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10 「アオイ記憶」

2011-09-03 · 5 分鐘

對不起。
アオイ……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10 「アオイ記憶(蒼色記憶)」,萬眾期待的アオイ大小姐終於登場!沒料到她與ルリお嬢様的性格迥然不同呢。終於揭露的真相,但仍矇然不知的大小姐眾人……故事會走向何方?

被封印於石裡的アオイ終於能從石中解放,然而生命跡象微弱,隨時也會喪命。得知解放原因或許是アルマさん在上集使用的強大Sacred Seven力量的大小姐,慌忙地走到學校尋回アルマさん。然而,アルマさん似乎亦不太清楚,結果アオイ只能維持同一狀態。幫不上忙的アルマさん轉而問大小姐當年發生何時。大小姐猶疑了一下,徐徐道出,當年的聖誕夜——

▲幸褔,不知何時,飛散無蹤。
今回看到大小姐一家人,真是幸褔的代表呢。即使因禮物發生了爭執,但一家人仍相信以ルリお嬢様的性格,她定會回來。一家人這種互相理解真的很令人感動呢。倒是有點意外,大小姐的頑固,是全家一致認可的事呢XD。雖在之前已略略感到大小姐這種性格,但被一語道中真是不同的。她的頑固,也可解釋為何她可從五年前,從零開始(加上父母的資金),一直繼續看似不可能完成的目標。當年只是12、13歲的她,要一個人(加上鏡),把破碎的財團組織起來可不是易事。把難關一一闖過的大小姐,定是遇上不少風浪,途中甚至會想過放棄(如今回的天使人偶,有一段時間只是在盯著,沒著手修回),但最後仍是越過難關,壯大財團……如此的大小姐,相信父母亦會感安慰吧。
然而,今回大小姐看見アオイ即使解封但沒醒來,那向アルマさん展現的淚,倒是透露了她一直壓抑的情緒吧。試想想,相比姐姐的碧,當年的大小姐可是很少話,很安靜的人(以今回來看又未到內向的地步),但要她走到表演台上,支撐起整個財團,實在是太大負擔了。不是說以碧就可更容易地成功,只是說,以大小姐的性格,要成為一領袖,要壓抑的、要犧牲的、要捨棄的實在太多了。說不定一切無恙,第八話與アルマさん在海邊嬉戲的大小姐才是她的本性吧。為何在前八話全無這種跡象?那是因為她把一切情緒壓抑了,故與財團、惡石有關的事情,聲線總會比較認真、低沉,與アルマさん約會那回,完全是一正常十八歲少女的聲線啊。要打倒惡石,對大小姐而言,即使習慣了仍是很大負擔。看到漫畫版的大小姐,只面對鬼瓦時就哭出來了,雖不知與動畫的性格有多相似,但實在令人痛心。

▲真切的淚,「求你,救救アオイ……」
聖誕夜的真相,一如所料,是惡石的襲擊。新的事實倒是,藍羽家為了解兩位大小姐的力量,父母才出資支持研美的研究,但因研美的研究太不人道,故藍羽父打算中止研究經費。相信這就是惡石出現的原因吧。然而,今回兩位大叔,鏡的父親與藍羽父親也很熱血啊。為了保護藍羽家,為了保護妻兒,即使知道面對的是怪物仍奮力抵抗,儘管最後失敗了,仍令人敬佩啊。尤其是鏡的父親,沒想到這麼帥這麼作弊啊!
今回稍為看到的,鏡誠與アオイ、大小姐之間的關係。看來アオイ常吐嘈鏡的話,鏡則是盡力執行職務,大小姐則像是遠離二人之間,偶會有接觸這樣。但從性格而言,鏡與大小姐的性格比較相近吧,兩人也是認真的要死,也是固執的要死XD,難怪鏡看見大小姐為了アオイ而努力,也對她有超越主僕關係的好感吧。要是アオイ回歸的話,不知藍羽家會變成如何?一想起就很令人期盼XD

▲不能道出,無法道出的「對不起」。
有點意外的是,原來上代女僕隊真是只是女僕隊,沒有甚麼戰鬥能力。看來是因此事件的教訓,大小姐為了藍羽家而決定全僱用擁有戰鬥能力的女僕吧。看見數年前藍羽家與如今藍羽家的不同,真會知䁱大小姐在這方面下了多少功夫啊。
下回「研がれたヤイバ(研磨之刃)」。看來大小姐真正地被研美得手了,還看見鏡與アルマさん疑似翻臉的片段……失去了大小姐的アルマさん不能變身,那麼二人該如何營救大小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