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65 & #66

2015-08-01 · 4 分鐘

傑克已是上層區的人了
他已經變了,只是會輕蔑下層的人!

遊戲王ARC-V #65「打ち砕かれたエンタメ (被粉碎的娛樂決鬥)」 & #66 「開幕戦!!クロウvs権現坂 (開幕戰!!克羅VS權現坂)」 。第64回又在下降遊矢對傑克的好感度啦,怎看也是後面遊矢會用傑克的魔術師卡片來打敗傑克的旗啊……第65回,克羅VS權現坂,雖是預測到結果,但看到克羅的超強展開力還是很令人高興XDD

第64話基本上就是遊矢的反省會,但遇上少年森姆,還有從森姆口中聽到的話,與他手上的卡片。**傑克到底是否改變了?還是週遭看他的角度不同了?**遊矢與傑克對戰後深深理解到自己的不足,但單憑現有的卡片根本不能打敗傑克……(啊,要快點搶掉遊吾的同步龍(誤)

這回很罕有地遊矢會反省自己的過錯呢,在歷代遊戲王裏似乎也沒怎樣看到主角反省過自身戰術的不足……算是很罕有的一回吧,雖然畫面全是回想兼用卡。

不過遊矢總算理解到自己與傑克之間的差吧,明白自己的不足就還有改善的餘地啦,可是最令人可怕的不是缺乏娛樂力,而是遊矢自身的黑暗啊……即使有超強娛樂力也好,要是不能控制自身的黑暗的話,遊矢根本不能成為為人帶來笑容的人啊。

至於森姆以為傑克是在侮辱他跟COMMONS嘛,肯定是誤解啦,可能是因為森姆是COMMONS不懂卡片上的效果文字,只看等級跟攻擊力來判斷,同時傑克的說話也詞不達意,結果就令森姆誤解了。

某程度上也反映了上跟下的等級差別啊,下層的人可能連接受教育的機會也沒有,結果就只能表面地理解一切,結果貧窮一代接一代,永遠沒有出頭的機會……

傑克,要把卡片送給人,用這麼高高在上的態度可不行啊!說什麼「想要的就給你,這是最適合你的卡片(=就像這調整怪一樣努力吧)」,絕對是括號裏的意思吧,但你說的這麼曖昧,你叫別人怎理解啊(嘆氣)
好了,餘下的就等遊矢搶走遊吾的同步龍


第65話「開幕戦!!クロウvs権現坂」,這回真的寫的不錯啊,不愧是5D’S的劇本之一,克羅的卡片力跟抽牌力還健在之餘,權現坂對動作卡無動於衷的表現,還有二人的決鬥令人們放下爭執,全場為之動容的一幕真的不錯。這或許就是遊矢一直追求的畫面啊。 (好了,說不定只是同步次元全是決鬥腦)

而且,最令人驚訝的還是權現坂快摔車時,不只遊矢、柚子,連德尼斯也替權現坂擔心啊!你是哪來的間諜啊!見到權現坂跟德尼斯不知為何這麼要好時,就想到,要是德尼斯要背叛的話,最胃痛的可能是權現坂……看來二人的一戰還是在所難免了。真的……哪裏的間諜會在關心敵人啦……

在克羅跟小孩們的故事也大概看到,即使遇上孩子們也打算即日趕走他們的灰暗克羅,但之後心軟,還把孩子當作心靈支柱的他,克羅應該是遇到了什麼不太好的事情吧……不然克羅這麼善良,見到來歷不明的遊矢也想幫助的他,怎看也不像是會把孩子趕走的人啊。

然後……權現坂雖然善戰了,還與克羅不打不相識,萌生了友情,可是還是敗了。對同步次元而言,敗兵只是不要之物,權現坂會遇到哪種下場實在不難想像(預告也說了),而且之後的決鬥全是槍兵之間的對決,對遊矢來說會是難關吧。我總覺得遊矢會面對該勝利,還是把勝利讓給他人的困境,然後遊矢說不定會自滅……(預想)

下回「シティの光と影(城市的光與影)」。得知敗者下場的遊矢,到底會向社長道出什麼,零羅又是否會被強制勞動?就這樣看的話,雖然零羅跟社長很親近,但遊矢跟零羅看起來更像兄弟啊(啥),到底社長在想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