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01 「イシの目覚め」

2011-07-06 · 4 分鐘

把我的意志,
交托予你。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Sacred Seven) #01 「イシの目覚め (意志之覺醒)」,由Sunrise打造的原創動畫Sacred Seven終於啟播,觀畢感想是,不違所望,果真很精彩。雖然人設的風格偏向Code Geass(沒辦法,人設是千羽XD),但第一話的劇情濃度,還有OP、ED的演出也很讓人喜歡。ルリ御嬢様素晴らしい!

故事講述主角丹童子アルマ擁有不思議的力量,但連他自己也無法控制,甚至傷害了別人;對此事感後悔的他把自己封閉,不與人交往,但某天,藍羽集團的CEO藍羽ルリ到訪,並表明希望借助其力量消滅到處破壞的「惡石(アシ)」。本來拒絕的他,遇上事件後,得到了ルリ的意志,成功控制自身的力量,對抗惡石的日子從此開始——

▲活像是推廣神秘活動推銷員的ルリ御嬢様。(按下看原圖)
正如上述所言,本作的劇情濃度非常高,光用一話就完全表達了以上我所說的故事大綱XD。OP很耐聽,不愧是FictionJunction,南里侑香的ED也很讚。我等這樣的90年代風動畫很久了!(啥

▲Opening,我滿喜歡裏面的色彩運用與流暢度啊XDD。
アルマ的力量是源於惡石,劇中ルリ御嬢様的萬能管家鏡看見暴走的アルマ說「終究惡石還是惡石嗎」,那麼アルマ的力量是來自惡石嗎……那麼ルリ御嬢様手上的イシ又是什麼呢,蒼色的寶石,還有她自身謎般的力量,當惡石與イシ合一就可以控制?還是只有アルマ的力量才能控制?
不少人覺得暴走時的アルマ的形態很帥,反而得到ルリ御嬢様意志後的形態很遜(?),嗯,我也有同感。得到意志後的形態真的很像洛克人XDD。不過看2ch討論,監督似乎在雜誌說這形態是ルリ御嬢様意志的體現,這……即是說這服裝是ルリ御嬢様的主意 囧?不過,ルリ御嬢様的意志到底是什麼?這真讓人好奇,為何一少女的意志,就可以控制失控的惡石?而且還會飄浮……(啥

▲怎看還是會想起洛克人的我。

▲一切也是為了アルマ的ルリ御嬢様,在旁兼對大小姐有好感(?)的鏡管家想必非常嫉妒。
ルリ御嬢様的身份更是謎,雖然是超有錢的集團CEO應該是真的XD。最初她看見船的殘骸時說要找那位大人=アルマ幫忙,這代表了ルリ御嬢様認識アルマ,對於CEO來說認識アルマ並不奇怪(旗下超強的情報收集能力)。然而後面ルリ御嬢様又說,一切也是為了アルマ,這是代表二人之間有什麼非比尋常的關係嗎?而且,ルリ御嬢様待アルマ的態度也不像初次碰面︰一直說「相信他」,又積極的希望他加入,甚至連生命也可不顧(這點可能是性格關係)……相反,アルマ本身對ルリ御嬢様沒什麼表示,應說是完全不相識。即是,ルリ御嬢様與アルマ有什麼關係,但アルマ本人並未得悉?

▲再也不想重蹈覆轍的アルマ與願意交托意志的(飄浮半空(?)ルリ御嬢様。
最讓人感興趣的描寫還是ルリ御嬢様大叫「把我的意志托付予你」的部分,那裡可看到アルマ的眼由紅化藍,ルリ御嬢様則是由藍化紅,這讓我有不祥預感,怎麼就像死亡旗XD?從之前ルリ御嬢様所說,一切是為了アルマ,這句可解釋為讓他可控制自己的力量;但從負面來說,ルリ御嬢様自身是否也會有副作用?像是アルマ的眼由紅變藍,ルリ御嬢様的眼由藍變紅,那裡不知為何我總覺得ルリ御嬢様會有一天失控……像是イシ碎掉,力量失控之類……是我想太多了,一定。(遠目)
無論如何,嫌麻煩就把整間學校買下來的ルリ御嬢様很可愛,財力豐厚的可怕!XD
下回ルリ色の絆(琉璃色的羈絆),看來會是ルリ御嬢様回吧,喫茶的ルリ御嬢様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