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Angel Beats! #01「Departure」

2010-04-07 · 4 分鐘

死後的世界……

可能就是天使與人類的死鬥。

今季讓人期待的應算是麻枝准的**Angel Beats!**了,從#01「Departure」看來,整集充滿份量,也滿是麻枝式的笑話啊XDD。第一回還是有點無厘頭,但光看像Little Buster的演出(即顯示場地的指示牌?),加上ゆりっペ那像團長的作風與天使寂寞的背影,我還是會看第二回的。探索世界觀的故事呢……

第一回,主要是登場人物對世界的解釋吧。

他們認為這是死後的世界,一按照天使的話行動就會消失,操控與建立這死後世界的就是神……死んでたまるか!戦線(怎可就這死掉的!戰線),這名字本來也不錯啊,我滿喜歡的XD,但最後又改回死後世界戰線了(啥)。

ゆりっペ感覺就像是SOS團長,一直拉著男主角音無跑來跑去,還威迫利誘他加入戰線XD。今回是搶餐券,下回又不知道要幹什麼了。

不過,在這世界,果然人還是人啊。即使已死了,還是會有慾望……不想消失、想要得到餐券,想要知道這世界的真實……相反,天使看起來就比較孤獨了,尤其是音無最後回首一望她之時。

可是實際上,天使卻是只會聽從命令或回答問題的玩偶?最初音無喚天使證明他已死了的事實,她隨即攻擊他,完全沒想過別的方法呢。依照麻枝公式,最後天使不是很悲慘的催淚死法,就是加入成為我方啊XDD。

仔細一想,這世界到底是在哪呢。天使的攻擊會彈出0與1,人類又怎攻擊也不會死掉,又知道自身若依照天使的指示就會消滅,甚至打算攻略這世界,讓世界成為自己的……怎看也像是電腦世界XD。

肯定是我近來看Digimon Adventure無印太多了……(21話是神作)orz

……從他們反抗天使來看,他們即使擁有死前的記憶,還是不願承認自身的死亡啊……或許死亡對人類而言就是無實感之物吧。這世界或許正好證明了人類的反叛心與慾望,即使知道已死,在這世界只要反抗就可維持不死的話,又何樂而不為?這樣。

天使嘛,我覺得如斯大的世界只有一名天使是不夠的。往後應會有新的天使登場呢。既然天使是只會回答問題、直率不已的話,那要求他加入我方死後戰線也可以啊。實際上,從第一話而言,天使會反擊,正因為戰線的攻擊。若戰線方沒先發制人的話,說不定天使根本沒打算做什麼吧。要是好好溝通,說不定會是好人……怎看ゆりっペ他們也對天使太敵視吧,說不成到最後天使只是假想敵之類XDD。也有可能是我們觀眾對天使的了解太少了……

剛才看到k島實況串,才想起,音無記不起自身的記憶,說不定他沒完全死掉?

所以才沒死亡的實感之類……或是,音無根本是人外之物,或是他就是「神」?假設死後世界是電腦世界,那音無的位置就像是數據般的存在之類,與ゆりっペ等人類不同之類……那他看見天使不忍心殺掉,對死亡無實感倒是有新解了……OTL

無還真是很空氣啊,不知為何…存在感總是被天使與ゆりっペ奪走了XD。現在比起戰線,他應該比較關心自己的記憶吧……

http://www.youtube-nocookie.com/v/bzytuabwdUc&hl=en_US&fs=1&color1=0x3a3a3a&color2=0x999999

重要的不是youtube的擷圖,而是最後的預告。XDD

次回「Guild」,預告的演出有夠像寒蟬第一期的,文字飛來飛去……很讚啊。近來的預告也不流行這樣了,但我可很喜歡這種啊。有一種美感呢(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