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Steins;gate 小說《円環連鎖のウロボロス(2)》

2011-05-17 · 3 分鐘

這是……
Steins gate之選擇。

原作劇透注意 STEINS;GATE‐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円環連鎖のウロボロス(2),用了兩天的時間,終於閱畢。份量不少啊,也有894頁,結果被我翻到書面書底也繞起來了……總評︰物超所值,有些部分比原作更好。

由於有劇透,就不說太多了,主要說一下內容與原作的分歧吧。

首先,結局是與原作相同,也是走真.結局。可是過程倒是有不少相異,由フェイリス一章開始就有不同了,首先,フェイリス的D-mail是特別的,雖沒效果(即達不成フェイリス最初發放D-mail的目的),卻讓魔眼啟動了,即世界線改變了。

而且,從フェイリス一章開始已提到魔眼與世界線理論的漏洞。即是魔眼只能見證世界線改變卻不知改變了多少次,這也是フェイリス一章的重點XD。另一重點當然是橋田至!這裡加入了橋田對於自己救不了女兒的悲憤,他的行動又讓世界線……

這一部分我覺得很好呢,在原作裡橋田在看見女兒如此悲慘後,很快就被岡部的D-mail取消了一切,害我還沒看到橋田的決意就沒啦(遠目)……這補完GJ!

ルカ線比遊戲來的乾脆多了,不再就ルカ是男是女著墨太多,反而是著重為何ルカ的性別會讓世界線改變。關鍵字是排中律。不……我不能說太多!(抱頭)

就フェイリス與ルカ線而言,我比較喜歡小說的安排。或許遊戲是礙於galgame,所以二人的劇情比較有美少女遊戲色彩?也顯得比較拖戲……小說裡比較著重原因,而不是為了取消D-mail而取消,這是值得加分的。

至於萌郁的部分則與遊戲裡差不多,就不提了。唯一不同的是まゆり吧,在小說的萌郁章裡,まゆり即使發動金手指拿到IBN5100還是會領便當囧。

途中也加了不少岡部對於自己經常不得不麻煩紅莉栖的心理掙扎,一方面不想把她捲入危險中,但只靠自己又解決不了問題的兩難……這也為了最後的第十章舖路。

小說像是在走まゆり+紅莉栖線的合體版,不但有在墓地看見まゆり那段,也有為了紅莉栖不停時間跳躍的部分。在原作裡紅莉栖線表現了岡部為了救まゆり而不停時間跳躍,在原作只看到幾次,在小說是看到了幾百趟!看的我也一直在想,岡部快停啊,你的MP已是0了……(淚)

至於真.結局,大致上與原作差不多,但加了不少轉折點,包括うーぱ扭蛋與世界線的關係XD,讓看過原作的也會為岡部而緊張啊(扭不到メタルうーぱ就糟了……)。岡部真的超努力……辛苦了(拍肩)。

這894頁,最初以為會與原作差不多,但一看,真的超好看!有些部分比原作更惹人喜歡啊,感動。推介所有喜歡Steins;gate的人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