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黄昏時の境界線 &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感想

2013-03-17 · 6 分鐘

……彼らがどこから来て、どこへ帰ってゆくのか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黄昏時の境界線 &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ユニゾンシフト:ブロッサム的第六作&第七作。雖是兩款遊戲,但份量不算多,用兩天就可以玩完了XD。第一作的黄昏時の境界線大約像是Fandisc的份量吧,第二作是續作,緊湊度與長度也比一代的好,兩款合起來才算是完整吧。雖是如此,一定會有續作啦,超期待!憂緒太可愛了!(心)


▲第一作黄昏時の境界線
故事講述故事的主角久我満琉收到神秘的入學邀請狀,來到學校的他遇上了鹿ヶ谷憂緒,並告訴他別去碰校庭的銅像。然而,突然天降災禍,在窗際的烏丸小太郎不小心掉下來,為了接下他,久我弄壞了銅像。為了賠償,久我與烏丸成為了特查(全稱特殊事案調査分室),為了解除在這校園裏暴走的魔術遺物而四處奔走……在這裏,他們發現了,這不是普通的學園,還有另一個世界的存在︰夜之世界。為何這世界只會在校園的夜間出現?夜間的學生到底從何而來,歸去何處……?

這主要就是第一與第二作的詳細吧。音樂不錯,尤是OP,作畫更是超讚的,這樣的、那樣的憂緒太可愛了!老實說,第一作的時候的感想不太多,份量不多,而且內容也很普通……故事亦遺下了不少謎題,結局又太草率,感覺不太好。然而,看在女主角憂緒太可愛了!的份上,把第二作也玩下去才發現……這故事太讚了吧!

▲第二作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故事非常緊湊,令人又驚又怕。新角色們的目的到底是?學園長到底是何方神聖?為何會有夜之世界?夜之學生到底從何而來?境界線又是什麼?這些問題,全部也有解答啊!令人不禁想到,第一作其實只是比較長的世界觀解說前傳,第二代才是核心啊!

第二作最令人吃驚的應算是新角色的活躍啊,沒想到他們在故事上會有這麼大的作用,而且,要是沒了他們的幫助,今回久我一行絕對無法應付這個難關啊。畢竟他們對魔術的知識不多,與魔術名家相比還是差太遠了。終盤的アーデルハイト與ルイ實在太帥了!(心)
最令人傷心的應算是烏丸了……沒料到在第一作已經登場的他,會在這作發揮這麼大的作用……(泣)

我忘記不了他在分室裏一直會心微笑的看著憂緒與久我在感情良好的吵架,然後很天然的說二人感情真好啊。爛好人的他,在最後仍不忘對二人說,希望二人可以一直維持這樣,一直像他看到的二人一樣,好好生活下去。看到這裏我就眼泛淚光了。在第一作他一直擔當久我與憂緒的緩沖,希望二人能好好地合作,不希望看見任何一人受傷或吵架,就是這樣的爛好人啊……可惡……(淚)
在最後才知道睦月就是烏丸的宿主,即是烏丸一直被下了暗示,利用睦月的身體行動,這樣一想,他的CG總是很娘娘腔……原來如此啊……連CG也是伏線……這……根本察覺不了啊!!只能說這伏線實在太精美了(淚)。學園長笑的這麼嘔心也可以理解了,睦月一直就在你們身旁啊……(遠目)
令人在意的學園之謎今回也解的七七八八了,相信下回就是最終回吧。現在睦月也回來了,餘下的應就是找回夜之學生的所在地與解明到底二十年前發生何事,還有為何學園長的主人要不惜一切回復二十年前的學生們呢……是學生身上有什麼秘密?還是他們只是無辜地被選中?(看劇情又不像是無辜地被選中啊,似是有什麼內情的樣子……)

談回我們最讚的女主角憂緒,現在很多galgame的女主角也不算顯眼,有時甚至被配角搶走風頭,但憂緒不同!她從第一作至第二作也是真女主角,要是不跑她的路線就無法解除事件,亦不能走到真結局。當初我看到憂緒ED時就想,到了第二作要怎樣扯下去?雖久我與憂緒也不算是正式交往,但這結局真的超曖昧啊!到了第二作,我就想,與憂緒的旗已立的穩穩了,這…第三作還可以攻略其他人嗎!
要是可以攻略其他人的話,在憂緒的角度而言,不就是被其他女生NTR了久我麼(啥
雖憂緒表明了自己的心意,但由於要繼續調查事件,久我主動要求保留,在事件解決後才正式表達其心意,但在最後久我又在憂緒耳邊說「今天穿的很可愛,很適合你」……這……久我,你又說保留,但別一直在插旗好嗎?XDD
要是久我認真的話,相信不用一分鐘就可以攻陷憂緒了XDD!
沒錯,正面面對她,緊握其雙肩,用認真的表情,然後細語似地說我喜歡你,憂緒!的話,憂緒瞬間就會成為久我的俘虜啦……(啥)……二人的旗根本插的穩的不能再穩,一切根本只看久我的態度啊……在追加的h scene裏,又是憂緒在作夢,最終夢見久我對自己說「其實,我一直對憂緒你……」…就完了。重點是,憂緒在醒來後超生氣的說「既然是作夢,為何不說下去啊!是男就別在婆婆媽媽,一口氣說下去啊!」,然後看見剛好進來的久我又超生氣的,可愛的不得了XD
看第二作的發售時間,我想第三作在7月就會出現了吧,順利的話XD。超期待啊……到底他們可否捉到學園長?夜之學生到底在哪裏?到底憂緒可否成功攻略久我?到底他們到何時才會結婚?(啥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