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Fractale #01 「出会い」

2011-01-14 · 4 分鐘

男孩遇上女孩。
故事的開端。

Fractale #01 「出会い(相遇)」,難得新番裡有一套萌味比較少的懷古(?)動畫,加上其設定也很讓我喜歡,於是看了第一話(到底是我的口味愈來愈冷門還是我愈來愈復古,所以現在的動畫也沒怎看反而狂看舊動畫?)。首先不管山本寬監督說過什麼,這套的設定讓我稍為想起Summer Wars的世界,當然是比SW更進一步的電子化囧……這類科幻+奇幻的背景總是我的茶(心)。看了第一話,雖然是很普通的男孩遇上女孩的故事,但在裡包含了不少元素,是值得繼續關注下去的XD。唯一詬病的是,為何左的人設原案到了完成品後會變成這樣XD,我很想看到紫髮的フリュネ……

首先故事是指主人公クレイン在某天遇上了被追捕的フリュネ,但フリュネ最後不辭而別,她遺下予他的扣針裡出現了一紅髮的開朗蘿莉,就這樣(啥)。第一回大概是世界觀的說明,故沒什麼特別的,最囧的應是金髮蘿莉エンリ與其手下的歡樂遊記(誤),不夠電子貨幣來買服裝易容的真實既寫實又有趣XDD

今回提到的世界觀還滿有趣的,每人也有自己的電子分身,叫ドッペル,故不用留在同一地方也可與不同人交流;極論的話,就是人可以一輩子只留在某地過著不遇上實體人類的生活,同時也可以利用電子分身滿足社交生活,這大概是Fractale系統的一部分。像在劇中,クレイン的父母各處不同地方,但每晚也可利用電子分身與兒子的クレイン共渡晚膳。很謎的是,這世界可有這麼多地方讓這麼多人能獨自生活?他們的食物來源之類,電力之類是從何而來的囧……更謎的是,電子麻藥為何會對實體的人類有作用?還是我看錯了XD

因為是電子分身的緣故,即使遇上不如意的事件也可以立即消失,大概是這樣吧,我猜……故就如教科書中所言,大家也過著幸褔的生活?(說明到這的時候,雙葉的實況留言是︰働かなくていいだと…(竟然不用工作也行)XDD)在劇中看到警察用某儀器把所有電子分身消除,クレイン為了帶フリュネ回家休養而把父母的電子分身強行消除,前者看到是司法權力可制限著電子分身的運作,但後者我就有點不明白,是指實體人類可以控制其他電子分身接近自己與否?還是這是クレイン的主角威能(誤)特殊力量?(笑)

好的,我看了看官網,大概說明了フリュネ的身份,說是Fractale系統的巫女,由於不常接觸其他人類故不諳世故,開朗紅髮蘿莉原來是フリュネ的電子分身,但兩者性格差這麼遠,其實是否完全不同的人啊?在フリュネ的介紹裡寫著她是從僧院逃出來的,而人物介紹與僧院的部分有關的二人モーラン與バロー則是Fractale系統的創建與維持者,但也沒說是フリュネ的雙親啊。在バロー的人物介紹寫著他是系統的創始人,對於身為系統關鍵的フリュネ給予近乎病態的愛情…………難道バロー是…………HENTAI?囧

最謎的還是フリュネ不合時代的舉動,加上Fractale系統建立史也是很遙遠的歷史吧,為何創始者還能活在世上?フリュネ帶著的扣針出現的ドッペル,根據主人公クレイン的描述,這是很久之前的龐大電子紀綠,為何フリュネ會帶著這扣針,這麼重要又為何要給予主人公?フリュネ所說的「這時代的人」是指她從僧院習得的知識,還是指她實質不是這時代的人?

這動畫滿不錯,期待XDD。
另外フリュネ唱的那首歌也不錯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