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hack // Quantum #02 「Wired Prisoner」

2011-03-03 · 5 分鐘

女神消失了。
我們仍得生存下去——
.hack // Quantum #02 「Wired Prisoner」,一連看了兩回,糟,超好看的(淚)。故事講述線上遊戲The World繼續不受控制,不停有bug與女神繼續隱居(誤)。同班同學亞澄與衿與衣織三人是The World的玩家,但因一事,亞澄遇上神秘的貓PC︰Hermit,更被神秘AI襲擊,結果讓為了保護她的衿在現實裡陷入昏迷……自責的亞澄為了找出衿昏睡的原因,決意與衣織到The World尋找線索……

第一回超好看的,只能說一句氣氛與音樂也一絕,讓我找回當年看.hack//sign的感動,還有看見現實與遊戲的連繫與互動,這種感覺與氣氛太讚啦!ED更是一絕……。當我看見衿不停為了保護亞澄而努力,最後更因她變成了未歸還者(在現實中昏迷的玩家),我瞬間被悲傷籠罩啊!衿!(淚奔)
今回第二回,終於是尋找線索回。
亞澄與衣織發現在貓PC︰Hermit手上的名單正是與未歸還者的名單,更在東京遇上疑似是網路管理局的神秘人,發現名單的作者已在數年前死掉了。
到底貓與作者是否同一人?即是身體已死掉了,但意識卻殘留在The World,一直在找器官捐贈者?更謎的是,為何他會有這麼強的電腦能力,為何他一跌到地球儀下就會出現黑洞般的東西?他這PC會不會就像sign裡的主角一樣是開金手指的存在?

▲電話不停響那裡真的很震撼(?)。XD
更讓人感興趣的是,在身體死掉後才發現亞澄是適合的器官捐贈者,最後到底會怎樣?難道說像本回最初看到的,其實是還沒死掉之類的……不會吧囧。要在死掉後才找到合適的捐贈者還真是諷刺的……(遠目)
今回好像是首次提到人體內會植入晶片呢,會儲存人的所有私隱,但也超級危險。嗯,感覺就像是把全部東西放在同一銀行戶口裡,當銀行不行了的時候就全滅了的(啥)……或是像是把一切東西也放在硬碟裡,但忘了備份,一壞掉就被猛烈的悲傷籠罩之類的(啥)……把資料全放在晶片裡,怎看也超危險吧,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為何要特地選這人物造型啊,是想釣Ovan嗎XDD
パイktkr!雖不知為何用了アイナ的人物造型,不過一聽現實裡的聲音就知道是パイ(Pi,讀音是圓周率的Pi)啦(笑)。パイ在.hack//G.U.也是很讓我喜歡的人物呢,尤其是在漫畫裡看到她與其兄長的關係後,感動了XD。
パイ也算是CC社的員工吧,我記得,在G.U.系列裡好像只有她比較多現實世界的戲份,但這亦是討喜的地方,常只看見一群廢人在OLG裡逛真的不太高興XDD。パイ再登場真的太好了(淚),今次還用了作弊技Data Drain,我感動了。不知八咫到哪裡了?是在後方的人,還是隱居去了囧。
最後衿的來襲!到底是怎樣了……變成了放浪AI嗎……

▲隱居的女神。還是變成了家裡蹲?(誤)
談到CC社呢,CC社只是負責營運的公司,實質上The World已不是CC社能控制的吧,又是被駭之類,負責管理的女神アウラ又學天照大神去隱居啦,結果就是混沌狀態啊……每次出新的作品總是The World又出現問題,到底還要出多少問題才行啊囧。CC社啊,快點工作吧別再偷懶了(啥)。
.hack系列的世界觀還真不錯的,每回也很不錯。雖然G.U.的ハセヲ有點年少氣盛,但後來的精神成長部分也不錯的,只是……我比較想看CC社的部分啊,不知最新系列會不會多提這方面的枱底下事情XD?每回也說如何解決危機拯救The World,但我比較想看到CC社、網路管理局,還有政府人員方面的事情呢,總感覺這一方面會很有趣。
在.hack//link裡附贈的影片看到,似乎.hack會有新作系列,我已不奢望女神アウラ會登場了,但請パイ=佐伯令子繼續登場吧(拜)
下回︰「Worldend Pallbearer」,期待!
那個像2ch的留言版,不停向下捲的畫面有一種「全人類怒了!」的感覺。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