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FLAG.7.0 「Shining Star」

2010-11-21 · 4 分鐘

別忘我。
記住我。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只有神才知道的世界) FLAG.7.0「Shining Star」。終於忙的七七八八,今天可一口氣把Flag6 & 7一起看完了。由flag 6可看到かのん對桂馬很積極的攻略,雖然會把桂馬看作重要之人的情感轉折有點怪,但也可看到她的病態(?),尤其是ヨロシクネ的短信攻擊(抖)。Flag 7則是攻略的最終階段,到底桂馬能否找回失蹤的かのん,讓重要的演唱會順利舉行?

簡介︰
第六回「ワタシ平凡?」(我很平凡?)
主要是談到かのん本人的煩惱。她在孩提時代一直是存在感不足的人,甚至老師、同學也忘了其存在;為了擺脫透明人的陰影,她最後成為了偶像,心想偶像是萬人敬仰,絕對不會再成為被遺忘的透明人。然而,依然會有不認識她的人,依然會有批評,絕不能得到所有人的讚賞……她在不受人認同時,又回到透明人,周而復始,惡性循環。直至平安夜,演唱會前夕,她突然失蹤……
第七回「Shining Star」(閃耀之星)
「我已看到了結局!」桂馬理解了她的背景與煩惱,開始最終階段的攻略。原來她是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害怕自己不能取悅眾多樂迷……以前還有Citron組合的姐妹一起分擔,但也進不了這會場開演唱會,現在只是孤身一人,又何能做到組合時做不了的事情……


感想︰
桂馬在第六與第七回很少桂馬式理論啊,有點可惜。但かのん的努力補上了這部分的不足XDD。
談一下故事,第六回,不知為何,看完第六回,心裡有種哀傷的感覺,簡單而言是鬱XD。或許是這種經歷與自己的經歷重疊吧,當然沒かのん這麼嚴重連老師也忘了她的存在,但被人遺忘的感覺真很難受。明明自己已很努力,但仍得不到別人的認同,為何呢。那時一直自問,現在想回,或許是自己要求太高了,說什麼得不到別人認同,其實大部分是得不到自己的認同罷。縱是如此,看到かのん這回,想回かのん的感受與自己的經歷,還是有點戚戚然。可能是自己根本還在透明人的狀態,未能脫離吧。

第六回唯一有點奇怪的還是かのん對桂馬的態度,當然沒什麼時間舖陳也是其一原因,這感情轉折還是怪怪的。何以かのん會對桂馬的態度由「一不認識自己的人」到「無論如何也見到的人」再到「只有桂馬能了解自己」?由一至二的過程,我怎看還是不明白。難道那堆短信就是原因?XD
看到第七回,かのん的煩惱,かのん的自卑,かのん的恐懼……
雖是很普通的個人煩惱,是誰也有的煩惱,但正是如此,很有感染力。尤其是かのん重回演唱會會場時唱的那首歌,雖不像以往的歌賣萌賣強勁節奏,但其歌詞與曲調與かのん的心情交錯,真的很讓人感動。啊,かのん與以前不同了,她蛻變了……之類。唱完歌後那句あなたに(這首歌)送給你),不禁讓人聯想到,是否かのん仍依稀有與桂馬相處的回憶?

有點感慨的是,かのん終於可以解開自己的心結,在舞台上高歌起舞了。那刻不知為何有點安慰(?)。如現實也可像動畫般,可以如此容易解開心結就好了;可惜,人生如戲,但戲不如人生,人的心結很難這麼容易解開,不然就不稱為心結了。
下回不知又是誰?
話說回來,現在對桂馬的攻略日誌不太感抗拒了,之前第一話時還以為會是什麼玩弄感情的攻略王,但現在一看,桂馬每次也如此認真的攻略,今回本來有機會快點與かのん親吻,把驅魔趕出來,他卻拒絕了,反而先要かのん解決了心結……這裡與飛鳥空那回同樣,同是看到桂馬為人處事的認真呢。儘管平常的心力全用在攻略遊戲之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