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十月新番追看列表

2012-09-23 · 5 分鐘

十月新番。

到來。

驚看上回發文已是八月中的事,眼見十月新番也快要開始了,先說說今回打算追什麼新番吧(其實是自己懶囧)。本回十月新番約有43項多類型作品,不管是萌萌、戀愛、異能、日常還是獵奇也有,而且有不少更擊中我的要害XD。至於有哪幾個新番就Google “10月新番” 吧!下面會集中提到我大約會看第一話的新番動畫︰

必看列表

1. BTOOOM! (驚爆遊戲,全12話) (日本官網)
本來是完全不懂這套作品的,但在十月新番看到這套,再看一下官網與維基,感覺滿合我的口味。不只有計謀,還有黑暗面與純愛面(真的有嗎?),加上有nano的OP與May’n的ED,很值得期待。至於作畫,是MADHOUSE,應該還有保證的。

劇情主要提到,主角是一名NEET,平日喜歡遊玩名為BTOOOM!的線上遊戲,而且更取得頭十名以內的成績。某天,他在叢林裏醒來,發現自己被迫參與現實版BTOOOM!,與該遊戲同樣,只能以炸彈作武器,以各種計謀殺害不同對手。在遊戲期間,他遇上了HIMEKO等人,其人生亦有所改變……

雖然故事也是那種現實版■ ■ ■遊戲,但這作品最重要的是黑暗面呢。從維基可看到,似乎每人也有黑暗的過去,真是很期待劇中會以什麼手法來訴說各人的過去啊。

2. Little Bustlers (全26話) (日本官網)

相信不必多言,正是Key社AVG的第四作(以我記憶應是第四作的…),以友情與青春為主題的作品。Little Bustlers是說什麼的,看PV吧!

今回不再是京都操刀,而是JC Staff,老實說,劇情真是有點害怕他們會把全部路線跑一次,然而只跑鈴路線又似乎有點說明不足,唯有希望劇本組懂的拿捏分寸,在鈴路線裏加上適當的說明吧。然而,這樣的要求,對JC Staff而言是否太高囧?無論如何,這也是我必看的動畫之一,期待JC Staff的Little Bustlers!

3. Robotics;Notes (日本官網)

種子島的高中生,為完成一直以來的夢想,努力奮鬥製作機械人的青春校園故事。在PS3與XBOX360均有發售其原作,亦是Steins;Gate之後的第三作科學ADV,相比之前兩作,似乎更著重於種子島的平和氣氛與角色之間的青春校園故事,由於我未玩過原作,只玩了體驗版的第一章,無法對遊戲作出評價,不過動畫,光看PV1-2亦覺得很不錯,值得一看!

PV1.

PV2.

4. PSYCHO-PASS (日本官網)

這套是本季的原創動畫,本來對他的世界觀很感興趣,一直有追看它的情報。人設是家庭教師Reborn!的天野明,這個還好,但到了後面才知道劇本是虛淵!我不要精神獵奇啊……雖然如此,動畫還是會看的,至少第一回會看。嗯。


觀望列表

擁有異能的主角大神 零,一直在背後裏以其異能處決各種惡人,然而,某天他被女主角櫻小路 櫻看見他的工作現場(=處決現場),為了滅口,他打算滅掉櫻,誰知他的異能對她起不到作用,就這樣二人的奇妙故事開始了。又是有原作的作品,很理所當然地,我是不知道原作的,但看過官網與維基,似乎還滿有趣的,觀望一下頭1-2回才決定會不會追看。XD

  • 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絕園之暴風雨) (日本官網)

即使看了官網介紹還是不太清楚在幹什麼的本作,看來是圍繞著已死的妹妹而發展的愛憎劇。看人物介紹似乎還有異能與謎之人物的存在。由於系列構成是岡田麿里,加上故事真不太清楚會說什麼→觀望。


PV1. (BGM與畫面效果還真的不錯看XD)

  • イクシオン サーガ DT

突然被飛到異世界的男主角︰紺,不知怎的拯救了途經該地公主,紺為了尋找回到現代的線索,結果陪同為了到達鄰國進行政治結婚的公主(8歲),一邊避開阻止政治結婚的敵人,一邊尋找回到現代的方法……未必會很好看,看完第一話才作結論→觀望。
十月快到了!超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