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CHAOS;HEAD 感想

2008-10-19 · 8 分鐘
「――その目だれの目?」 《CHAOS;HEAD》

劇透注意 昨今兩天終於大概全破了CHAOS;HEAD兩大結局+Bad Ed。該怎說好呢,這個遊戲,鬰場景大放送麼orz!為何不把B ed放在A ed後啊…… 當破了b後才能開啟到a ed的flag之類。看完B Ed後,心裡實在有話難言,這獵奇不是圖像上的獵奇,而是精神上的獵奇!

對我而言,這才是最高境界啊,特別是B路線的追體驗啊(淚)。正如我在動畫感想所言,梢果然是空氣角色啊,無論是a還是b結局……以下是狂劇透,不介意看的可以看的。

大概感想

最初,我大概明白了何以會在現場看見梨深,是因為妄想的關係,但我還是不明白,何以會只看見梨深?後方的屍體與情境何以會與警方看見的不同可以用妄想解釋,但依拓己所述,那時他是不認識梨深的……那麼,是梨深在現場附近嗎?又說有四個妄想發生共鳴,實在搞不懂了啊。

我發覺,這個遊戲的兇手,要殺人不能跟他們好好談動機的,凡事只要說一句「神光あれ!」就可以殺人了。果然跟瘋狂於宗教之人談理性是不行的。

(另外,這遊戲所談的理論有部分是真實存在的,但有些是胡來的,看的時候要小心留意,別被騙喔XD。不知是否我的問題,那GE Rate怎找也找不到資料,可能是假的?)

談一談人物,拓己果然只是一個純正的キモオタ(拓己自稱)啊,加上一直在用2ch用語,實在讓人很有親切感,一邊看一邊笑,特別是那句「日本語でおk」與出現頻率極高的單詞「中2病」XD。

本是一個超懦弱的宅,對人有極大的不信感,但後來遇上了梨深,讓他脫宅(啥),兼化身為宅中的英雄啊!

雖說拓己在後來婊了那些本嘲笑他但在他找出New Gene犯人後又奉承他的人們,又說自己只是キモオタ,不是什麼英雄,可是,在我心目中,他已是最強的宅了!不論是英雄或宅與否,至少婊那群人們的話是非常中肯的。

拓己太神了,與宅時簡直像是兩個人啊,但人有了目標就會改變了吧,無論是如何小的目標也好。到了後面,A路線中為了救回梨深而與黑幕對峙,實在是超燃的,加上作為OP的bgm,每次到了那幕就讓人熱血沸騰啊啊啊啊啊(奔)!

B路線嘛,不得不說那個追體驗,雖然沒有CG,但是一想像會覺得很獵奇,特別是腦的那個,與我之前在小說裡曾構思的片段真有些相似,方法是不同啦(逃)。看到拓己心也崩壞了,實在很鬰……可惡,在route b的拓己別這麼廢啊啊啊啊!梨深也哭了不是麼……(淚)

角色感想

梨深

到了梨深,實際上本遊戲的最讚地方均被她拿掉了,其他女角只有說明世界架構、理論與耍萌的份兒。不過我滿喜歡的,這種重要戲份集中於一女角的手法,至少目標明確,不用為開後宮與否左右為難,專一一點就省卻不少煩惱了。

而且,**梨深這種包容性高的女角,對拓己而言亦是救贖吧。**至少當他相信梨深是真心為他好的一段時間,拓己的心減少了波浪嘛。不過梨深亂入的時間真是超讚的,就在優愛傷害了拓己後,剛好有位置可以容她乘虛而入呢(啥)。

認真而言,我覺得不錯啊,梨深可是該遊戲中深得人心的女角啊。特別是她與タクミ認識那段,還有後來致電予タクミ表明她對タク的想法那幕,不論是演出還是配音均很有意境呢。

經歷如此多的災難,終於能在A結局有一個美滿結局真好啊。不過Route B最後一幕的CG,總覺得與其他的CG不同,上色有些怪怪的。

セナ

至於セナ,是理論的說明者,梢是在拓己面前証明理論與賣萌者,星来嘛,Uzeeeeeeeee!本來我對星來的感覺不是太差的,但在大樓那段不停在說說說,實在讓人覺得很煩,雖然某程度上她所言者,算是拓己心中的想法吧……畢竟是他的妄想。

セナ嘛,其實除了梨深外,她的說話次數算是多,而且是遊戲中談話最深奧的一位,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女。奇怪的是,何以遊戲的劇本寫作者總是愛用量子力學的理論來唬人?不論是打越還是中澤,還有CHAOS;HEAD的林,看的我目瞪口呆……

下次還是先準備一些量子力學的知識才去看吧,害我現在不知道哪些才是真實的。我終於明白外國人如此瘋達文西密碼的感受了,原來理論半真半假時,是會讓人混亂的。而且,到小說中的地方查證,是會有朝聖的感覺的(啥)。

梢?空氣的角色呢,AB結局的出場次數均不多,而且,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強硬加上去的角色,雖說有協調作用啦,但實際上,沒有也無妨。

對其過去的描寫亦有不足,至少セナ還有那實驗的scene與想殺掉父親的心結啊,但梢的感覺就像是無憂無慮的角色,即使劇中說是受到創傷,我卻不太有同感,是過於空氣的關係麼。現在只希望XB360版的劇本可以有些新要素以改其不足。

另外,我想要有新CG,別像CLANNAD xb360版這麼讓人囧,只有一張新CG啊orz。

七海

七海嘛,雖然是與梨深同樣,是很愛管東管西的人,即是世話焼き;不過,她與タクミ的兄妹之情,還有最後向拓己表達自己仍視他為兄長一幕,感動啊。

不過,多虧演出,讓我對七海的來電鈴聲卻步了,每次聽見均是會想起那段「返して」,植下了陰影啊……(遠目)。

拓己對七海算是又愛又恨吧,平日就覺得她常礙事,囉嗦不已,但在七海有危機時,拓己又十分擔心她,甚至放下平日的懦弱,肯上街去救她。雖然最後救不了,還逃走了,但是,七海有這樣的哥哥也不枉此生吧?特別是看到他後來的表現。

route B

最囧的是,routeB,自稱真相路線B,葉月與諏訪居然是青梅竹馬,而且還是約定了未來的關係?!那個妊娠男事件的胎兒居然是他們二人的孩子!?我看到時囧了。居然能為那啥的教會奉獻到如此地步,只能說宗教會讓人失去理性嗎?

看到他們的行為,我亦不願吐嘈何以沒有動機了,因為宗教已是一個殺人動機了,而且是非理性的,讓人可以為它做一切事情。正確而言,是吐嘈也沒用,連選誰人殺掉可能也只是依教團的指示……愚忠真是很可怕喔(抖)。

最讓我覺得,**別這麼快領便當啊!**的角色,除了拓己外,還有警部的判啊。唉,明明是很好的人啊,最後卻落得如此下場。看到他就這樣死掉時,心中不其然鬰起來。

總結

總結,此遊戲的聲優陣太強了,而且聲效(SE)非常強,有讓人為之一驚的感覺(指獵奇場面),BGM嘛,除了七海的BGM、妄想的BGM與緊張時的BGM外全忘了。

如今,我很期待XBOX 360版的降臨。新CG!新劇情!新CG!新劇情!(快些公佈新要素的消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