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Shadow Hearts

2009-05-12 · 7 分鐘

**劇透注意 **シャドウハーツ,一於2001年發售的遊戲,成為了我的娛樂。縱使它是在2001年發售的PS2遊戲,不論在當寺還是如今而言,這款的3D技術還是讓習慣超強演算、超炫畫面的人卻步,可是,美麗的劇情,讓我選擇了它。當然,新穎的戰鬥系統亦是我考慮它的要素。最重要的是,我這個RPG白痴,居然除了GUST社的遊戲外,可以不選擇Easy mode破關(實際上此遊戲無法選擇難易度)!由於聽說シャドウハーツII是由本遊戲的Bad ed延續,故此今次特地看著攻略網站,開始了攻略壞結局之旅……
「運命の輪「ジャッジメントリング」が回る時、闇に葬られたもうひとつの歴史が動き出す。」
——當命運之輪「審判之輪」迴轉時,被黑暗埋葬的另一場歷史將開始轉動。

制作シャドウハーツ的小組很特別,很喜歡在best版加上新元素,而非只是修正。シャドウハーツII更變成了兩枚裝,上一輯讓人垢病的CG也加以改善,絕對物超所值啊。談回シャドウハーツ,本回是我第一次,選擇先攻略壞結局的RPG遊戲,換作平日,我早就飛掉了。不過,此作的完美結局實在滿難達成啊,若我不看攻略網站,相信沒可能一下子就到達好結局吧……

別介意右方的,只是某IVE的宣傳冊子而已…買二手的,感覺有賺到。XD

最初這遊戲,簡直就是驚悚遊戲啊(淚)!由於CG水平不高的關係,最初的OP與音樂結合起來,就成了一個氣氛古怪的故事,特別是最初的虐殺日本兵的OP,鮮血四濺,害我這對二次元only獵奇有免疫力的小玩家,稍為驚嚇了一下……不過,主人公ウル與永遠的女主角アリス的相遇實在很讚,由謎之聲的引導,被狙擊的女主角,擁有與魔怪融合能力的主人公,透視了這個奇幻故事的開幕……

其實看到最後,我總覺得跟我心裡的腦內創作走向差不多,世界又滅掉了!,難道寫故事的人的性格與我差不多(誤)?談回ウル與永遠的本作女主角アリス,ウル簡直是我遇到這麼多RPG男主角中,最讚的一個,雖然語氣很差,有時又像小孩在大叫大嚷,但這種有特色的性格,加上那總是惹人不爽的眼神與後來面對終局的表現,讚,這就是我覺得最棒的主人公了!暫時無人可替代。至於アリス,除了是英國人(她與ウル溝通時是用英語嗎?)外,與普通女主角一樣,柔弱不已,但骨子裡卻很勇敢,特別是為了所愛的人,甚至可以奉上生命。由於她擁有的特別力量,一直被追捕,受到生命危險。當她快要被虜走時,ウル出現,並救了她……

這遊戲中遇到的角色均很有特色,特別是朱震,平日經常與ウル吵這吵那的他,居然在半年後久遇ウル時,哭了出來。這位伯伯,居然也有萌點啊(誤)。最後才出現的小子,哈利,沒想到他的招式滿強力啊,還是故事的主要人物的兒子,最初看到這小子,還以為只是路人啊(逃)。其他角色 ?讓我割愛吧。

好,讓我一口氣跳到最終結局感想。由於我想連著Shadow Hearts II玩,所以把最美的好結局留到最後,先玩了壞結局。這個壞結局,感覺真壞,心情就像看完Romeo & Juliet的翻版啊,只是男主角沒死而已囧。アリス,不滅的女主角!不滅,不滅啊!

為了本次的壞結局,我在最後的二連戰奮鬥了四次,最後的超神,HP居然有12500(根據攻略網站)!我與牠進行了長時間抗爭,重覆著不停的○鍵、○鍵與○鍵,在至少四次,共一小時以上的抗爭,隨著笠原弘子的Image Song “Shadow Hearts”結束……ED片段是ウル與アリス在回到アリス故鄉(?)的火車上睡著了,在片段的最後,アリス再也醒不來了。餘下的只有在火車上,落淚抱著她的ウル……

相信這是壞結局特有的表現(淚)。在ED片段時,我表現出的是激昂,經過一小時,甚至是兩小時的抗爭,我終於打倒難纏的No.2 Boss(黑幕) 及 Last Boss︰超神,看到ED片段了!那時,我的人生哭了!(誤),害我高興的要大叫母親,我成功了(是真的大叫了(默)!不過,看到在最後迷宮裡アリス的不斷勉強自己,明知道死亡詛咒快到期限,但她還說希望可以陪ウル到最後,心頭不禁一酸。那詛咒可是她為了ウル,而把ウル的死亡詛咒放到自己身上,目的是為了ウル可以生存下去啊……愛真是偉大。本來,她可以不用死掉的……不過,ウル死掉後,餘下アリス獨自一人也不好吧。終究除了解咒之外,二人均無好結局啊。留待我玩完SH2後重玩美好結局。

最強的就是這遊戲獨特的風格了,不但採用了特別的啥的環系統…呃,ジャッジメントリング,即是看準時機,在範圍著按到的話就可以攻擊的這種類似節奏遊戲的玩法XD。而且,連人名與選歧也超有ウル的風格,いらねぇ(意譯是指︰鬼才要)之類,比起一般RPG單純地,是、否,之類的有意思。在初期還沒知道ウル與アリス的名字時,ウル的名字顯示是ガラのの悪い主人公(品格很差的主人公),アリス則是狙われるヒロイン(被狙擊的女主角)……很有趣的,初看到時我笑了XD。

故事劇情很有趣,BGM最強,ED曲乃神曲!シャドウハーツ雖然是2001年的作品,但無論是遊戲的劇情、BGM還是角色塑造也很讚啊,CG什麼的不用管啦,點陣圖的遊戲(是這樣稱呼的麼?若不明白,請回想起PS、紅白機、GBA等等等等的懷舊遊戲)不又是這樣玩過來麼XD。

看了一看SH2的實況動畫,2的系統雖然基本上無異,但是,感覺變了很多啊……突然很懷念SH的環系統與有些不討好的畫像(淚),還有SH1那個回轉速度超快的環,突然覺得自己能破關SH很好啊,太好了,太感動了,我又拯救了瀕臨滅亡的世界了(誤)……。啊,2的ウル心中居然不是墓場(淚),我好懷念墓場與整個遊戲的陰沉氣氛啊!

總結,sh1是很有趣的遊戲。(淚

Shadow Hearts trailer?


アリス不滅!ウル萬歲!
好,攻略SH2開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