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12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2011-09-25 · 6 分鐘

我、
把我的全部給你……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12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七聖之石)」,Sacred Seven最終回,取得紅玉的核心,得到強悍力量的研美,下一目的是アルマさん與大小姐……為了阻止研美的ナイト、フェイ、アルマさん與ルリお嬢様,最終會令惡石善石之爭邁向何種局面?

結果最終回拖了一週才發感想,真可惜。今回大小姐與アルマさん共處的場面不多,但最初大小姐向アルマさん表示所有力量早已在你身上,然後大小姐的意志,得到最終形態的變身。沒想到Sacred Seven的力量早已存在於アルマさん身上呢,那麼二人的瞳色改變是代表意志的轉變嗎。
二人交換了意志,然後アルマさん從大小姐身上得到了「生存」的意志。這些細節也不要緊,重要的是,從共鳴的二人可看到彼此心情呢。尤其是アルマさん,沒想到居然可從陰沉青年走到這步……真令人安慰……今回最後那句,我已可挺直胸膛活下去了,然後把母親的遺物拋下海,雖是老橋段,但也很有氣氛……(而且配上大小姐親手編的紅色圍巾更有氣氛啊www)

▲「我把我的一切……給你。」
至於大小姐,今回的對白不多,但每次也令人感動,像是最初與アルマさん那近乎告白的台詞,還有之後重遇碧(アオイ)時的台詞,還有利用自己善石的力量凍結了襲來的惡意。今次還是首次看見大小姐的防禦力量呢,以往每次也是被迫發出蒼光,每次也被アルマさん拯救,但沒一次是自願發動的。大小姐果然很帥(淚)
……雖是這樣,但我仍不太清楚惡石與善石的構造呢,即是,兩種力量是同樣的,但除著意志而變化之類?第九話也可看到アルマさん打算守護大家後雙眼就成蒼色,但大小姐今回的瞳色變成赤色,與第一回的同樣……到底是什麼原理?orz
原來監督有在twitter說明,大小姐的雙眼變成紅色是因為上集アルマさん給予她的Sacred Seven 原石力量,令她充滿了原石的力量。雖看似是赤色,但理論(?)上應是紫色(原石的顏色),表示充溢著Sacred Seven力量。大小姐可令アルマさん變身的原因是,她的力量可淨化寶石的力量,中和了石裡的惡意,令アルマさん可擁有正確的力量(所以說善石是可以控制力量,惡石是利用力量)。(資料來源︰監督的twitter)
(另外,監督也說了有不少部分因時間問題被刪了,希望BD版會有完整版,超希望!)
至於碧,終於可以向大小姐道歉了,這五年來一直只能聽到大小姐與鏡在奮鬥卻不能回應,真的辛苦她了。一想到為了救出自己而強迫自從較為內向的妹妹變為統率一財團的領袖,還要忍受一切風浪,只為了拯救自己;終於アルマさん出現,自己也可以走出結晶,想必碧也感動無比吧。而且,看碧的性格比大小姐積極多了,想必之後大小姐對アルマさん的攻勢定是碧在後方獻策了XD。

▲一切,只為了這一刻。
Sacred Seven的力量是利用核心來實現的,取得核心的研美自然能得到力量,但同時會受到核心的污染。看他從最初的正常→發狂→獸化→石化→灰燼的流程,看來是被紅玉核心的惡意徹底地支配了。然而,看到他最後的墳墓,不知為何總討厭不了研美呢,那位一直在喊,看我的筋肉在狂喜的那位研美……不是很讚嗎(啥)?搞笑角色的意味。
不知ナイト編會否解明他的目的呢……他的SP到最後仍是謎呢,看cast,她的名字(職稱?)似是Sacred Purser呢,purser是指船、機艙裡的事務員,負責管理一切大小事務,而且SP的一句「你已失去資格了」,似是代表研美已落第,而她正在找別的人選之類?若有二期的話,相信最終幕的閃光、SP的身份與SP的目的會是重點呢……

▲「你已失去資格了」。SP的目的是什麼?
ナイト在今回失去了惡石的力量,不能自由變身,反而可經碧的Sacred Seven原石來變身,解放最終形態,看這白色的形態,還真有點像在聖誕夜被弄碎的白天使。碧是在心裡覺得天使是很重要吧……雖早料フェイ的力量應不只善石這麼簡單,但沒想到惡石化後的形態會是青蛙……最初我還以為是熊啊,看到時還真是哭笑不得,這麼認真的場景,是不能笑的XD!
フェイ的力量在惡石化後還是善石的力量,結果打上研美身上就成了最強的防護罩了,フェイ會討厭自己也難怪的,畢竟自己想做什麼也無能為力,不然就是弄巧反拙啊。要是可花更多時間說明一下ナイト與フェイ的處境,還有零號的過去之類,相信今回不會這麼突兀,令人有一種主角的功勞被ナイト搶走了!的感覺吧。雖然當我看多了一兩次後就覺得,最終回太好看了!フェイ幸褔就夠了!アルマさん太帥了!大小姐太讚了!……等,完全消去了第一次看的突兀,這就是愛嗎!?

▲若可更仔細說明二人的處境就好了,為此,期待ナイトEdition。
Sacred Seven由於時間關係,對ナイト與フェイ二人組的描寫太少了;但因此而減少對アルマさん與大小姐的描寫又不行,而且アルマさん回每回也是佳作啊,所以結果就出了ナイトEdition?XD……真希望可如鬼瓦所言同樣,之後就可遇見國外的石,還有國外旅行啊……這麼好看的動畫,一季就完結不就太可惜了!(淚)
無論如何,期待2012年的ナイトEd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