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海貓鳴泣之時 #1 「EpisodeⅠ-Ⅰ opening」

2009-07-04 · 5 分鐘

海貓?
不,是黑尾鷗。
海貓鳴泣之時 #1 「EpisodeⅠ-Ⅰ opening」,最期待的夏季新番!雖然很擔心會像ひぐらし般狂跳劇情,但我想此已為確定事項了。從第一回可以看到,劇情開始飆了……不但斬掉了各人的交流片段,又把大人組的醜惡一面展露無遺,唔,也好的,快些讓魔女貝阿朵登場也好的。剛看了dvd發售頁,原來會有13卷,那麼一季26話應該是肯定的了…難道會播到ep3-4?拜托,別趕戲……(淚

從op可見,最後數秒出現了讓治與紗音到水族館的一幕,可以知道是ep2的內容,我想第一季至少會播到ep2了,但如何才能在一季之內完成ep1與ep2?不過,ep2好讚啊,ep3超讚啊(淚)!ep2之後是魔法大戰,簡直是我的茶,我是寧願慘劇是魔法製作出來的……人類犯行說?再見了。貝阿朵簡直是全劇中的萌角,又會顏藝,又會變臉,又會傲嬌,又會作弄戰人,太萌了(淚)!
要是作到ep2的話,煉獄七姐妹會登場嗎?我忘了orz,現在我的記憶已把ep2-4類似的地方混在一起……但我肯定ep2山羊先生會登場XD。
至於真里亞與樓座,千絲萬縷的關係……但這是ep2與4的內容了。我覺得二人也有不對的地方,但互相沒有理解,就此產生了悲劇。可是,ep1是夏妃的回合,也就算了,到ep2時再談吧XD
夏妃嘛,從第一回可以看到是很關心右代宮家與其夫藏臼的人,雖然還沒看到,但其對女兒朱志香也十分關愛的。經常會頭痛與少些病弱的她,為了右代宮家勞心勞力,我依稀記得金藏也有讚賞她?可惜,夏妃除了ep1的活躍外,在ep2-4也空氣化orz……我很喜歡夏妃啊……尤其是最後一幕的表現,她雖然如繪羽所言,只是妻,並非右代宮家的子嗣,但她對於右代宮家勞心勞力,全心全意的表現是…很讓人感動的啊……在大人組裡最讚就是夏妃了,另外,小孩組嘛,戰人(誤)?,魔女組嘛,定是貝阿朵XD
在最後看到朱志香與夏妃互相理解時,心裡真是很感動啊。

用回原作的碎玻璃風格,讚XD
好了,回動畫,op的歌詞含意很深啊……在op裡與戰人相遇的先是藍色的線條,他再瞪著紅色的波浪線……之後,泣かないで 捕らわれた幻想を壊し 一度きりの終焉を挙げよう(別哭 把約束自身的幻想破壞 迎來只有一次的終結),出現了魔女貝阿朵的畫面,她再幻化成蝶……
之後是ep2,果たせない約束は胸の奥 焦げ付いて 赤く赤く褪せてくよ爆ぜてくよ(無法兌現之承諾藏於心中 開始焦黑 化為朱紅褪色而去飛散)…類似的,在無法兌現的承諾…出現了那小廟、紗音、她與讓治到水族館的一幕,啊,這也是富有深遠的意思呢。畫面之後是紅色,先看到破碎的鏡子出現紗音的倒影,再看到戰人與貝阿朵的對決,op結束。這歌詞,讓人眼泛淚光啊,GJ。
ed,是Jimang大叔的歌。就說每回聽見他在嘲笑會很囧啊,不過意外地好啊,配上畫面與歌詞,歌詞形容的,是金藏的感受呢……最後戰人與貝阿朵坐在椅上一幕,太讚了。

今次比較好的算是有用回原作的BGM了,在ed看到不少熟悉的名字XD。人物有點美型,不過也好,只是戰人看不慣XD。完全想像不了戰人用這副臉繼續活躍啊(啥),是我看慣了龍騎士07的畫風嗎……不過07的顏藝是畫的最讚最有神韻,尤其是貝阿朵的XD
話說,聽到樓座的聲音就覺得很熟悉,再一看,是小清水。不就是Code Geass的カレン嗎囧。今次堀江的配音還不錯,只是有些地方莫名其妙地像ひぐらし(某蟬在叫)的羽入。那下うーうー(嗚—嗚—)配得好,有讓人煩厭的感覺啊,這樣樓座姐打真里亞的原因,不家也可以理解了XD。不過為何真里亞會不停うーうー,也是有原因的……
下回「first move」。夏妃姐何時才會是活躍的時候……一天貝阿朵未正式登場,夏妃姐就是我的心靈依靠了(誤)。碑文的內容看來,下回就是第一夜了吧,六人的生祭品呢。從一至十夜的碑文大概是這樣︰
第一夜,獻上遭鑰匙選中之六人作活祭品
第二夜,餘下之人將斬裂相依之二人
第三夜,餘下之人讚頌高潔之我名
第四夜,鑽裂頭部殺之。
第五夜,鑽裂胸部殺之。
第六夜,鑽裂腹部殺之。
第七夜,鑽裂膝部殺之。
第八夜,鑽裂足部殺之。
第九夜,魔女復生,不讓一人生存。
第十夜,旅程終結,終會到達黃金之鄉吧。

哇,好獵奇XD(啥)。不過除了獵奇外也很讚喔,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