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銀河機攻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 #06 「卒業」

2013-05-11 · 6 分鐘

唯一的回憶。
唯一的校園。
銀河機攻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 #06 「卒業(畢業)」。今回雖然大部分是對話的戲份,但看的我有點感動。明明沒怎看過他們的校園生活,但看到最後立敬禮那裏真是有點眼泛淚光……

最初イズル找回前輩,並向他們道別,同時ランディ表示他們要回到最前線,更把自己一直以來的戰鬥數據給了イズル。
首先,這裏的演出真的超像真正的死亡旗,不論是把一直以來的戰鬥數據給了イズル,還告訴他別太依賴機體的性能,到後來イズル離開時的鏡頭,三人揮手向イズル道別那裏也是……簡直就像知道自己快死掉,在整理行李準備迎接死亡般的感覺啊。不過,這套又說是會有面對死亡的時候,但絕不是鬰展開的動畫,希望前輩三人不會死掉啊!(握拳
途中スルガ又說了一句「我們其實也像是數據一樣的存在」……求求你了,スルガ,別在每回也說鬰台詞啊(淚)!不過,也許正是他擁有超強記憶力,對這方面的事比其他人感受更深吧……
之後イズル等人回到校園,得知他們要跳級畢業,於是他們去收拾行李。此時,插曲的「こころ」響起,不愧是石川的歌詞,依舊的很有個人特色XD。

▲很喜歡這幕,有一種淡淡的感情。
今回五人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收拾行李,更回想起各人在校園的回憶。很有趣的是,アサギ在知道自己與比自己更年幼的人組隊的反應,還有最初他一副前輩風的感覺XDD,誰會想到後面他會因為胃痛而狂被餘下四人吐嘈XD。
還有第一回時他還說想要離開TEAM RABBITS,結果今回就一臉豁達的說「我們就是這麼遺憾呢,真是,無何奈何啊」……雖然今回アサギ還是不願別人叫這隊作「遺憾五人組」,但我論到最後アサギ會放開一切,大叫「我們就是TEAM RABBITS,遺憾五人組!」的熱血可能性……(我開始想像)
今回的アサギ又像第一回一樣,很有主角相啊,イズル倒是比較空氣,一直只在畫圖XD。說不定第一回的アサギ主角相就是為了這回與之後的回數作舖陳?
終有一天,アサギ也可以擺脫胃痛有好表現的!(雖然作戰完成後還是會胃痛)
另外,スルガ原來在最初入學時是一直保持沉默的,到後來才變成這種個性。我想其他人也會是這樣?我見タマキ在最初也一臉呆然,很靜的樣子。最初被消除記憶,眾人的話題只有學校與天氣,到了後來逐漸適應了,於是被消去記憶前的性格就漸漸回來了……的感覺?

▲唯一的回憶,唯一的同伴。
對五人而言,學校是唯一的記憶,同學是唯一的伙伴吧。就這方面而言,我想同學們雖一直嘲笑五人組是遺憾五人組,但他們也不是完全討厭他們吧。像是今回一直對五人組態度很差的路人,到最後他還是展現了他的本心。最明顯的畫面算是最後的全體致敬吧。雖然五人組一直被小覷,但他們要跳級畢業上戰場了,其他同學也會表示敬意吧……
每次看到全體致敬就會湧出一股感動……(淚)
感覺同學與五人組的關係像是水火不容,但又有點患難見真情的感覺。彼此同是被消去記憶的人們,也許會萌生出一種特別的羈絆?

▲回來的地方就是大家也在的地方。
之後イズル說了一句很好的話「從今以後我們的回來的地方就是大家也在的地方」作結,可惜搞錯了隊名結果變的很遜XD。不愧是イズル,是不是很天然地,很大意地選了會被人吐嘈的話啊XDD
到最後,敵人的幹部出現。加上配樂與演出,他們就像是極惡幹部XDD,下回看來就是他們的回合,超期待他們到底會說日語還是ウルガル語啊!(欸?)

▲極惡幹部ABCDE+大王。
下回,「欲望の牙城(慾望之大本營)」。


明明在BD的廣告時,ラダ様(第一回出現的敵人)這麼可愛(啥)。而且,在BD廣告裏,負責翻譯ラダ様的宇宙語的正是テオーリア的執事呢,雖知道他們是與ウルガル星人(?)有關的人士啦,但這廣告不是某程度上的劇透嗎?這樣沒問題嗎,官方?XDD
而且,最神的是廣告還有ラダ様親自出場的日語版,沒想到ラダ様會是用女性語調說話的,看的我笑死了,再把ラダ様版與執事翻譯版對比,又笑了一次XDDD
這翻譯版跟ラダ様原版的語調與氣氛差太遠了吧!官方啊啊啊啊!你好有病啊啊啊!(稱讚

翻譯版
Majestic的Event決定舉辦!
祝捷會與All night event,別錯過這雙重機會!初回特典有廣播劇CD,24頁的豪華小冊子,映像特典還有約40分鐘的紀綠片「OPERATION MJP」,也會附上我們Urugaru軍的字幕,6月21日,發售!

ラダ様原版
Majestic的Event決定舉辦了喲
祝捷會與All night event,不能錯過這雙重機會呢!初回特典呢,有廣播劇CD,24頁的豪華小冊子。外盒是原創畫像喲!映像特典有約40分鐘的紀綠片「OPERATION MJP」,全篇也加上了我的Urugaru語的字幕喔!期待!6月21日,發售**~喲**!
可是,明明是同一聲優也完全聽不出,不愧是專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