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海貓鳴泣之時 #20「EpisodeⅣ-Ⅱ zugzwang」

2009-11-11 · 4 分鐘

親愛なる見習い魔女へ
Beatrice
海貓鳴泣之時 #20「EpisodeⅣ-Ⅱ zugzwang」。今次是真里亞與縁寿回呢。貝阿朵與戰人果然該淡出就一起淡出啊囧,分別只在貝阿朵宣佈真里亞成為原初魔女,戰人在開幕與替縁寿拿得髮飾那幕出現……二人的份不夠啊!可是,大月教授還是登場了……果然該句「親愛なる見習い魔女へ(贈予親愛之見習魔女)」的筆跡是超重要呢。 預告補上

談到筆跡,在該句上方的意大利文?般的文字,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有兩種可能性,下筆之人當真知曉意大利文,或是、是從不知何方抄回來的。畢竟貝阿朵與真里亞一幕只是幻想場景,真實是誰讓真里亞成為原初魔女,與之後把傘交予真里亞的也有可能是同一人物。
在EP3,我們知道,無論是誰向真里亞說自己是貝阿朵リーチェ,她也會相信,事實上,エヴァリーチェ大叫自己是貝阿朵リーチェ時,她也深信不疑,還向樓座大叫貝阿朵リーチェ來了喔!不過,這貝阿朵リーチェ和與戰人對戰的「貝阿朵」又不同……很明顯,真里亞對貝阿朵リーチェ與貝阿朵是有區別的。可能每人也可以喚作貝阿朵リーチェ,但不是每人也會認作貝阿朵……

同時,今回展示了貝阿朵リーチェ的簽名,是潦草(手寫體 / Cursive),即是是用英語寫成的。可是,從原作的EP3中,我很清楚記得戰人在偽‧黃金郷簽名時還在吐嘈貝阿朵為何不用英語簽名作Beatrice,反而要用片假名簽作貝阿朵リーチェ,當時貝阿朵大叫「真吵啊,上課時老師不是說過考試以外別用手寫體嘛……」之類的。可是,從今回的見習魔女儀式裡,可見貝阿朵リーチェ是以手寫體簽署,而且與瓶中信字跡同樣……即是,與真里亞見面,自稱貝阿朵リーチェ的人,很有可能就是犯人。

不過,最奇怪的就是,為何會有兩封瓶中信,而且內容不同?殺人的次序、方法,也不同。這是代表了某一EP其實只是瓶中信的重演,並不是真正上演的真實?或是,兩封信也是假的?可能是唯一知道真相的絵羽也死了,死無對證,無法證明……戰人快解謎啊囧。

談回今回的重點之一,真里亞。雖然萬人也可能覺得她是悲劇的女孩,可是,本人不覺得是已經夠了。這就是眾人皆醉我獨醒?還是眾人皆醒我獨醉?無論如何,今回的真里亞,能夠成為原初魔女,可喜可賀,縱然只是見習,但對真里亞而言已是最佳的禮物了。
最大的爆點是,樓座不意跌下了溫泉旅館的發票,還讓真里亞看見,那時樓座的表情真是一絕!從動畫的畫面裡的確可見到樓座與一男人在旅館的,可是真里亞則解釋為母親由於工作要到旅館……果然,EP4,只要把待事的角度反轉,就有可能得到不同的結論……不愧是沒有愛則看不見啊。
另外,今回很難得再看見ラムダ呢,笑聲有進步啊(啥)。縁寿怎看也回不去原本的世界了,即使回去了,也只是沒有戰人的世界呢。雖然是老橋段,不過,看到ラムダ久違的登場也不錯。可是!論腹黑,ラムダ還是不及某人呢。到了EP5才黯然發現,ラムダ原來也很正常的(啥!

下回,「EpisodeⅣ-Ⅲ prophylaxis」。預告週五。


嗚溜!本人名為櫻太郎。
真里亞要外出嗎?
嗯!會乖乖的看家,不用擔心喔
小心出門~
唉……終於解放了啊
真是的,九歲了還嗚嗚嗚嗚……吵死了!
也考慮一下每天也要應付她的我耶!啊,真是累死!
啊?次回?
就是prophylaxis啊!
意思?鬼才知道!
這個無用鬼!
嗚溜!真里亞歡迎回來!
啊,七杭的各位也一起呢,歡迎
路西法姐姐,一如以往的美麗呢
貝露西布布姐姐,我也想要甜圈呢……
啊!阿斯摩緹絲姐姐,變得更性感了呢……
讓我心跳加速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