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2008-07-05 · 3 分鐘

新。
舊。

昨天看了Slayers REVOLUTION,其實不是看過原作而看啦,只是小時候在電視上看過這作品而已。得知這個作品是有原作的應該是不久前的事情,總之不是小時候就知道啦。同時期有看過的好像是紅頭巾Cha Cha(赤ずきんチャチャ),也是到了近來才知道聽說與原作有很大不同。不過也罷,看的高興就好。算是小時候回憶的重溫?劇情大都忘了,只好憑op曲(!?)來分辨一下自己看過哪輯的Slayers……結果,有記憶的好像是無印版與NEXT的op,不知道是在哪裡聽過還真是有看過就是了。

不過說,今天看回Slayers第一輯(即是日本稱的無印版),果然有看過啊,雖然劇情大都忘光光了,不過有印象的人物還不是少啊,特別是木乃伊男(啥)與那個啥的賞金獵人(誤),第十三集「Money!
賞金稼ぎを ブチのめせっ!!
」出現的劍士啊。嗯嗯,剛看完是不會忘記是哪集的。現在的線上觀看動畫還真是多舊的動畫也有啊。我好像在nico nico看過赤ずきんチャチャ的頭兩話。

談回Slayers REVOLUTION,今回「AMAZING 驚愕のドラグスレイブ!?」真是很復古啊,不論是橋段還是作畫,演出,也有一股懷舊的味道。啊,不過也沒出崎的AIR與CLANNAD劇場版這麼復古,那些分鏡(是這樣說的?)害我一邊看一邊笑啊,明明是很認真的劇情啊orz。Slayers REVOLUTION嘛,開頭,初時沒察覺,看回無印版第一回便察覺了,原來兩者的開端也是由滅賊開始啊,而且盜賊的頭兒都是說著類似的話XDD

中段是有些悶,不過到了後來真是笑死了。特別是ガウリイ不斷企圖弄好他的劍那幕,真是很好笑。啊啊,到底ガウリイ何時才能從搞笑役中脫離啊,無印版的時候明明也有正經的一面嘛,特別是頭兩回XD。今回的標題又是用回無印時的ABC順序呢,份外感動啊。順帶一提,第二季的NEXT是用文字接龍,第三季的TRY則是以いろは歌的方法來設定標題的,每回也很讓人期待下回的是啥啊。可是,ゼロス在op裡的奸險表情真是合我意啊,千萬不要又變成搞笑役啊……

可是,還真是沒想到,隔了十年的輕小說,居然到了今天還會播放新一輯動畫,而且還連載新的漫畫啊。世事真是難料呢。說不定,遲些又不知道會有什麼古老的動畫重製啊?

無印版片頭曲片段▼(我看見了時代的眼淚…)

Slayers NEXT片頭曲片段▼

Slayers TRY片頭曲片段▼

Slayers REVOLUTION片頭曲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