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C #01 「complication」

2011-04-15 · 4 分鐘

金錢,
對你而言是什麼?
C #01 「complication」。看似是金融街的門爭,實際上卻是卡片遊戲的新式金融對戰(啥)。主角︰公麿是一貧窮的大學生,夢想是過著安穩的公務員生活,可是,遇上神出鬼沒的推銷員真坂木後,他的未來自此就變成了銀行的抵押品——

首先,綜合的感想,我覺得這套有神作的潛力,若不是神作,也會是佳作。當然,那時我就被東之伊甸背叛了XDD,但我覺得這套似乎比東之伊甸更有潛力啊(畢竟東之伊甸只是一裸體王子(誤?)的故事)。公麿給我的感覺不錯,由於我也是大學生,自己其實與公麿的想法差不多囧,所以更有共鳴……我也想當公務員,過著平穩的日子!(啥)

▲會讓人落下深淵的ATM。
唯一想吐嘈的是,這分明是卡片遊戲吧,一整個讓我想到遊戲王的模式,誰跟我說這是為金錢鬥個你死我活的動畫,普通不是一群人聚在螢幕前看著數字跳來跳去,然後為了數字而一喜一悲的遊戲嗎XDD。世界觀很吸引,只是不知道為何OP把那位兄台變成了像最終頭目,姿勢又讓我想起了劍聖大和最終回,害我笑了;不過視覺效果很不錯,讓我想起了同監督的モノノ怪(其實我是想起了化貓那回)。
公麿本人由於經濟狀況不佳,據官網資料,父親已人間蒸發,母親已逝,由叔母照顧。或許由於不想依賴他人太多,公麿現在是獨自居住,但他只是表面上的獨立,正如羽奈日所言,他其實並未真正地獨立,很多事也要羽奈日操心。
劇中我最喜歡他與幽靈推銷員真坂木的交流XD,那種鄙視的態度完全就是面對推銷員的態度啊XDD,即使這推銷員是性能高十倍,可以轉移空間,又可穿門過牆www。真坂木真是一位高性能的推銷員,把五十萬存到公麿的戶口,看準他很需要錢的心態,結果公麿就身陷虎穴了。便利店員的叔叔也是幫兇XD,你怎賠償公麿的未來啊XD。

▲到底女主角是錢?還是羽奈日?
話說羽奈日的聲優是牧野由依,很懷念,好像超久沒聽過她的聲音了。
光從這回看來,女主角應是羽奈日,但從OP與ED看來,女主角又像是金融街的使魔,到底誰才是女主角?使魔先不提,從羽奈日的舉動看來,她是超關心公麿的,可惜公麿一直待她不太積極,結果她就另找新歡了,應是這樣。但羽奈日應還很在意公麿吧,不然怎會特地把筆記送到他工作的便利店,在公麿說可能會去聚餐時又很擔心的看著他……雖然我也想二人有好結局,不過羽奈日的男友不就很慘嗎,自己的女友最在意的不是自己而是公麿……這……她的有錢男友也會參加金融街對戰嗎orz
ED,沒想到又是東之伊甸ED的同一組合School food punishment。我滿喜歡這組合的曲調與歌詞啊,雖然只聽過東之伊甸的歌,今回的RPG也不錯聽。話說,人生真的很像RPG,有一個職業,基本的能力值,但一轉職,即使基本能力值會上升,但經驗值就歸零,等級也歸零,最後還要打頭目︰老闆。別告訴我那在OP像是最終頭目的人其實是銀行的老闆XD。
今回的結論是︰別拾遺不報。即使只是五十萬,不是自己的也不要拿去用,不然就會像公麿般惹禍上身囉。但要是我遇上了來歷不明的五十萬,若我真的很急需錢,說不定我真的會拿去用了……所以也不能怪公麿的。怪的只好怪這用非常理手段的幽靈推銷員啊!XDD
期待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