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エウレカセブンAO #14 「スターファイアー」

2012-07-24 · 4 分鐘

未來與過去。
男與女。
エウレカセブンAO(Eureka Seven AO) #14 「スターファイアー(Star Fire)」。26回的故事終於到達中段,今回出現不少重要的線索,更換上了新OP與ED,到底裏面包含了多少與劇情有關的線索呢?艾蕾卡(エウレカ)到達此地的原因是什麼?為何她告訴奈留(ナル)說蒼(アオ)最終會消滅珊瑚礁,更希望奈留可以救助蒼?

少數我仍在追看的動畫之一。今回的新OP換成了FLOW主唱的OP,實在很有第一期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的感覺啊。當時我也覺得FLOW主唱的OP1是最好聽的,而且與劇情的氣氛很合,今回也是,好聽的重播了數次XD。

▲背影。他在追求什麼?
另外,今回終於在OP出現了蘭頓(レントン)的背影了!沒想到這背影會這麼帥!實在想不了當年那位超級顏藝的蘭頓會成了如今的帥背影……(啥)…不,到底蘭頓會何時登場呢……艾蕾卡之時,我記得是第三、四回左右出現,但正式登場是上上回,即是,蘭頓也應該在終盤華麗登場吧!XDD
今回奈留透過與珊瑚礁的接觸,得知艾蕾卡是來自未來,而蒼與艾蕾卡同樣是コーラリアン,由珊瑚礁製造的人類介面,與異種族人類溝通的存在。看來這裏是告訴蒼與奈留與各位觀眾有關上一作的設定呢,而且還補完了為何珊瑚礁會在地球繁殖與大量出現,更直接畫出了擊中EURKA火箭?衛星?的一幕,嗯,感動。沒想到會進一步補完珊瑚礁出現的原因呢……

▲過去與未來。珊瑚礁的到訪與「侵略」。
之後,蒼從艾蕾卡口中得知艾蕾卡的第一胎是**女孩子**……這裏真是意料之外啊,本來一直以為是蒼,誰知竟然是女孩子?這裏到底是暗示了平行世界的可能性,還是蒼真的有一姐姐?從爺爺的反應,實在難以判斷啊。
他的驚訝有四種可能性,
一︰蒼真的有一姐姐
二︰驚訝蒼遇上了艾蕾卡
三︰罵蒼在胡說八道(?)
四︰一+二
大概是這樣吧……若蒼真的有姐姐的話,本來很想說是奈留的,因她的髮色與雙瞳色與蘭頓有相似,但要是真是奈留的話,無論何時也可以相認啊。艾蕾卡也不會放棄與蘭頓的愛情結晶吧?最有可能的應算是愛蓮娜(エレナ)……從她得知艾蕾卡,對艾蕾卡無比的執著,而且也有見過艾蕾卡,說不定就是蒼的姐姐。
然而,要是真的如此,我實在想不了為何艾蕾卡會願意捨棄孩子的理由。艾蕾卡即使成了幻影也一直提著蒼,假設真有姐姐的話,以艾蕾卡的個性,不可能只提蒼而不提姐姐啊。最有可能的說法就是平行宇宙說……
今回奈留駕駛的IFO是Spec 2,劇場版的機種呢,雖然不太記得了囧。說不定今回從光中消失的艾蕾卡是TV版的艾蕾卡,誕下蒼的是劇場版的艾蕾卡之類……但這樣就更複雜了,餘下12回怎看也結不了尾XDD。不過要是真的能好好結尾的話,這設定說不定能解掉TV版與劇場版的謎團呢……

▲迥然不同的奈留。
(怎看這張圖也像女友→(拒絕)←(被迫去找女友)←男友 ←在遠方望著的監護人)
今回奈留能駕駛IFO也是謎團,而且更是艾蕾卡的專用機尼爾瓦修,這到底是與珊瑚礁合體的結果,還是奈留本身有什麼能力?而且,奈留與蒼的關係怎看也是……蒼想保護奈留,但奈留不想被保護,而是想與蒼一起飛翔,而且互相誤解了對方想要的東西,結果疏遠對方。
私心倒是希望二人可以和解,回到像是頭幾回的關係啦。迄今仍不太明白奈留目的是什麼,尤其是與珊瑚礁互相接觸後,她就像變了別人似地,是什麼令她迥然不同呢?……明明奈留在1-13回的OP也算是女主角啊,到了後半的OP就變成了副女角般的待遇是怎了XDD
下回看來會是受艾蕾卡的言語翻弄的蒼的心理掙扎回,而且劇情會黑化!超期待顏藝啊……既然蒼是蘭頓的兒子,那就應該精通各種各樣的顏藝!(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