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銀河機攻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 #10 「狩るもの、狩られるもの」

2013-06-08 · 6 分鐘

修羅場。
過去。
銀河機攻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銀河機攻隊 Majestic Prince) #10 「狩るもの、狩られるもの(狩獵者,被狩獵者)」。今回的重點竟然是テオーリアVSケイ的修羅場XDD

今回テオーリア的出現,一開始就把敵方,即是ウルガル的目的揭露。原來テオーリア是ウルガル的貴族,ウルガル的目的是維持自身的遺傳因子,防止衰退。
最重要的是,人類竟然是ウルガル播種(=遺傳因子)而成的生物!即是在人類之中也有ウルガル的遺傳因子,現在他們就要來收割了……
對ウルガル而言,他們是在收割與狩獵,對人類而言,是單方面的侵略。ウルガル人心裏完全沒有什麼人權之類的概念,他們只是把播下的種子收割而已,對他們而言人類只是糧食的一種。正如司令所言,把幼魚放逐,然後待他們成長後就拿來當糧食,所以ウルガル一方又豈會聆聽人類的一言一語?就像我們不會聆聽魚們的話語一樣,本來就是獵人與獵物的關係。
當然,在ウルガル與人類的關係之中,語言佔了很大的要素。像是第七回,他們似乎明白人類對待本能的看法,

「ラマタ(Lamata=獵物)似乎認為遵從本能就是墮落,但生命的本能是高貴之物吧?拿到想要之物,殺掉想殺之物,侵犯想要之物……」

在最新回又解讀了人類的通訊,看來他們對人類的技術有一定的掌握?不愧是人類的遺傳因子的始祖。相信他們連人類的語言也解讀了吧XD,就像隔壁棚的Chamber一樣(啥)。

▲王子的愉悅貌。(啥)
他們(主要是王子)得知人類稱呼自己作地球人,ルティエル還有點驚訝他們擁有稱呼自己的智慧(其實那種感覺會否像是知道魚會稱呼自己作太平洋魚般的驚訝?XDD),,後來王子ジアート還主動稱呼他們作「地球人」……這也算是踏出了開始理解對方的第一步吧。
老實說會把敵方稱呼人類作「地球人」的過程一一道出還真是滿罕見的,我看了這麼久動畫好像也沒見過?XD
ウルガル與人類,在價值觀上的不同實在太多了,但我想,正因為他們擁有相同的起源,可以互相理解的語言(ウルガル的解讀,人類方有テオーリア的翻譯),彼此或許還有和解的可能?只要人類可以解決ウルガル的遺傳因子衰退問題就行了!說不定就是因為ウルガル太聰慧,故忽略了某些很簡單的可能性啊(啥)。


**今回的修羅場。**ウルガル的テオーリアVS人類方的ケイ,目標對象是イズル。
面對向イズル立了一支超強力大旗的女主角テオーリア,ケイ只餘下今回的嫉忌場面囧。今回也用非常帶刺的語氣質問了テオーリア數條問題,像是「剛才跟イズル戰鬥的是誰?」、「你跟ジアート很像呢」……企圖令イズル的目線轉移,只要テオーリア答不出與ジアート相關的問題就會令眾人起疑,懷疑ジアート與テオーリア的關係……結果失敗了。XD

▲修羅場開始。
テオーリア毫不動搖的回答了ケイ的問題,又順道插了一支超大旗,一下子把イズル的視線集中於以往イズル與自己的關係,完全忘掉了什麼王子啦!XD

「我與你曾是很親密的關係……」
「沒錯,像是可稱作『朋友』的關係吧?(露出燦爛笑容)」

這下子ケイ還有機會嗎嗎嗎嗎!?
今回最有趣的地方是看見イズル與タマキ一唱一和的場景啊,平常一直在吐嘈イズル的タマキ,今回竟與イズル站在同一陣線,就是為了戀愛XD。タマキ一直在大唱「I love you, I need you」,還真是很欠打XD,看旁邊的ケイ的眼神……(抖

▲執事一臉不解貌。旁邊的テオーリア太可愛了(啥)
不過呢,我倒是覺得執事的ダニール說不定與タマキ有點機會啊?畢竟他沒什麼機會去接觸人類,今回還以為タマキ的說話是地球的習俗,害テオーリア笑了XD。只要タマキ稍加攻勢,說不定還真的有可能啊!努力啊,タマキ!(握拳)
可是,這麼快就開始解謎,還把謎題解清光了,只餘下過去的記憶之類的謎題啊。我想到後半應該又會有新的謎題與伏線吧……說不定最終頭目根本不是ウルガル啊。(看著官網的年表)
今回テオーリア回應イズル的問題時又要
先望一望リンリン教官
…不,艦長,看來過去的記憶是很重要的問題?為何要乘坐ASHMB就要消去以往的記憶?為何只有イズル明確地記得テオーリア本人?テオーリア今回的回答說不定不是全部的真實?

▲消去記憶的悲哀。
看見イズル一知道自己的少許過去,又知道與過去有聯繫的人時那種興奮,真是興奮得像小孩一樣。這樣一想又覺得有點可憐。明明自己的記憶是屬於自己的,卻要別人告訴自己才能確認記憶的存在,只要得到少許情報就高興得要跳起來一樣……明明是理所當然的事,對他們而言卻是無上喜悅……
下回「オペレーション・アレス(Operation Ales)」,又是戰鬥回了,超期待,到底握著タマキ的手的會是誰?看第十一回的官網大綱,似乎五人組會遇上ウルガル的複製人士兵呢……會不會又是什麼凶兆啦囧(望向快完結一半的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