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Steins;Gate #01 「始まりと終わりのプロローグ」

2011-04-05 · 5 分鐘

「ーーーーエル・プサイ・コングルゥ」
オカリン廚二病乙!
Steins;Gate #01 「始まりと終わりのプロローグ」(起始與終結的序章)。初看的感想是,岡部與紅莉栖的聲音好像與遊戲裡的有點出入?只憑印象,還沒證實……明天待會兒開一下PC版確認。腦裡對紅莉栖印象只有傲嬌的我,看回序章的紅莉栖,有很大的落差啊(驚)。不,是腦裡只有紅莉栖ED裡的紅莉栖印象的我有問題XDD。不過落差萌才是最萌……今回的動畫版有點像劇場版的分鏡(?),期待這質素會維持下去。(圖已補上w)

我還是記掛著原作huke繪狂貼素材啊啊啊!
沒貼素材的各位總覺得有點不習慣,不過算了,遲早會看慣的。
第一回,如同遊戲的步伐,不是太明白在幹什麼(漫無目的地XD),遊戲也是到了第五、六章才會開始好看XD。動畫上,由於時間關係,場景跳來跳去,或許到了第二話會比較好。第二話應該是紅莉栖對時間旅行的解釋XD,還有岡部搭訕(誤?)紅莉栖的場面呢。
本回唯一亮點應該是被紅莉栖拆穿在自言自語的廚二病岡部吧XDD。這裡為何紅莉栖會搶去岡部的電話,遊戲後段會有少許說明,希望動畫裡也會有吧,但沒也不要緊……雖然まゆしぃ非常搶戲,但紅莉栖只出場數秒也有強大的存在感XD,特別是躺在血泊那段……

▲很有存在感的一幕,讓我想起,在遊戲裡每看見這CG就畫面變紅色的XD”
我特別喜歡最後一幕紅莉栖,背景充滿光芒,紅莉栖靜靜的站在講室前(?)的畫面。對我而言是不穩定、不安定、夢幻、希望。她到底是天使,還是惡魔呢?對如今的岡部而言這是震撼,因為一已死之人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對之後的岡部來說,紅莉栖正是他的希望吧。第六章之後才是紅莉栖的超重要戲份!諸君靜待吧!XDD
另外,在動畫裡聽到原作主題音樂的節奏呢,真讓我感動落淚啊!阿保さん最高!

▲這疑似人工衛星的東西是什麼呢……在遊戲裡第一次看見倒是很興奮(?)與驚愕。
若懂日語的朋友又沒玩過原作的話,建議看看官網的TIPS,會詳細說明動畫裡的一些略過了的設定。我個人很懶,所以只挑看來最重要的來中譯一下,如有錯請見諒XD。


【用語2】 機關
多愁善感的青年經常在與看不見的敵人戰鬥。在這裡的「機關」,正是岡部自創的假想敵。即所謂的「中二病」設定。當發生突如其來事情之際,岡部常把其當作是「機關的阻礙」。
【用語3】 メタルうーぱ(Metal Uhpa)
Uhpa是講述在網路上戰鬥的超熱門動畫「雷ネット翔(雷Net翔)」裡登場的吉祥物角色。這鐵Uhpa是在扭蛋機發售的收藏品Figure的其中一款,是非常珍稀的版本。
(註︰據劇中真由里(まゆり)所說,在網上可賣到一萬日元)
【用語5】 鳳凰院凶真
岡部倫太郎的真實之名,所謂的靈魂名字……才不是這麼重要的東西,只是岡部自稱的名字。在他心中,他已擁有「瘋狂的Mad Scientist」的人物設定。
【用語6】 命運石之扉的選擇
在岡部腦裡存在的「偉大意志所促成的選擇」的意思,遇上不能理解的事情就會細語的句子。由來是在德語中代表石的Steins與英語裡代表門的Gate,岡部則稱為運命石之扉。
【用語10】 電話微波爐(暫稱)
未來Gadget8號機的名字。這不是正式名稱,故是(暫稱)。即是在微波爐裡組合了手提電話的功能,可把手提電話代替遙控器,遠距離操作微波爐的功能。
【用語11】 黏狀蕉
溶化成綠色黏狀蕉的名稱。把香蕉放入電話微波爐(暫稱),再施以特殊的輸入方法就可完成。本來,電話微波爐(暫稱)在電話按下#再按下加熱時間就可以運作,但在輸入數字後按#,回旋盤變成逆時針轉動時就會出現這現象。為何電話微波爐(暫稱)會有這功能如今仍是謎。順帶一提,變成黏狀蕉的蕉本來是真由里(まゆり)為了吃香蕉而買回來的。

▲很嘔心的黏狀蕉。嘗味的まゆり太有勇氣了,乙!
【用語12】 大學的講課
岡部與Daru本來是東京電機大學的學生,這日為了取後學分/單位而出席ATF(Akihabara Techno Forum)舉辦的講座。
(譯註︰即是岡部重遇紅莉栖的最後一幕的地方)
【用語13】 分拆三封傳送的郵件
為了通知Daru有關紅莉栖遇害事件的郵件。明明是數小時前傳送的郵件,不知為何卻成了一週前發送的郵件。收到的郵件分為三封,每封六個字,文章總是在途中斷開。
期待下回!エル・プサイ・コングル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