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11 「研がれたヤイバ」

2011-09-10 · 6 分鐘

我已不需要那項鏈,
因為——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11 「研がれたヤイバ(已研磨之刃)」。今回是攻略研美研究所的回合,雖然劇情上,因快要最終回而壓縮不少,但我覺得這回滿好看啊。要是再壓縮一點就會像被腰斬的劍聖大和了XD。再看多數遍就覺得滿緊湊的,這劇本真的很強啊,在短時間裡消化了這麼多伏線,但又可令人覺得好看……

某天新聞指出大小姐逃脫,被警察找上門,媒體們更湧至藍羽學園。鏡與アルマさん為了救回大小姐而共同行動,鏡卻說為把傷害減至最低,所有女僕已被解雇,更反問アルマさん何以要如斯憤怒。此時,研美的特別部隊來襲,全靠女僕隊相助才能獲勝,她們說已與藍羽財團無關,是我們的意志希望拯救大小姐們。另一方,大小姐一醒來就發現自己被禁錮進行實驗,被研美生剖她的心臟……

▲鏡與アルマさん的對峙,你為何要如此生氣?
今回是有點趕進度啦,但仍可以接受,動作場面也滿多的,如是SP與鏡的對決,女僕隊的追車(?)一幕,零號與ナイト的對決之類。沒料到女僕隊的真人比坐在機體的鏡要強啊,一直大部分時間也在後方執勤真是太浪費了。不過今回看鏡與SP的對決,看來鏡仍可堅持一段時間,不只是負累呢;要是當年他可學到其父的體術就好了,可惜鏡父早逝……
研美的陰謀曝光,全也是他的計謀,為了令アルマさん身上的力量覺醒,進化,成為完美的原石。只是,我沒想到連回收項鏈一事也與他有關,難怪アルマさん找了三年也一無所獲。而且,今回透過項鏈,他竟想起了與大小姐初次相遇的事情︰項鏈原來是來自藍羽家,一場在高中建設地的密會,アルマさん當天首次發揮了Sacred Seven的力量。這倒是合理,以アルマさん的家境,哪有可能會有錢得到如此稀有的Sacred Seven原石呢。至於アルマさん為何會忘記,只能說是年紀尚小,加上首次使用力量的打擊(?)吧。
至於大小姐與アルマさん的關係,今回二人愈來愈相像了。二人同是Sacred Seven力量的擁有者,那項鏈同是母親的遺物。大小姐為了拯救アルマさん而使用了母親的遺物,今回アルマさん為了拯救大小姐而利用項鏈的力量。二人也因力量而不太與外人相處,像是大小姐不太懂與人的距離,變的過份積極,距離太近;アルマさん則相反,因懼怕自己的力量而與他人疏遠,要求保持一米的距離。二人的境遇是如何相似,當然是故意的,連今回的構圖︰アルマさん為救回大小姐而用了遺物,更大叫「我把我的意志給你」——不就像呼應第一回的情景麼?

▲今回的アルマさん真正成長了,不能再與當年誤用力量的他相提並論。
今回的爆點,當然是アルマさん趁亂告白啦。沒想到救回大小姐後,大小姐看見他利用如此珍貴的項鏈力量後落淚。アルマさん反說「這下子我已還了你當天用母親遺物來救我的債了」,更看著大小姐的雙眼說「我已不再需要這項鏈了,因為有你……」。固然是很閃,閃的我的墨鏡也碎了,只見一片白紙XD。不過,這也反映了アルマさん心靈的成長呢。之前他一直在尋找項鏈,當然是為了抑壓力量,同時也因為這是母親的遺物。
從第八話的鎌倉回想可見,當年擁有力量的アルマさん與母親相處融洽,如今母親已逝,對他而言,遺物的項鏈就是母親的唯一存在,唯一會接受自己的存在。然而,今回アルマさん找回項鏈,卻願意為了拯救大小姐而令它消失。這不就說明了アルマさん心中,會接受他的存在不只母親?若母親是過去接受他的羈絆,大小姐就是現在接受他的重要存在。同時他也實現了當天母親的說話︰「若你振作起來,就可不破壞與重要的人的羈絆」,一想到這裡,アルマさん已不是第八話中站在海邊說自己與當年無變的小子,而是真正地成長了
善石與惡石的關係也撲朔迷離呢。看今回最後,アルマさん的雙瞳成了藍色,善石的顏色,以往明明是單瞳的紅色,只有變身後才是雙藍。相反,看フェイ,今回變成了雙紅瞳色,以往是全藍的啊,即是フェイ變成了惡石?アルマさん覺醒了成為善石?會否是這樣?即是善石與惡石是表裏同體,意志的不同,可令力量擁有者成為惡石或是善石?若是這樣的話,作為善石的大小姐,不就有很強的意志嗎……

▲善石與惡石,彼此的關係是?
研美今回自稱是最終頭目,一切也是他的計劃,連回收項鏈也是。話是這樣說啦,但從今回研美的舉動,簡直是雜魚化……說不定他確是最終頭目,但還有黑幕!之類的劇情?這就容易接到第二季了,若有的話。說起來,今回鏡不就說了**在大宅裡的アオイ也被接走,到底是到哪去了?**被拋到研究所的鬼瓦到底會怎樣,不會完全碎掉吧……(遠目)
最終回「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七聖之石)」,從預告來看真是一無所知,一頭霧水。我要看更多的研美,更多的大小姐,更多的閃光回,更多的鬼瓦,更多的鏡啊!二期希望!二期……我想看二期啊……(淚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