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新世界より #03 「ミノシロモドキ」

2012-10-13 · 4 分鐘

籠中少年少女
即將步向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來自新世界) #03 「ミノシロモドキ」,之前一直只在觀望這作品,因為實在太多伏線的樣子,不知會不會好看,但看了今回之後我開始真正想追這套了!世界觀是很好看的,一直在說五百年前與一千年前的事情,於是令人很在意到底為何會變成千年後的樸素生活?到了今回終於開始放出謎底與大群伏線……頓時有觸電的感覺,是解謎時間了!

之前頭三回一直在說關於早季他們的事,全人學級、被神隱的同學、貓怪之類,然而一直只看他們在玩,害我有點想棄番。然而,捱到第三話的最後,我感覺到這套動畫終於開始了……

▲黃昏遠去,暗夜將臨。
最初那段570年前的暗殺(?)劇,作畫實在超精美,加上劇情與早季她們的超平和生活不同,一瞬猶豫我是否看錯動畫了XDD。從第一回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什麼能夠令1000年前的現代世界消滅,再到500年後變成帝王統治(而且是超能力者霸權),但到了1000年後又反樸歸真,變回單純的鄉村生活?

▲謎之刺殺劇,到底最後慈光帝有否死掉?
再到今回,旁白(看似是長大了的早季?)提到很多謎之生物在短時間內出現,而且動物與動物進化之間存有斷層…這說不定是人為的,亦有可能是每逢數百年的厄災?厄災的可能性,會不會是之前提過的,人們由於過度慾望與能力而化為業魔……之類的東西?
感覺能夠令一千年前的人類文明全毀的可能性不是超強天災,就是人們自身在自食其果,即是人類自己毀滅了自身之文明。畢竟在第一話可看到不知為何某人一路過,週遭的人就溢血身亡的超能力……
談回早季,今回她還是一直在與覺在吵鬧啊,但早季本人似乎對瞬比較有好感,瞬也不知為何一直很關注早季(然後覺在質問為何總是幫早季XD),今回還要星空下約會是怎了囧。那一段做的太露骨了吧,瞬啊,害我也不知該如何反應了……總之有點不太喜歡的感覺OTL
不過今回早季VS圖書館那裏還真是不錯XDD,倒是沒想到這數人裏最積極的居然是早季啊,明明其他人也在害怕看見ミノシロモドキ會死掉,她卻在想要活捉牠……然而,她的一時衝動似乎令她知道了不應知道的東西呢。

▲世界的真實與染血之歷史,到底是什麼呢……
**到底今回最後她會向圖書館要求看什麼?**超在意啊啊啊(抱頭)!加上今回ED後說出一大堆神秘關鍵詞,看來世界的真實就近在咫尺了啊。超期待……
為了這回網誌特地去看了看官網,誰知畫面是長大了的早季們與「抵抗偽神」的標題……而且覺是站在早季旁邊,這是立了旗嗎(戀愛旗?死亡旗?還是主角旗?(啥)!看來覺也會與主線有重大關係……?

▲比較圖,這樣一看似乎有不少隱喻故事劇情之處呢。
而且,在圖裏真理亞、瞬與守也不望著前方,只有早季與覺望向前方,這會是暗示三人到後段會與早季二人分道揚鑣嗎?上回也提到真理亞是早產兒,要不是她活下來的話,之後就不會有這麼多人死掉之類……難道是什麼背叛或是力量暴走的劇情?
在14歲的早季們背後由藍天化為落日……期待下回!(慢著,下回不是變成14歲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