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海貓鳴泣之時 #9「EpisodeⅡ-Ⅳ skewer」

2009-08-26 · 4 分鐘

真與假。
理不清。
海貓鳴泣之時 #9「EpisodeⅡ-Ⅳ skewer」。狼與羊的拼圖,誰是羊、誰是狼?被眾羊圍繞的狼,被眾狼圍繞的羊,誰是誰非,當真可一目了然?反之,魔法與人類犯行,當真可以決定誰虛誰實?可是——沒有愛,則看不見。

今回,上半部簡直是戰人與貝阿朵的回合啊,下位組的各位似乎沒什麼登場機會。最震撼應是後半部下位組遇見由某魔法組人士裝成的嘉音,然後紗音與源次聯手用粘有蜘蛛絲的手帕消滅他的一幕。動畫組的行動迅速,這幕反而很讓人震撼呢。

赤字的表現形式又多了,真讓人感動流涕。連上回欠奉的復唱要求與復唱拒絕也出現了,Yeah!可是,始終覺得不及原作般那種彷如「神的語言」的感覺,那種壓迫感與看見赤青互斬的爽快感……動畫暫時還能做到,或許到了青字出現時會好看一點?
戰人依然由於個人的感情問題,不夠果斷,不願懷疑自己的親人而被貝阿朵訓示了一頓,他既不想懷疑任何人,又不願以魔法來為自己建下台階,結果正如貝阿朵所言,為自己製成了一密室。這想法由始至終還沒怎改變,戰人的迷惘,貝阿朵能替他解圍嗎?
談一下貝阿朵,今回的她果然很萌。不少動作也緊緊抓住我的心了(心)。是有愛才會看見嗎?如今的她好像愈來愈可愛了XD,有萌點啊。我是受EP5的影響太深嗎……(遠目)——但不提EP5,替貝阿朵配音的大原小姐似乎愈來愈熟練了,如今亦開始習慣了她的聲音,不如最初般認為聲線過低。人類的習慣力果然很棒啊。貝阿朵很萌,萌死了。何時才到EP3,這樣大家才能明白我對貝阿朵的愛啊!

今回也沒喚貝阿朵リーチェ作貝阿朵呢,戰人。
……難道要到EP3某幕時才喚作貝阿朵?
下半部,就是偽嘉音與使用人們的戰爭!很可惜地,我們的熊沢婆っちゃん與毫不起眼的南條醫生一擊死掉了。為何啊!我們的熊沢婆っちゃん才不會是這麼軟弱的人!(淚奔)

好,回本題,紗音與嘉音是一組的家具,所以,她看見這位偽‧嘉音時已知其為偽冒,立即去找蜘蛛網︰因為這位偽‧嘉音是懼怕蜘蛛的魔法組人士。源次果然很強,以明快與準確的動作保護了紗音之餘,居然一擊命中偽‧嘉音的手,之後快速地衝向偽‧嘉音,以蜘蛛絲讓其煙消魂散。源次,你果然是使用人的典範。ロノウェ啊啊啊……(遠目
下回,#10「EpisodeⅡ-Ⅴ accept」,Magical 郷田 chef(誤)的超級回合喔。
http://i.yimg.jp/images/videocast/swf/vsuexy.swf?vid=288230376152436208
我是郷田。
不斷發生莫名其妙的事情,已經……不知該怎辦!
可是,我郷田好歹也是廚房魔術師,
一定會拼死守護各位右代宮家的各位。
呃……右手帶上大大的平底鍋,左手裝備鍋蓋,
頭部蓋上倒轉的鍋……
這樣即使遇上魔女也不會敗北!
啊,對對了,護身用的廚師特製調味料炸彈也帶上去吧……
次回「accept」
啊、啊?鍋子蓋上了看不了前方耶?
不,辣椒醬走進了眼裡……!
眼、眼啊!

郷田……你的形象……(拭淚)
BGM是原作的神曲worldenddominator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