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タユタマ -Kiss on my Deity- #11「決戦」

2009-06-16 · 4 分鐘

懼怕。
正是人的本能。

タユタマ -Kiss on my Deity- #11「決戦」,今回名符其實是決戰。氣氛十分凝重,整個就是決戰啊。可惜応龍的部分不能說偏離原作,但也強化太多了吧XD。而且,完全把他塑造為大魔王的樣子,這樣我會很困擾呢。明明他只是一名傲嬌(ツンデレ)。至於アメリ與ましろ的修羅場(誤),不,剖白的演出不錯……今回簡直是鵺的耍萌回!(握拳)

沒想到,今回會如此正派,塑造為主人公大戰大魔王的橋段。明明応龍在原作裡只是一位很愛人類,但口裡卻說自己很恨人類的ツンデレ而已!才不是什麼大魔王啊……真替他淚目。可是,今回有大魔王效果的協助,HP與MP與攻擊力也乘以二,甚至四啊XD,算是一個意外收穫?

至於アメリ,是誰也知道是一位愛又不敢說,之後又推責任往別人(今趟是ましろ)身上的女生吧。由於看過原作,對其觀感不算好之餘,自己亦對這類性格人士存在隔閡,故無法作出客觀的評論。對她的感想只有一句︰想就說啊囧,不想說也別推責任往無辜人士……時而人是會以幻想為樂,甚至會以此作逃避呢,這絕對沒問題,但把責任歸於別人,否定自己的錯誤又是另一回事。

不過,今回ましろ與アメリ的自白也不錯。特別是ましろ當背後靈在後方看著アメリ的理想世界時,這種演出效果很合我的喜好XD。ましろ今回所言簡直是完全正確。好きな人にはきちんと求愛します(面對喜歡之人會堂堂正正向其表白),簡直是正論至極,在理論層面上XD。歸根究底也是アメリ只停留在幻想的層面,以為裕理同學會一直留在自己身邊,所以立即把ましろ立為假想敵,自己又只敢面對ましろ時才顯露不滿,面對裕理時即變回所謂的青梅竹馬……並非說アメリ千錯萬錯,害怕拒絕是人之常情,你告白與否無人能管,但蠻不講理把責任推予他人則讓人側目。看,果然上述很不夠理性啊XDD。

ましろ的作畫總是意外地好。XD

至於裕理,其於原作的劇情,他認為アメリ不會喜歡他是很正常的,正常至極,誰會認為一個曾經拒絕自己的女性會喜歡自己?最多只是一廂情願與自作多情(說的太過份了orz)。在動畫裡這橋段的描述不多,導致觀眾可能會出現「裕理處理感情事太差了」的錯覺。玩過遊戲後,這錯覺定能迎刃而解。

鵺,耍萌回。連沒萌到她的我,今回也忍不住大叫鵺——!

決戰方面,是威力大強化的応龍大戰有主角威能、突然開金手指的主人公裕理。決戰上不予置評,看到鵺與鳳、凰被吸收一刻,我承認我曾有一刻想過這下子糟了。同時又想起這橋段怎麼好像在某動畫看過,吸收後會在主體上出現對方的頭像,到底是哪動畫,迄今回想不了……啊!是神奇寶貝的Mirage Pokemon裡的超夢XD。

最後一幕,応龍與裕理互呼對方︰
「八衢——!」
「応龍——!」

我即時笑了,是狂笑。那下子還沒反應過來,但不停在笑。後來一想,這不就是Code Geass第一期最終回的「ルルーシュ——!」「朱雀——!」麼?難怪我會狂笑。真的,我狂笑了整整一分鐘。這有點失常XD。

下回「裕理」,應該是最終回?根據官網只有六卷DVD,每卷二回而言,應該下回就是最終回了。應該是ましろ路線吧。雖然裕理沒有直接告白,但我相信,下回應該會來了。解決ましろ路線只有最後一回,我絕望了。看來沒有時間弄八衢退魔靈能的解說了。我很想看見八衢的袓先啊囧。

而且,劇情改了這麼多,ましろ與裕理可以共用力量這個,簡直是劇透……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