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海貓鳴泣之時 #2 「EpisodeⅠ-Ⅱ first move」

2009-07-08 · 3 分鐘

他盯著棋盤。
終於走出第一著。
海貓鳴泣之時 #2 「EpisodeⅠ-Ⅱ first move」。名符其實的first move,貝阿朵/真正的犯人已開始第一步了。名為虐殺的遊戲,名為惡魔的犯人,身染原罪的右代宮家——終須付出其應付之代價。First Move,從這一著中,我們又可窺見什麼?

今回簡直是夏妃的回合,夏妃のターン。最讓人期待的守護符終於出現了,由朱志香交到夏妃的手上。從奇幻的角度而言,貝阿朵宣稱由於這守護符令夏妃免於殺身之禍,同時亦導致門外有無法越過結界的無數血手印。在EP1 ,我的目的就只是為了看夏妃啊(淚
之後,金藏對夏妃說的一番話,亦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你雖然不是右代宮家的子嗣,不能刻上片翼之鷲,但在心裡早已刻上片翼之鷲了,是右代宮家的人了。夏妃多番為右代宮家操勞,最終得到應有的認同,實在讓人高興。

老實說,夏妃在右代宮家的立場很尷尬,她並非右代宮家的子嗣,在家族中的地位不高。從第一回可見,她被右代宮次女絵羽罵的狗血淋頭,一連串低俗的字句飛來飛去(總結一句是殘女人(嘆)——連使用人的熊沢對她的處境深表同情——如今長子,其夫藏臼之死,讓夏妃不得不背負著長子之妻的立場管理右代宮家,可是,次女的刻意為難,屢次讓夏妃陷入窘境……
好,不讓夏妃,我們來談這回很有美感的殺人場景吧(心)。順帶一提,二次元only,三次元免談,要是看到三次元的,我會有壓力後創傷症候群(啥)。好的,今回是第一夜,六位被鑰匙選中的祭品,被鋤平臉部,部分只餘下半臉……由於過份獵奇,我們不能期待動畫版會有很獵奇的表現。要看獵奇可以看漫畫版XD,乍看時我也嚇倒了(抖)。關於獵奇殺人畫面,期待DVD修正版吧!(喜びの舞

果然很趕戲,氣氛還沒醞釀完成就死掉了(嘆)。可是,有夏妃在,我什麼也不怕了(啥)!另外想吐嘈的是,讀信而已,不用讓真里亞耍顏藝吧orz
既然六人被殺已是既定之事實,下回,當然,還是不能少絵羽與夏妃的爭論(嘆)。再提一下,EP1是夏妃,EP2是樓座,EP3是絵羽,EP4是某妹……每回的裏主角大概是這樣。不知道第五回會否播茶會與裏茶會?

次回「dubious move」。還有數回就到第五回了,期待期待。而且,今回有用回原作背景音樂實在太好了。貝阿朵……快點現真身啊(遠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