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Fractale #03 「グラニッツの村」

2011-02-04 · 5 分鐘

自由……
傀儡與扯線人偶。
Fractale #03 「グラニッツの村(格蘭尼茲村)」。今回沒想到劇情進展較想像中的快,居然在最後遇見了フリュネ!下回的進展真是想像不了……

不過クレイン總算完成了使命了吧,終於可以把ネッサ還回フリュネ手上XD。
今回解了數個謎︰
1. 名為失去的千年的恐怖組織之目的(追著フリュネ兼搶走ネッサ的原因)
2. 可以觸摸ネッサ的原因與情況
3. Fractale系統與人類的現狀
新增的謎倒是不少……
1. 名為ネッサ的少女的真身(為何她會稱呼フリュネ作姐姐?)
2. 承上,フリュネ帶著紅髮少女分身的別針到處走的原因
3. フリュネ在星之祭回到僧院範圍內的原因(不是從僧院手上逃走嗎?)
4. 不接受Fractale系統洗腦者的結末是?(從系統中消失?)
5. 為何フリュネ被稱為擁有世界鑰匙的巫女?
暫時是這樣。今回又是圍繞著同一話題,自由到底是什麼?那村裡的人認為不受Fractale系統支配就代表自由,但主角クレイン不能立即認同,也不能反對,在他心裡是有別的答案嗎?或許這兩回クレイン的苦思正代表了最後,金髮蘿的兄長(還是記不起他們的名字囧)所說的「人類在生就會存在的雜念」吧……我則覺得這些思考正是讓人了解自己,再從自己出發了解世界的途徑……Fractale系統認為這些思考妨礙其管治,也是可以理解的。可是,我倒是好奇,他如何判斷哪些才是雜念、無謂的思考?要說的話,那些無謂的情情色色思考也算是吧,到底僧院是用什麼基準的XDD

▲ネッサ與紅髮少女的關係是?
今回的重點果然是最後數分鐘,星之祭的一幕。沒想到與ネッサ相同樣貌的紅髮少女會現身,她就是ネッサ的實體?但從對話方式上,怎看也不像ネッサ般開朗活潑,又回到第二回時的疑問,到底ネッサ是不是獨立的資料個體?即是只有紅髮少女的外貌,但內裡是完全獨立的「電子分身」……
最重點當然是フリュネ現身啊XDD(雖新人聲優讀那幾句神聖說話時充滿了棒読みXD)。她回到僧院管治範圍裡的原因是什麼呢……看她盯著紅髮少女的神情,似乎是要責罵妹妹的姐姐XD。然而從紅髮少女的語調與態度,似乎完全不怕眼前的姐姐……即是,其實看似フリュネ有更高權力,但紅髮少女有抵抗力故絲毫無損啊(啥)。

▲大概像是フリュネ→紅髮少女,但實情是フリュネ→//(不能跨越的防禦牆)//紅髮少女……XD?
到底這兩姐妹是什麼關係啦,為何フリュネ會帶著疑似妹妹的電子分身到處跑,還把她交給了陌生的男生啊XD”。フリュネ,希望下回有超多戲份啊!(電波也沒問題,怎也沒問題的(心)
今回恐怖組織提到自由,不受Fractale系統控制的生活。然而他們提到的不就是現今(我們)人類的生活方式嗎……我倒是覺得,他們是看外國的月亮圓,只是否定現今大多數人的生活方式而已。怎說好呢,當然Fractale系統的洗腦之類的是很糟啦,糟的很,但他們所追求的生活又不算的上是最好的。以他們的小規模而言,當然是很好,是樂園,是世外桃源,但把他們的生活放大到全球規模,其實又只是重蹈(現代人類的)覆轍,對人類而言真的好嗎?我們是不是可以有新的生活模式?
……仔細一想,Fractale系統或許正是處於人生煉獄裡的人類想出來的最理想方式了囧?以這方式來說,人類的確可以逃避一切不如意的事,但要以被洗腦作為代價;以那些被洗腦的人來看,這種生活方式是很好啊,因為自己幾乎不須想太多,只要一直活下去,作自己喜歡的事就夠了。至於這種算不算「活著」倒是別的問題。
簡單的來說,就是人人皆醉吧,到底醉的人幸褔,還是清醒的人幸褔,誰也不知道。說不定到頭來,誰也不幸褔也說不定。(笑)
比起那邊的人類怎想,我比較在意主角的想法呢。當然,現在一面倒地說明了Fractale系統的壞處,但應該也有人覺得這系統很讚啊,即使被洗腦也好。被正反雙方說法洗禮的クレイン到底會有什麼想法,會作出什麼選擇?這是我下回在意的地方……雖然我猜下回應會是フリュネ的主要戲份吧,無論哪方我也喜歡XD(啥)。
期待下回!

▲今回的ネッサ很可愛XD。
P.S. 今回金髮蘿與ネッサ的交流與二人在房裡跳舞那幕很有趣XDD
今回交待了這麼多ネッサ對自己與クレイン不同而產生的劣等感,下回應該有點小爆點了吧?(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