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FORTUNE ARTERIAL 赤い約束 #03 「千年泉」

2010-10-29 · 4 分鐘

永恆的棋局,
沒有終點的對局……
FORTUNE ARTERIAL 赤い約束 #03 「千年泉」,最近完了原作瑛里華ED與True end的我,這回讓人感動流淚。這才是FA的開端啊……之後相信會愈演愈烈(?)……不過光看True end與瑛里華ED也滿長的,動畫真可以完成True end?

若要走True END的話,黑貓就會出現吧,屆時看看黑貓的行蹤如何XD。對比瑛里華ED與True END,我倒是滿喜歡瑛里華ED的,雖然True END才會拯救到某人,但瑛里華ED所表達的永恆也不錯啊?倒是最後True END,瑛里華決定與孝平一起,多年後再遇到某人的一幕,總覺得有點為某人感傷……(想到瑛里華與某人,年月逝去後的樣子就很悲傷,這就是吸血鬼與人類的差別吧……)

談回動畫,今回的作畫也不錯啊,不知為何,我總覺得對瑛里華與白的待遇很高,二人的作畫總是比較好啊XDD
今回孝平由於知道了吸血鬼的事件而被伊織會長強迫他加入學生會,在原作裡只是雜談式的開幕,但動畫轉作了棋盤式的開端,這滿不錯的XD,我很喜歡啊。看見伊織一刀刺下去那刻也會讓人覺得痛囧,或許他乃生存多年的吸血鬼,這些小痛已不痛不癢了吧?不過對孝平而言,倒是一極震撼的畫面……
今回的重點當然是瑛里華的哭訴吧。本來這幕是在學生會室的,但現在變成了千年泉,又是黃昏,氣氛太好了XD,害我有點想起那些老套的告白場景(啥)。不過這日暮正好襯托了瑛里華的悲傷吧。她會如此執著快樂的校園生活與不願消除記憶也是有原因的,希望動畫之後也會提及吧,一想到原因就讓人鬱……
不論原作還是動畫,孝平的第一選擇也是希望消除記憶,除了這才能看到瑛里華哭訴一幕外(啥),他的經歷也是大原因吧。不過原作那時倒是讓人驚嚇,不知道劇情走向如何的我,以為記憶真會被消除,之後會走懸疑的失卻記憶二週目XDD,不過後來看到瑛里華的哭訴,我也放棄了這念頭(啥)。

在動畫裡的猶豫似乎比較多與明顯,怎說好呢,這也是正常的。有時也會想,失去記憶後,失去記憶的自己看到圍繞自己的人群,就會想回復記憶;但失去記憶前的自己,卻想忘掉一段一段不願回首的記憶……雖是矛盾,卻不矛盾,結局人們只是想忘掉不快的記憶罷。高興的記憶,與自己有關係的人們的記憶,無論如何,為了自己,為了他們,也想回想起來……
這讓我想起了Steins;Gate裡助手紅莉栖的一句,在提到該否改變過去一事的回答,她大約答道無論如何,也不會改變自己的過去,因為現在的我就是過去的我的集合體。否定過去,不就是否定由過去建構而成的現在?類似的……記憶模糊,說不定上句加了不少腦內補完XD。
結局人是只能認識過去、現在而猜測未來的生物,若失去了過去,現在的「你」還是當時的「你」嗎……即使靈魂、人格不變,但失卻了決定性的過去,人就成了不完整的生物嗎?
或許只是人的自傲,但記憶對人而言,真是很重要的呢……
下回「新入り」,體育祭的開幕!乞うご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