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海貓鳴泣之時 #11「EpisodeⅡ-Ⅵ back rank mate」

2009-09-09 · 7 分鐘

魔女們的宴會。
人類們的悲號。
うみねこのく頃に #11「EpisodeⅡ-Ⅵ back rank mate」。今回就是EP2最終回了,想當然,只有24分鐘,不足以表現所有重要的部分……亦是讓人惋惜的地方。明明EP2的最後滿熱血、驚人、感動啊。不過,動畫組也盡了最大努力了,沒想到24分鐘內可以讓他們塞到這麼多內容囧。 /補回預告及翻譯。

最初是讓治與紗音對上貝阿朵的攻防戰,雖然戰況一面倒,不過紗音與貝阿朵的對答倒是值得留意。紗音一方面表示愛是神聖的,貝阿朵則對愛一詞有多番黑暗的言論,最重點的一句是
愛は肉欲なんだョ体を重ねてしか計れねェんだよ。男どもはお前の雌の臭いに引かれて群がる蛆蝿どもなんだよォ。そんなことも、その年でまだ理解できねェのかよォオオオォ?(愛就是肉欲喲、只是為了交合身體而存在啊。男人們只是被你的雌性味道吸引的蒼蠅喔。這些事,到了這年齡還理解不了嗎?)」
お前は失望するぜ、その後ろの眼鏡男のどす黒い欲望を一度でも覗いちまったら、がっかり愕然唖然呆然全然駄目だぜェエ紗音ォオオオンンンンンゥウゥウウゥ??ひぃいはあああっはははははアっはーーッ!!
(對你失望了、瞧瞧你後方的眼鏡男的混濁黑暗欲望一次也好、就是失望愕然啞然呆然完全不行了啊紗音??嘻哈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Ya!下品的貝阿朵很讚喔。而且,今回大原小姐的配音演技又進步了,詮釋貝阿朵的超下品語句時,我感覺到……貝阿朵的配音員就是貝阿朵本人啊(淚)。其實,以上還不算是最下品那句,貝阿朵對紗音最下品那句是接著動畫那句「あぁもういいや語るな家具が(啊算了別再說了區區家具)」……這樣才是貝阿朵啊……快些回來吧。
之後就是戰人與樓座的時間。屍體什麼的先放置,最重要的是戰人與樓座的時間。戰人拿到魔女的信時,就被樓座懷疑是狼,因為在親族會議時只有她一人生還,而她亦一直主張他人很可疑,結果讓自己很可疑(?)……樓座回答時十分理直氣壯,甚至還用戰人已六年離開右代宮家作藉口懷疑他的身份︰「あなたは本当は右代宮戦人じゃなくて、右代宮家の財産をうまく騙し取ろうと紛れ込んだ何者かもしれないッ!!あなた、自分が右代宮戦人だとはっきり証明できる?!今この場でッ!!!(說不定你不是真正的右代宮戰人,只是為了好好騙走右代宮家財產的誰人!!你可以好好證明你就是右代宮戰人嗎?!就在這裡!!)」
可是,動畫版沒了這段,是否代表這段只是樓座的懷疑,在故事裡其實不重要?

樓座果然很強。難怪可以楼座無双。對,所謂的楼座無双是由樓座與真里亞由教堂跑出來那幕開始,樓座利用體技、鋼筆與槍連番打擊追兵的山羊先生,由於當時樓座拿著重10kg的金塊,又要抱著真里亞,同時又得狙擊山羊先生,這連串超人般的行為被玩家們稱為楼座無双……當然,還要配上原作的背景音樂︰worldenddominator,即是動畫播著那首。可惜,動畫裡的轉折實在太快,而且金塊由真里亞拿著,又怎能叫楼座無双!?最基本的台詞是有說到的,但我寧願刪掉黃金之夢那句,因為之後即接上黃金根本不必要……實在有點突兀。在最後加上
うおおおおおおお来いよォオオオォ!! 真里亞が込めてくれた銃弾を食らいたいヤツから前へ出ろよォオオオオ、うを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オオオォオオオォオッ!!!」(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快上來啊啊啊啊啊啊啊!!想要吃上一記真里亞裝上的子彈的傢伙走上前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這樣才是楼座無双啊。(點頭)
屈服的戰人,成為了貝阿朵的家具。可是,我想也想不到,在動畫裡,居然與原作同樣出現了裸體的戰人!既然出現裸體的戰人為何不出現貝阿朵喚戰人替她更衣的一幕啊……
………なぜ妾がそなたに肌を見せることを恥じぬかわかるか…?そなたは家具だからだ。家具ゥ。わかるか?家具だよ家具ゥ!家具に体を晒して恥じるものがどこにいよう?だからお前に妾は恥じる必要が無い。…くっくくくくくくくくくく!
(為何我與你玉帛相見也毫不感羞恥?那是因為你是家具。家具。知道嗎?是家具啊家具!在哪會找到有人因與家具玉帛相見而感羞恥的人?所以面對你根本不須感到羞恥。…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這幕才是對戰人屈辱的極致啊!沒了這段實在太可惜了。可是,看到貝阿朵成功讓戰人屈服的高興樣子,一切也可以不管了……這樣才是我認識的貝阿朵啊。貝阿朵的全盛期快過了,到了EP3與EP4更是直落……到了EP5,……。如此精神百倍的貝阿朵,絕對讓人懷念。

之後,是絕對不能放上電視的右代宮套餐。為何可以通過電視監管……明明是樓座被迫吃下兄弟們的血與肉啊,難道以貝阿朵聲稱是人肉而實質不是如此的理由,就可以逃過電視監管?不是吧囧。好的,實質上也是人肉。可是,動畫組Studio DEEN超努力了……連這段也作出來,已經沒有遺憾了。餘下來,請在EP3繼續努力。

最後,是魔女們的茶會。ラムダキターーー!(拉姆達來了!)…聲優是昔日在蟬在叫中飾演鷹野三四幼年時的大浦冬華。萬歲,暫時而言,這就是我心中對ラムダ的聲音印象了。就是這種聲音啦(淚)……期待她之後的顏藝與超パー發言。
下回預告。あぁ,お師匠様……EP3最期待就是你了。

真里亞……!真里亞,對不起,原諒壞媽媽吧……
不會再打你了……
欸?這封信是……?
從秋葉原一個陌生哥哥手中得到的?
樓座大人︰
在動畫被你的活躍奪走了我的心…
惹人討厭屬性非常識人真的超強!www
真想讓您的貴足的踏一下 哈阿哈阿(´Д`;)
視聽者仝人謹啟
次回「Episode Ⅲ-Ⅰ castling」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想像南瓜糖果般變成粉狀的傢伙上前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啦…お師匠様與ロノウェ出現的真快啊……小貝阿朵超萌。(淚
沒想到無雙台詞會出現在預告裡啊…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