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Steins;Gate #04 「空理彷徨のランデヴー」

2011-04-29 · 3 分鐘

タイムマシン…
そんな訳あるか!
Steins;Gate #04 「空理彷徨のランデヴー(空理彷徨之約會)」,**今回完全是紅莉栖回呢,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劇本的花田さんGJ!沒想到還有少許原創的部分,助手超讚的,尤其是最後一起抬IBN5100那裡。(心)

今回是由ダル向特殊程式碼投降開始,然後就是岡部的超長日常回XDD。今回算是角色關係與性格塑造回吧。打工戰士與まゆり(真由里)的相識,還有助手與岡部再會,岡部與John Titor的電郵交流,フェイリス的比賽,最後是ルカ與紅莉栖相識……大約是這樣,Human is dead的意思是要留到下回吧XDD。
IBN5100……它的機能是什麼?Human is dead的意思又是?不過比起這,明明是portable computer卻重25kg是怎了囧!

這一回的助手超可愛啊!要我看多十回也行啊(淚),實在是太讚了,還無意中出現了@ch住民的對話XD。今回助手的原創算是滿多的,像是最初躺在床上說電話微波爐(暫稱)的現象只是偶然,絕不會是時間機器之類,還有之後紅莉栖自行向教授確認IBN5100有解讀特殊程式碼的能力,之後再致電予岡部,算是補完了原作沒有的部分。
另外紅莉栖在洗衣店(?)自爆不想重覆父親的錯誤,以我依稀的記憶,這句好像不曾於原作出現?沒想到紅莉栖會自爆這部分,果然是被岡部惹怒了吧……結果,岡部不論在原作還是動畫,也是踏到了地雷啊!(淚)

不知為何,在看動畫,就覺得岡部愈來愈帥,這就是動畫版的修正效果嗎(誤)!在原作踏到助手的地雷區(關於父親的事情)時,超努力的想道歉卻想不到要如何道歉,結果就不了了之。今回在動畫就直接地道歉了,果然在廚二病的外表下,也是一位好青年啊!(因為很重要,每回感想也得說一次www)
——今回紅莉栖對岡部的好感度又加1了吧。(啥)

最後,打工戰士鈴羽的作畫每次也這麼好啊!(啥)

▲下回,「電荷衝突のランデヴー(電荷衝突的約會)」
以下又是我的TIPS翻譯(與以前同樣,不保證正確,也只會翻譯看似重要的部分XD)
【用語4】 獨當一面的戰士
裕吾稱呼鈴羽作小孩時她的回應。為何會這樣說仍是不明。另外,岡部稱呼她作「打工戰士」。
【用語5】 星屑之握手(Stardust shakehand)
岡部對真由里的癖好的命名。因為向天空伸手的動作,看似如此。由於常與逝世的袓母共看星空,不論晝夜,她也會唐突地向天空伸手。
【用語8】 不知為上
聽見初相識的紅莉栖與瑠珈對話時岡部的說話。看似清秀可憐的瑠珈,紅莉栖把他當作了女性。……但是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