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HEROIC AGE 動畫全集感想

2013-06-01 · 4 分鐘

英雄。
光。指引。道路。

**劇透注意 **HEROIC AGE (英雄時代 / ヒロイック・エイジ),本來只是因為看見網上的好評,加上是平井的人設才會有興趣看的,最初是有點沉悶,但到了12-13回後就每回也超好看的,到了17話後基本上是已經停不了……!

▲HEROIC AGE Opening

途中レクティ不停在思考契約意義的數幕真的超像偵探片,英雄們的打鬥戰就像機人戰,然後女主角ディアネイラ與主角的野生兒エイジ一幕超唯美,超有氣氛,看的我也覺得「太好了!」,衷心的祝福二人啊!那一幕沒有眼淚不行啊!配上ED曲,太有意境,太美麗,太令人感動了……

不得不提的是銀之種族的ノドス,ユティ為了カルキノス而開始狂亂那幕,令人禁不住想大叫「快快去拯救ユティ啊啊啊!」……ユティ超可愛的(心)。最後她傲嬌的向カルキノス說「你別再死掉了」,實在萌殺。

途中看見公主一副被守護的樣子,但到了中段,公主決定要挺身而出,向船隊指引道路,又堅信主角一定會回來之類,實在令人感到異常安心啊。總覺得面對危機的情況,只要公主說出一句「沒問題的」,就會感到完全放心啊。公主對全艦隊,甚至是觀眾而言,就是如此令人願意放下心防,百分百信任其決定的存在啊!

▲一切全憑ディアネイラ公主的指引。

值得一提的是英雄們,ノドス的設定。設定上他們需要履行各種契約,以保自身種族的繁榮,但他們對自身的契約存有疑問,為何,ノドス之間的契約條款會矛盾?能夠得到黃金種族留下力量的不是只有白銀的種族/鐵之種族(=人類)嗎?契約的條款不能全部完成?黃金的種族會犯下如此低等的錯誤嗎?

看見擁有時間跳躍能力的レクティ不住在尋找通往正確答案的路徑,不停發出疑問,到最後所有問題與答案集結一起,那種一口氣解掉謎題的感覺真是爽快!看著レクティ就覺得自己似乎在看偵探推理故事一樣XDD

關於契約的設定,最神的是關於ユティ的契約啊,其他的ノドス被設定要保護ユティ,エイジ的契約則是要令人類成為宇宙的霸者,銀與鐵的種族鬥爭固然不可避免了。重點是,黃金的種族是預知能力神嗎!?要保護ユティ與守護銀之種族與エイジ的契約與人類成為霸王,全也在黃金種族的預想之內……不愧最初的種族啊……


▲英雄存在的意義是?

結果到最後也沒提到黃金種族到哪裏去了,為何要走出外宇宙之類,或許一切就是為了令所有生命連結起來成為一條全新的道路,步向全新的未來而出走吧。正如最後所言,黃金種族總是歡迎用自身力量開拓道路的人,說不定黃金種族就是在等待把道路連在一起的人

這套動畫最神的地方是所有有名字的角色也生還,明明全部人也立了超多死亡旗!連那令人討厭的皇兄與笨蛋皇弟也生存啊!接近最終回時,レクティ還利用她的時間跳躍救了不少人……我就在想,其實那失敗路線是否原本曾設想過的路線之一XD?

到最後沒想到最活躍的居然是レクティ的時間跳躍能力與智力,超乎想像……不過焦點一集中在レクティ身上就似乎變了推理與SF動畫了XDD(啥)

angela的OP超好聽,劇中音樂不錯,畫面超有氣勢,人物充滿個性,結局令人感動,到最後全部主要角色生還,**這麼讚的動畫,很久沒遇到了……!**沒看到10回就停掉實在太好了,不然就看不到最終回Boy meets girl的神回了!(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