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Steins;Gate #06 「蝶翼のダイバージェンス」

2011-05-12 · 5 分鐘

D-mail。
名留青史的發明!フゥーハハハ!
Steins;Gate #06 「蝶翼のダイバージェンス(蝶翼之偏差值)」。今回標題的蝶翼,原作也是這樣……這蝶翼難道是在說蝴蝶效應裡撥翼的蝴蝶?今回的劇本寫作人換了,不是花田十輝呢……不知是否這原因,今回似乎有點悶;加上我對萌郁的愛不太深囧……其實今回所說的很多也能刪掉吧,這是在撐集數嗎XD”

首先與上回同樣,鈴羽的戲份也很多,可說是理所當然吧XD。鈴羽是故事裡的超重要人物,到了遊戲中段,沒了她也不知如何渡過最初的危機呢。今回岡部問她與紅莉栖是否發生過什麼,她則回答沒有,在過去裡完全沒有……嗯,這句值得記下來啊,也算是伏線吧。XD

▲紅莉栖很可愛喔紅莉栖。(啥)
岡部到了今回中段也開始擔心SERN會否對他們不利,而且開始看見果凍就不安……雖然我玩過原作,但其實原作在初期對於開發電話微波爐(暫稱)時,岡部對此似是很沒實感,擔心的好像比較少(依我的記憶)?其實像現在般有點擔心才是正常的,畢竟SERN是大機構,怎可能放任他人在其伺服器上作出駭客行為?岡部是擔心到在夢裡看見事象地平線嗎(啥),原作那裡也滿謎的,據說設定集有少許描述?但我沒看過設定集,就無法置評啦。XD
其實原作最謎的正是那座大廈啊,玩完了原作後也不明白為何那裡會這樣,難道是鈴羽的安排嗎……

▲放電現象的解說圖,今回似乎也說明的七七八八了。
今回真的沒什麼可說啊囧,上回至少可以說鈴羽很萌,今回看完後就是無任何意見啊XD,難道又要說吃牛肉蓋飯的鈴羽很萌嗎!(啥)

期待下回「断層のダイバージェンス」,エル・プサイ・コングルゥ。


今回的TIPS︰
【用語1】 圓桌會議
此指研究所成員進行會議之事。由來是侍奉阿瑟王的12人騎士在圓桌圍坐,向他表示忠誠一事。可是,在實驗室裡沒有圓桌。被指摘的岡部就宣言「圓桌在成員心中」。
【用語2】 超越時間往鄉愁之旅路(Nostalgia Drive)
岡部構想的「送往過去之短訊」之命名。雖是他的廚二病風格爆發的命名,但被成員的多票下否決。結果,真由里所構思的「De Lorean Mail」被紅莉栖省略為D-Mail,成為了最終決定。 (譯注︰De Lorean是電影系列Back to the future裡登場的時間機器車,詳細可看英文維基裡的「DeLorean time machine」條目)
【用語3】 穿越時間之短訊
阿至思索的「送往過去之短訊」之命名。略為「時越」。可是,岡部以「短訊嗎?少女嗎?香蕉嗎?不知是什麼穿越時間」為由否決。
【用語4】 D-mail
指以「電話微波爐(暫稱)」為媒介的「送往過去之短訊」。可以計時器的一秒即一時間左右往過去送出短訊。送出的短訊,約是全形文字6字,半角12文字分為三封發出,之後的文字會消失。(譯注︰全形文字是指像中文或是日文的文字,半形文字是指像英文字母,或是日文裡的半角文字,這名字是源自電腦用語,有興趣可自行搜尋「全形文字」)
【用語5】 掌司過去之女神作戰(Operation Urd)
指為了重現成功發送D-mail時的狀況而舉行的實驗。兀兒德扑指北歐神話裡登場的三姐妹女神之一,被指是管理過去之女神。當然,命名者是岡部。
【用語6】 克爾黑洞 (轉動的黑洞)
擁有環狀特異點的自轉黑洞。D-mail要送往過去,須在電話微波爐(暫稱)裡產生的極小克爾黑洞裡注入電子,形成了只有少量數據能通過環狀特異點。

【用語7】 事象地平線(Event Horizon)
指圍繞著黑洞中心特異點的,像輪狀的境界面。在平面內部因超重力運作,光與等速以下的物質會不能向外運動。由於在外部不能觀察境界面內部的事件,故有這呼稱。
【用語8】 信賴的右手(My favourite right arm)
岡部向萌郁介紹阿至的句子。雖是指「可靠的伙伴」,用英語就多了幾分誇張。
【用語9】 超級嘿客
把不曾存在的超級駭客含糊帶過的網路語言。由來是在網絡筆戰裡敗掉的用戶會說出喚相識的超級駭客進行報復之類的敗北台詞。自詡為真之超級黑客的阿至,非常討厭被這樣稱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