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Tears to Tiara #20「ルキフェル」

2009-08-22 · 3 分鐘

父的決意。
為了奪回充滿可能性的未來。
Tears to Tiara #20「ルキフェル」,今回終於到達讓人痛哭流淚的過去篇。名為ミルディン的養父與名為ルキフェル的兒子,圍繞著人類而展開的一場悲傷離別——

天上界為了追求完美之物,奉行神的意志而存在。同時亦表示著不完美之物必將毀滅,人類亦不例外。可是,十三精靈的誕生,對他們而言是厄運的象徵。精靈的名字是ルキフェル(路西法),ミルディン(米爾汀)則作為十二精靈的代表,成為其養父。

「十二精靈與純白精靈有何區別?」初生不久的ルキフェル問道。ミルディン回應,看重數字之人稱之十二精靈,執重外表之人稱之純白精靈。
「那不是同樣的東西嗎?」ミルディン笑道,這可是不同的東西啊。
ミルディン一直作為純白精靈,教導ルキフェル不同的事物,希望能引導他對真理進行改革。可是,ルキフェル只是一心希望成為十二精靈,討好天上界的人,對於父親的忠言毫不理會——不、是無法理解吧。對他而言,得到純白精靈的認可,成為其中一員是當前急務;對純白精靈的憧憬,對天上界的無限理想,讓他不願相信父親的忠言、父親的教導。
若您在天上界大談此論,您一定會被消滅的!
是嗎……你是為了保護我而閉上雙眼嗎……只要我仍存在一天,就無法與你互相了解嗎……
最重要的是,保護名為父親的存在。可是,從ミルディン眼中看到,那是悲傷的結果。只要一天不消失,兒子就無法理解自己,更無法如自己所願,讓他成為推動改革的黎明之星。

之後是最讓人感動流涕的,父親為了兒子,為了人類倖存的少女,獻上火炬,唱出初源之歌。把一切被抹殺的可能性解放,把一切的可能性還予人類,把完美的世界交由人類開拓……
從ミルディン的行動,可以看到,他為了人類,為了世界,為了精靈們的未來而努力。深信為了追求完美而毀滅不完美只會帶來永遠而無止境的迷惘、惡性循環。為了人類的未來與兒子的覺醒而犧牲自己,無疑是騙人眼淚,但眼淚落的有價值。笨蛋,可以這樣騙完一趟又一趟嗎!你怎麼會如此帥啊,父親大人!

今回ルキフェル定必會因父親的消滅而得到什麼啟示……下回人類的少女與ルキフェル的互動才是全劇的重心啊(淚)。也是我最愛的一幕……為何Tears to tiara的背景音樂這麼好,還要騙我眼淚,為何啊啊啊……
過去篇做得不錯喔XD,看到最後一幕,初源之歌時,我還在想,應該過了一半吧。誰知之後看到ED→囧。不是吧,已經完了?這樣。今天就是新一回「初源の歌」,超期待人類的少女與ルキフェル的互動啊……(心
P.S.在k島看到ps3與pc同一幕的cg比較,果然pc版的構圖比較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