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東のエデン #11「さらに続く東」

2009-06-19 · 4 分鐘

東。
不會完結。

東のエデン #11「さらに続く東」(仍然延續之東),本回是電視動畫版的最終回,然不代表終結。正如副標題所言,仍然延續之東,表示了未來的劇場版仍會向著同一目標。最意料之外的算是劇場版分為兩回吧。The King of EdenParadise Lost,伊甸之王與失樂園,值得期待。

本回的情節緊湊,不愧是最終回。最囧的算是東之伊甸等人的裸體大作戰了。沒想到他們還真打算裸體,還實行了XD。最終還能取回手提電腦,可喜可賀。看到最後時我才愕然,已經完了?劇情走向上,算是可以預料的,當然是我們偉大的主角滝沢帶上咲,解決了本次的危機吧。使用的方法也是很正派的,儘管滝沢說沒有一群NEET,他不可能完成如此創舉,然而,沒有滝沢,又何嘗能完成任務?滝沢,別如此謙虛,你是行的!

除了可以預料的對付導彈方式外,本回另一亮點算是滝沢與咲的互動吧。從滝沢看見在升降機的咲等人時,最初是與大杉搭話,展現出紳士風度,之後可見他先向NEET們高呼。最後從升降機離開時也沒望向咲,可是咲叫住了滝沢,更向他伸出手……這段讓我想起了在某回船上的一幕,只是今趟是由咲主動伸手。從第一回到第十一回,迄今的改變,實在讓人感動。

滝沢的聲音就一副不想咲追過來的樣子,「原來你全聽見了啊」,此句實令人扼腕。後來咲問他,是否恢復了記憶,他只是摸摸咲的頭。我想,意思與拍拍肩差不多,還是記不起來吧……別小覷日本的洗腦技術!這樣(誤)。

稍為讓人擔心的是,滝沢利用了餘額成為了國家的王……後來又看到其Selecao手機畫面出現紅色(這正常麼?),又出現雜音,這是代表他已經不再是Selecao、已被逐出Selecao還是被當作是失敗的Selecao?最後他又與Juiz說了什麼?是偽裝已失去資格麼?而且又把Selecao手機給予咲,不會又消去記憶吧……能夠拯救日本就可以勝出遊戲,要是成為王就能救日本,那就沒有劇場版了orz。希望滝沢可以有一個比較好的結局。

其餘的Selecao似乎只是靜觀其變,No.1要進行下一步計劃,No.10慘變廢將,No.2態度依舊,No.11也是依舊欣賞主角。英雄的板津君原來沒死!啊,之前騙了我幾許哀傷……不過無恙萬歲啊。餘下的唯有期待劇場版的表現。不知第一部會有多少分鐘?

雖然已看了十一回,但今回才開始讚一下Production I.G.的動畫似乎有點遲,不過好的不怕遲吧?今回的導彈動作畫面不錯之餘,背景的刻畫也很細緻,從那個旋轉木馬可略知一二。另外,我滿喜歡這種構圖,背景佔九成以上,人物只是小小的,不是有一種壯觀的感覺麼?

此外,在Amazon的網站裡,有DVD第一卷的專頁,記載了神山監督對於本作第一、二回的精華介紹。懂日文的可以去看看喔,原來劇中有不少小地方是經過精心思量的。第一回的行政人員願意借褲子予滝沢,此處原來是為了表達出滝沢那種過人的魅力呢,即使不用Selecao手機,也只須五分鐘就可找到陌生人借褲子的魅力……看完後的感想是,謝謝你神山監督,還有,美術的竹田好棒。

劇場版要到11月28日才會上映,第二部要到2010年1月……很漫長啊……到底會不會出DVD呢。很期待動畫與劇場版DVD的特典啊。

**總結︰

導彈很浪漫啊啊啊啊——
結局很悽美啊啊啊——
這就是……伊甸嗎……**
ノブレス・オブリ-ジュ
あなたが今後も救世主たらんことを。
位高任重。
希望您今後仍能勝任救世主的職務。


延伸閱讀︰ 東のエデン DVD第一卷Amazon專頁(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