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Root Double 第三次更新解析 (系列之Ⅴ)

2011-10-27 · 9 分鐘

Root Double。
直至遇上真正的你。
沒想到近來真的忙到連網誌也沒時間更新,明明我很想寫未來日記的網誌啊啊(涙)。今天要談的當然是ルートダブル(Root Double)官網的更新,繼上回的更新後,過了一個月,終於有新情報出現,連讓人在意的B路線CG也終於露面——

從最重要的談起,今回終於發表了讓人期盼已久的B路線CG。(按此)

B路線
9月10日 6時 ましろ替夏彥與悠里弄早餐,更說弄了半年已慣了。
夏彥發現時鐘停在9月16日,6時19分。
7時 夏彥二人快要遲到,趕不上車,此時ましろ發動BC能力喚車長停車。
夏彥指向大眾使用BC能力是違反條例之事情,『要是你被捕我也不知道會怎樣啦』
8時 椿山老師向各位同學解說發現BC能力的初期歷史,激動不已,源於昨晚看了一套講述BC黎明期的電影
17時 宇喜多研究員發生交通意外,ましろ立即趕去,但夏彥發現車已開始洩出汽油……
17時 夏彥遇見サリュ抱著人偶站在路上,一臉淡然
21時 準備就寢時,悠里向夏彥道出預言。夏彥指悠里的樣子有點奇怪,與她之前不同。
發現時鐘停在9月16日,6時19分。
9月16日 6時 被困於研究設施的夏彥、ましろ與サリュ,夏彥指在研究設施看見明明該留守家中的悠里。發現手錶停於9月11日,6時29分。
9月11日 6時 (回想) 夏彥的回想,但他察覺到自己回想之前應在別的地方。他看見ましろ伸出手來。
(註︰CG與9月16日6時ましろ的動作是同樣的,故CG的標題是既視感)

今回最重要的內容應是這一段,黑夜裡悠里對夏彥的預言吧。
這段預言,在被困研究所後,悠里亦用BC的能力向夏彥覆述了一趟。

「晚安了、悠里」
「嗯……」
互相交流之後,當夏彥把客廳的電燈關上時——
突如背後,聽見靜謐之聲。
「……吶、彥倫(ひこりん)。
彥倫是,覺得害怕吧?」
「欸?」
夏彦有感驚訝,望著悠里。
「是害怕……什麼?」
「會失去,現今平穩的生活。
不住重覆的日子,變成不再重覆下去的事喔。」
在黑暗中,悠里的影子出現了。
「……平穩地生活,是因為作出什麼行動時,
害怕會令預料之外的事情發生吧。
若只是自己就沒問題,
但很害怕會波及別人……」
悠里的口調,與平常不同。
(怎、怎麼了……!?)
――悠里出現恐慌症之類的事,
過去曾有數次。
那時總是,想要帶她出外時才會發生。
(但是,今次……不同?)
不是想要帶她出外,亦不覺得她像是恐慌症發作。
悠里向困惑的夏彥繼續說下去。
「但是彥倫已經,已不再是當年的小孩子了喔?
能夠跨越悲傷的堅強也,
說不定已得到了……」
「悠、悠里……到底在說什麼?」
從窗戶映進的月光,照耀悠里的身影。
光十分不可靠,無法解謮她的表情。
「……從今以後在彥倫的身上,我想會發生很多事情。
快樂的事、痛苦的事情……缺乏勇氣就無法跨越的事情也有。
然而一定,每一件也是,無法避免的事情喔……」
所言之事漸漸滲透預言的色彩。
夏彥感到不穩的氣氛。
「悠、悠里……?難道、已睡著了一半嗎?是睡傻了吧?」
「……你覺得會是這麼理所當然的答案?」
「因為平常的話,已是就寢的時間……」
「什麼時間了?」
被如此問及,夏彥望向時鐘――
然後傻眼了。
「什……!!」
時鐘,不知何時壞掉。
與今早同樣,時針靜止了。
「怎會……為什麼……?」
夏彥在黑暗中,凝視著文字盤。
時鐘指著的日期與時間是——
『9 月 1 6 日』
『6 時 1 9 分』
――那是從這天開始,6天後的早晨。

從CG頁裡每一張CG圖的解釋來看,看來在9月16日的時鐘,會顯示9月11日,相反,9月11日就會看見9月16日的標示呢。這與回想構造有何關係呢,看來像是開關之類的東西?迴圈構造?infinity loop(誤)?不過最大問題還是為何回想中的行動會影響到研究所的逃亡呢……
從今回CG介紹裡,說明了幾個對悠里的謎團呢。首先,她患上了恐慌症,一旦出外就會極度恐慌(panic attack)。她亦因一些原因必須留在家裡。然而,在9月16日,即研究所發生事故當天,她本來是留守家中的,夏彥卻在研究所中看見她……夏彥在研究所失去意識醒來後,看不見悠里,卻收到悠里經BC能力發出的訊息,再度提到她的預言之類。
她的能力看來不只是單純的BC能力呢,不然,她那看似是預言的預言到底是什麼?身患恐慌症的她,何時9月16日當天會身處研究所?她去研究所的目的是什麼?
在9月10日17時,宇喜多研究員發生車禍亦很奇怪XD。根據夏彥當時的說明,那時代不少人已轉用電能汽車,然而那時宇喜多研究員所用的是古董的汽油車……身為研究員,為何不用電能汽車,反而用古董汽車?依常理來說,古董也應拿來收藏嘛,太危險了,相比已廣泛流通的電能汽車而言。暫且不談車種的問題,宇喜多研究員打算到哪裡?以中澤的劇情而言,這車禍絕對有什麼黑幕……(啥)
故事介紹裡新增與A、B路線的詳細說明,與之前提過的也差不多。值得注目的是夏彥路線裡提到,發現回想與之前不同,回想中的行動更主宰了他們在研究所的逃生。為何會有這現象出現?當夏彥記起回想的一切後,更明白了在研究室的全部人沒可能一起生還……
唔,沒可能全部生還的原因是什麼呢。但以中澤的慣例,應是不能一起生還,然後要靠渡瀨,即A路線的力量,**然後開放最終解謎篇,二人合力拯救全部人……!**之類的故事呢。我滿喜歡這種故事結構的,今回應該也會如此吧?
雖是很瑣碎的事情,但在A路線,渡瀨線的說明裡,悠里的名字是ユウリ,而不是悠里呢。從漢字變成了片假名。以中澤的慣例,這一定事有蹺蹊(啥)!會恐慌症發作的悠里與渡瀨所救的ユウリ是不同的!……多重人格!之類……偽裝多重人格!之類……哪個也像是中澤會用的技倆啊。(遠目)
人物介紹裡亦新增了夏彥母親︰天川美夜子的人物圖。從內容可見,她是超級工作狂,常不回家,結果令夏彥幾乎變成了獨居。但她的性格是不喜歡揭露感情,故對夏彥的愛亦沒說出口……嗯,我是這樣解釋的XD。對夏彥而言,對故事而言,天川博士應該也是比較重要的角色呢……
10月31日,萬聖節,會更新角色們的sample voice與萬聖節專用聲音喔!
超期待所有角色的聲音啊……不知道會否與想像中的差不多呢?
延伸閱讀︰
Root Double – 第四次更新分析 (系列之Ⅷ)
Root Double – PV2 剖析 (系列之Ⅶ)
賀Root Double發售日公佈&訪談摘要 (系列之Ⅵ)
電擊Online訪問中澤原文前篇︰『ルートダブル』ではテンポのよさと疾走感、緊迫感を重視! 何もしないと10分でバッドエンド!?
Root Double 第二次更新解析 (系列之Ⅳ)
ルートダブル -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PV剖析 (系列之Ⅲ)
ルートダブル -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官網更新剖析 (系列之Ⅱ)
ルートダブル -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本站介紹 (系列之Ⅰ)
官方網站(日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