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Steins;gate #03 「並列過程のパラノイア」

2011-04-26 · 4 分鐘

これは、
タイムマシンだぁ!
Steins;gate #03 「並列過程のパラノイア(並列過程之偏執狂)」。並列呢,在日語裡可指序列、排在一起的意思,但我見字幕組們也是直接寫並列過程,那我也寫並列過程吧XD。沒想到要到今天才可以有時間寫網誌……明明上週四已看了。(遠目

今回主要是提到紅莉栖唐突拜訪未來Gadget研究所,岡部連呼The Zombie,但同時又讓她加入了作第四號人員——在研究途中竟發現這部電話微波爐是一部可把電郵回送到過去的機器;絕不相信時間機器可以實踐的紅莉栖棄實驗室而逃,餘下的岡部與ダル則入侵了SERN的伺服器,發現了SERN隱藏的巨大秘密……HUMAN IS DEAD. MISMATCH.
今回的進度果然還是很快,但正因很快,很快又可以再見到助手了!聽見岡部呼喚助手,總是有一種安心感,果然還是叫助手比較好(心)。當然,Christina也不錯XDD。那時我又怎會想到,助手逃去的意義……無論她為何要逃走,紅莉栖下回又會登場了,期待……!
雖然有很多人說紅莉栖的作畫特別崩壞,可我不覺得。我覺得今回的作畫也不錯啊,雖然與人設畫的不太一樣,可是今回的紅莉栖也很可愛,特別是命令(?)岡部那段、與まゆしぃ(真由里)抱在一起(?)那段XD。
劇情的重心果然還是向まゆしぃ傾斜。不過這也沒辦法,畢竟在遊戲初段,まゆしぃ在岡部心中的重要度是比助手要高的。看的香菜配音的まゆしぃ久了,尤其是動畫版的まゆしぃ,真是畫的很可愛;害我也有點衝動想看多她數眼,這就是機關的陰謀嗎!今回與まゆしぃ共享食物的岡部也很可愛,雖然表面是廚二病,但內裡只是一位好青年啊(啥)。看!出現放電效果時,岡部不就第一時間保護著まゆしぃ嘛!
期待下回。

▲「空理彷徨のランデヴー」預告


今回的TIPS翻譯(如之前同樣,只挑重要的或與劇情有關連的,餘下看似不重要的是我的喜好XD)
【用語2】 クリスティーナ (Christina)
岡部替紅莉栖取的綽名之一。自作主張的把到訪未來Gadget研究所的紅莉栖當作「助手」,又取了一個暱稱。雖然紅莉栖對「Christina」這名字很抗拒,但超級纏擾的岡部,讓多番否認的她也開始漸漸接受了。
【用語5】 タイムマシン (時間機器)
能航行時空,進行時間旅行到達過去、未來的裝置。在岡部生活的2010年,時間旅行上有11種理論,但已一致認為不能實行。可是岡部一行人推察自行研發的「電話微波爐(暫稱)」擁有時間機器的機能……?
【用語8】 LHC(ラージハドロンコライダー) (大型強子對撞器)
SERN擁有的全長27km的大型基本粒子加速器。自稱……根據使用方法可以產生迷你黑洞。John Titor說2034年,SERN運用這裝置產生的微型黑洞,成功把時間機器帶進實用階段。
【用語11】 Human is Dead,mismatch (確認死亡,不符合)
阿至入侵的SERN職員電郵裡寫的字句。根據內文,SERN已成功把微型黑洞帶進實用階段,亦不停重覆了與之相關目的不明的實驗。「Human is Dead,mismatch」的文字是表示該實驗的結果,到底是指什麼,如今仍是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