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08 「光の皇女」

2013-06-08 · 4 分鐘

光。
暗。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08 「光の皇女(光之皇女)」。本來上週應該寫的,但看完後又懶的寫了囧,今週補回。今回還以為是光之皇女的回合,誰知……你根本只出了沒兩分鐘啊啊啊啊!

今回一開始就是L-ELF與皇女初相逢的經過,這樣一看也算是命運的相逢?雖然不知為何L-ELF會被眾多士兵追捕,這怎樣看也不像是偷了麵包的程度XD。以捉一個小孩而言,裝備與兵力也太多了吧,到底L-ELF犯了什麼事啦囧……但L-ELF又幸運度超高,竟然被他遇上了公主XDD
途中看見晴人接受L-ELF的契約那種真是超熱血的,本來說「8人的犧牲」,然後聽見晴人說「0人」,要全部無傷生還,而L-ELF又乾笑接受那段太熱血了吧。
明明是不可能的目標,但聽見L-ELF一說接受這條件就覺得他總有辦法可以完成啊。可是這麼輕率接受這目標可以嗎囧,怎說對方也是GIOR帝國啊……到底他會有什麼方法對付整個帝國?
後來晴人說你是苦澀的咖啡,加上我的糖粉就剛好了(日語的甘さ代表糖份,同時亦代表「天真」的意思,在這句上是雙關語XD)。最初我呆了一會,想了一會才知道晴人在說什麼……就說這句太突然了吧XDD

最後晴人在宇宙找回單機突擊敵方的L-ELF,還笑說他這麼快就違約是怎了,結果L-ELF說一切也在他的計算之內,包括晴人的天真在內。然後晴人回了一句「苦い人(直譯是苦澀的人,意思是指「真是沒趣的人/真是令人不快的人」)」,又是用了咖啡梗的雙關語,這裏真是不錯啊!雙關語!
後來L-ELF在宇宙漂流時回想起他與皇女的相遇,最後皇女獻上她的半份生命(=頭髮),救了L-ELF(應該)……這份天真,是L-ELF缺少的地方,同時也很羡慕吧?畢竟他是身處黑暗中的人,對晴人與皇女的這份天真=光明之處,還是會有少許被吸引的地方吧。

最初還不明白L-ELF為何要這麼看好晴人,現在多了皇女的劇情後總算知道了。L-ELF在晴人身上看見了與皇女同樣,自己所缺少之事,同時看見皇女與晴人的相同之處,於是禁不住想要幫助他……之類的?XD
說不定只是很簡單,皇女跟晴人很相似,加上晴人有革命機的力量,他寧願與晴人一起革命也不想回到GIOR吧XD,GIOR的軍人全部跟皇女差太遠了(啥)
說不定皇女本身的性格在GIOR裏而言也算是罕見吧?所以L-ELF才想把這樣的她從GIOR的魔掌中拉出來吧……
不知為何今回,明明我不是腐向的,但
一看晴人與L-ELF的互動就覺得很讚,很燃,很有趣耶
XD,甚至有一刻覺得晴人側的其他女主角完全不需要再登場了(啥)。但後來一想,不,咲請繼續登場吧,我還需要你的表演啊(啥)

L-ELF側的女主角,公主殿下何時才能再登場呢……(遠目)
今回皇女說把半份生命獻給L-ELF那幕的插曲實在太好聽了……(淚)
另外很令人在意的算是最後那謎之人說「我族終於可以再繁衍了」、「我等之新妻」……之類……到底是什麼?Valvrave是JIOR的出品就知道了,但這跟你一族的繁衍又有何關係?難道是與AI娘有關的事情?

下回「犬と雷(犬與雷)」。又是新機登場的時候了!到底在第一季完結前能不能集齊全部戰隊成員?(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