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心霊探偵八雲 #01 「開かずの間」

2010-10-05 · 3 分鐘

靈魂的、
本質是……
心霊探偵八雲 #01「開かずの間(無法開啟的房間)」。有點猶疑該否跟字幕組翻作密室,但想了一下,今回的標題還是直譯好了XD。事前沒接觸這部,只是被標題吸引才看的。故事算是普通吧,不過背景音樂是超讚的,女主角的配音是藤村步,主人公八雲的性格很不錯,暫時這部會看下去了XD。


直至看到維基的介紹才知道這部原來出了不少集啊,男女主角給我的感覺也不錯……但以第一回而言,動畫的作畫不錯,但劇情就有點普通,是原作就是如此?音樂真的超讚,很重要所以說兩次了XDD。
八雲由於在動畫標題出現,故會記得XD。最初他向晴香收報酬那裡很讚,不知該怎形容XD,果然…像貓?不知該怎形容才好XDD。有點問題就是女主角的名字,只出現了一次?左右,結果我到ED才記得她的名字是晴香……。
看畢的問題是,為何八雲會在電影同好會?為何會在猜撲克牌?為何要收錢XD?為何要躺在沙發裡(是因為像貓嗎XDD)?為何報酬要是2萬5千円?XD


今回的故事普通,沒什麼可談論的,唯一想吐嘈的是,女性的亡靈不知道犯人是誰嗎?為何她們不直接告訴八雲誰殺掉她們?還是我看漏了?
結果老師是犯人,但也沒說明動機是什麼啊……這讓我難以釋懷,看偵探故事不是只為了知道犯人是誰,我也想知道他為何可以冒這麼大風險去犯行啊……有點可惜。可是,老師是討厭女性送的禮物嗎?全在埋在土裡了……在試膽那天留在舊校舍是怎了,跟蹤狂?戀屍癖?orz

晴香的姐姐真是……真鬱。對晴香而言絕對是心理創傷啊囧。只是自己的小惡作劇卻令自己的雙生姐姐死掉了什麼了……她變成如八雲所言不會隨便行動的女性也理所當然orz……真是終極級精神創傷啊。不過姐姐的聲音也不錯啊,有姐姐的風格也與晴香描述的良才姐姐符合呢。
這部是女性向的嗎?女性向以男角來當主角有點罕見(或許是我沒看女性向的緣故)。但某些畫面很像女性向的,像是晴香與八雲在火場時對望那幕,讓我立即想起那些會閃閃發亮的女性向漫畫XDD。
無論如何也會看下一回啦,那時才決定追不追下去。最後出現的新敵人,兩眼鮮紅的男人,他與八雲會有什麼關係?會在什麼時候遇上?請期待!
下回「白狐の祟」(白狐之作崇)。
晴香滿可愛嘛,聲音也很讚。八雲像貓一樣也很讚。(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