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Compile Heart Black Rose Valkyrie 首發情報介紹

2016-02-04 · 3 分鐘

今回在法米通網上看到Compile Heart的RPG **“クロバラノワルキューレ Black Rose Valkyrie “**的資料,是傳奇系列的藤島與該系列的劇本家實彌島巧的合作作品。

看似故事跟系統也很有趣,不知為何有一種會成為PS4熱門作品的預感。(光是我,看到是藤島與實彌島的合作就已經期待非常,雖然沒PS4)

遊戲介紹︰

故事講述隕石墜落後,人類爆發大規模的傳染病,病毒會侵蝕人心,令人們的性格改變。主角白峰是女武神隊的隊長,帶領著幾位少女面對未知的敵人……

暫時情報就只有這麼多,在宣傳PV裏還看到「名為救世主的犧牲者」、「被幸運選中的不幸」、「令人成為非人之物的病」等等令人在意的字眼。

相信又是實彌島的「不能有完滿團圓大結局」的黑暗面發作(笑)。回想起TOA、TOS與TOSR與弧光幻想曲 ARC RISE FANTASIA,這人寫的故事總不會有完美好結局啊,還要是這類黑暗題材,期待今回的發揮。

另一位傳奇系列功臣︰藤島的畫風跟某二十週年紀念作的不同嘛,難道今回比較有幹勁?(笑)

不過最難忘的還是網友的一句「上回是真正的同伴,今回是真正的背叛者嗎?」,這也太一語中的了,某二十週年紀念作到底是怎了……

遊戲系統︰

面試系統

各位女角會為了使用其女武神的力量而開始人格分裂,在夜間出現和日間不同的人格。主角為了了解誰會被病毒侵蝕而投靠敵方會跟各女角有一場面試,從中試探到底誰會背叛。

重點是,每回隨著遊玩狀況與選項,背叛者將會不同,故事的走向亦會改變。似乎會有多重結局,不好好地面試也會有壞結局的樣子。其他就得看日後的情報了。

Tactical Fluid Battle System

即是即時回合制……該這樣稱呼嗎?在戰鬥系統裏,各人的順序會因各人的速度與狀況而上下移動,當主角們的標誌到達了可行動區域時就可選擇指令。感覺上有點像昔日最終幻想的系統呢。

IGINITION

對付敵人奇米拉專用指令。女角們可裝備女武神,肉體與攻擊力也會被提升。然而過了一定回合就會累積疲勞度,可用CAST OFF指令解除。

FORMATION

在戰鬥中可使用不同陣形,不同陣形有不同效果。同時,敵人也會有機會使用不同陣形。

RIOT COMBO

各位角色均會有不同的特殊效果,最大可裝備五種技能。在戰鬥中會有不同效果,如把通常技能轉作屬性攻擊。

暫時的情報就是這樣了。故事方面應該不用擔心,比較擔心的是,這麼多分岐之類,會不會很麻煩?很複雜?RPG部分的造工又如何呢?

期待之後的續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