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Key社 Rewrite 全破感想

2011-07-02 · 8 分鐘

她的命運、
可以重寫嗎……

終極劇透注意 Rewrite全要素全破……全路線通關用了三天半,全要素攻略完成用了一天(主要是skip,電腦性能問題w)。

以Key社的遊戲來說,算是除了AIR以外,角色主線寫的不錯的遊戲吧,每位角色也很惹人喜歡,而且角色路線也寫的不錯。最意外的是,連龍騎士的ルチア主線也不錯,雖角色有點崩壞XDD。

主角瑚太朗擁有改寫自己能力的力量,但總覺得不滿現狀,為了打破現狀,他遇上了オカルト研究会的會長千里朱音,亦因此加入了オカ研,開始了他的新校園生活。

在オカ研裡,為了尋找超常現象而奔波的他,最終竟發現了オカ研的所有成員,竟與兩大神秘組織︰Gaia(蓋亞)、Guardian(守䕶者)有關係……


▲Opening,全破後一聽歌詞,原來如此。

Rewrite路線圖是這樣,ルチア、ちはや、小鳥可任意攻略,小鳥→靜流,ちはや→朱音會長。全路線完結→Moon→Terra。

今回的BGM超不錯啊,尤其是ED曲,每一首也很好聽。

總評

在多條主線中,田中ロミオ寫的劇情也是偏憂鬱的,會長與小鳥線就是例子。小鳥線還只是個人程度的不幸,會長的不幸則是世界規模了。

一開始看似女主角的小鳥,沒想到在劇情上會如此空氣,登場次數少的可憐,但她似乎在背後活躍了不少……在某程度上而言是有存在感的女角,但戲份很少。

小鳥主線時,我鬱的有點眼泛淚光了,尤其是小鳥雙親那裡與小鳥一直故作堅強的劇情。

今回Key社似乎沒有所謂的真女主角(篝也不算是女主角,比較像是關鍵人物),但在我心中會長才是真女主角XD。

其他人的路線不是不好,小鳥的很鬱,也好像不夠完整(?);ちはや的超熱血;靜流的也不錯,ED有點悲悽;ルチア的很有趣,也很甜蜜,龍騎士07變態全開(?);每一路線也有其優點,我也看的超高興,但會長才是我心中的本命!

劇中就只有她的主線時間很長,至少維持了一年多兩年,有提到救濟後的人類(篝在Moon篇所稱的I型社會吧),而且會長還冠了天王寺姓,簡直是女角線裡最受優待的角色(淚)。

會長線,實在是鬱的讓人胃痛(真的看到胃痛orz)。看到二人由神秘的(?)相識到互相支撐,最後朱音幾乎害怕的想自殺時,瑚太朗還是不離不棄的支撐她……雖然會長線整體上也很鬱,但快將精神崩潰的會長與支持著她的瑚太朗真的很讓人感動。

會長線劇透,可按此閱讀︰

身為聖女的朱音本是腦障害的少女,因受聖女繼承系統影響,得到加島桜的自我;在加島死後得到其記憶,開始精神崩潰,失去原有的性格,更強迫救濟開始,殺了不少人命,人類也變得只能在避難所生存。

覺得自己已越過不能越過一線(=屠殺人類)的朱音打算跟隨救濟死掉,但瑚太朗讓她打消這念頭。可是她亦因害怕他人的責難、處刑、排斥,封閉了自身的心靈,直到審判完結,她才能再展笑容。

會長真的很悲慘,雖然她殺了不少人,但她本身也沒這種想法啊,這種滅世想法是從加島桜的記憶而來的;不是說她完全無罪,但以她的精神狀況來說,普遍也應輕判。

其實早就應受到保護,因為她本身就是有點缺陷的兒童啊,除了從加島得到的人格外,唯一自我萌生的感情就是對瑚太朗的愛……

看到這裡真的很痛心,朱音為了不讓瑚太朗受苦而離開,瑚太朗為了讓朱音不會輕生而繼續尋找失蹤的會長,二人無形的羈絆,正是這條主線的軸心吧。

隠れへたれ的會長真的超可愛……讓人萌的說不出話來了XD。最後朱音主線的CG也讓人感動了,
雖是邁向破滅,但二人也懷抱希望生存下去——

最可惜的是,瑚太朗在小時候(?)救了朱音的事件,結果到最後也沒什麼描寫,明明是重要事件……。Moon篇朱音與瑚太朗的對答真的很有愛,看的我ニヤニヤ。但Terra篇最後的朱音看到瑚太朗會有什麼感想呢,她會記得瑚太朗是救了自己的那人嗎……?

隱藏要素嘛,努力的話就可以摸到朱音會長的胸部,在所有要素全破後還會有隱藏的胸部路線(!?) XDD,雖然只是搞笑的,也很短,但因為胸部,世界被拯救了XDD!

在這路線朱音完全成了搞笑角色(?),只有她不受瑚太朗的改寫影響,就這樣無改變地進入了おっぱい世界,還成了胸部現人神,朱音節哀吧(默)。

為了玩這隱藏事件用了我整天跳掉既讀文章與完成不同事件啊囧,但一到這事件,真是搞笑的要死啊。XDD

MOON / TERRA

Gaia與Guardian,在星球資源快將枯竭之際,雙方由於方針不同而暗地裡鬥爭,目的是為了奪得「鍵」。

Gaia希望為星球帶來救濟(=間接地毀滅人類),Guardian為了保護人類而戰(=星球消滅也沒問題)。身為鍵的篝是為了得到「好的記憶」,避免星球滅亡。在不同路線,這場戰爭有不同結果︰

①人類殺掉鍵,逃避了救濟(=滅亡)
②鍵進行救濟,人類只餘下少數
③人類給鍵看到好的記憶,停止救濟
④人類內訌,發生了大災害
⑤人類強迫鍵開始救濟,約十萬人逃到避難所

大約記得是這樣。在劇中篝所言的「好的記憶」正是進化的可能性,若人類只為了保護環境/內訌而陷入停滯,失去了延續物種的鬥志(?),終有一天會連可能性也失掉。

正如Terra篇所言,無論是Gaia與Guardian,雖也是圍繞鍵的鬥爭,但兩方的思想也有問題。ガイア是自我安慰+集體自殺,Guardian則是粉飾自己為拯救人類的英雄,引發鬥爭。

我覺得,現在的地球也像劇中的地球差不多,但在現實中移民到別的行星根本解決不了問題。劇中的解決方法能成立是因為有魔物使い的技術,讓人們可以解決人口膨脹的問題,但現實中的地球沒有嘛,把兩者相提並論是無意義的

若人類不努力改變自己的想法,即使移民到哪裡也只會讓行星枯竭。不過我認同,劇中提到的︰人類似乎快到其限界,再也無法發生巨大的變革……

現在的社會,不知為何到處充滿了閉塞感,喘不過氣的感覺,這是崩潰的先兆嗎……

本來我還以為會有オカ研VS世界的劇情,誰知只是圍繞著瑚太朗與篝,真有點可惜。該說是ロミオ不想寫這類超熱血劇情嗎XDD

延伸閱讀
Key – Rewrite Harvest Festa! 全路線通關感想 + Rewrite Quest通關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