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92 「悲運的再會」感想︰再會與別離,遊矢的選擇是……?

2016-02-07 · 3 分鐘

遊戲王ARC-V #92 「悲運的再會」。今回講述遊矢為了保護賽妮娜與零羅與巴雷特決鬥,但途中遊里與遊吾闖入,四龍集合令遊矢幾乎失去意識,但柚子及時趕到,避開了最壞的局面。然而同時塞爾蓋又闖入今回的決鬥,令遊矢與柚子身陷另一場危機……

今回確是令人悲傷的再會,遊矢、遊斗、遊吾與遊里的四龍集合,令遊矢失去常性,幾乎要破壞整個次元一樣的神情也太可怕了。可惜就是一瞬被柚子阻止了,不過柚子不阻止的話下一秒就是直進壞結局吧(笑)。

看到柚子與遊矢久違的對話,還有遊矢充滿主角風貌的各種台詞,真是令人很感動。果然柚子跟遊矢在一起就是最好啦,可惜是賽妮娜為了巴雷特與各位同伴而被轉送回學院了……

另外巴雷特與遊矢的對話,說不定巴雷特也有加入的可能性?

遊矢的笑顏世界與未來

今回遊矢在回復正常後,繼續與巴雷特的決鬥。然而後來塞爾蓋闖入打倒了巴雷特,結果成了遊矢VS塞爾蓋的局面。

在這裏最令人安慰的是遊矢與柚子的對話,**這就是二人的羈絆啊!**柚子表示不願再見到遊矢傷害別人,也不願見到遊矢化身為邪惡。

同時,遊矢不能破解塞爾蓋戰法,但他如此想道︰「現在的我不能替大家帶來笑容,但至少,我可以再次令柚子帶來笑容……

此時,遊矢不是選擇了破壞塞爾蓋的埋下的陷阱卡,而是選擇了打破困著柚子的陷阱卡。

要是以往的遊矢的話,一定會為了勝利而打破塞爾蓋的伏卡。然而今回遊矢不是為了大家,不是為了父母,也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柚子一人而打破了困著她的陷阱卡……

看到塞爾蓋出現錯誤的一刻,我就想,遊矢這一步是機械所無法理解的一步吧。

令我想起FATE的HF路線裏的主角,不是成為眾人的英雄,而只是成為為了某人的英雄。這也是遊矢的另一種可能性啊,不須為全世界帶來笑容,只須令自己重要的人帶來笑容就好了。

這未嘗不是遊矢可以選擇的新道路嗎?不是父親的決鬥,而是遊矢自身的決鬥。

塞爾蓋與羅傑長官的策略

今回的看點某程度上是塞爾蓋與長官的合作吧。看到今回塞爾蓋的新卡,有著地縳神的外表,卻可以同時進行同步與融合召喚,這真的令人想起當初見到黑暗同步時的震撼啊。

的確,今回同步與融合的同時召喚,是學院出身的長官才會想到的策略啊。不是對融合與同步召喚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也不能想出這方法吧。

可惜,長官雖然聰明,但女神永遠不向他微笑啊。像是今回,明明柚子跟賽妮娜同場,卻只捉到了柚子。想要在遊里來到前成為城市的主宰也屢試屢敗,結果遊里都來了,還是成不了同步次元的王……

只能說,要是長官把他的智慧用在別途會比較好啊,成王之類,根本他的料子就成不了王啊!

塞爾蓋嘛,今回最後打飛月影、素良與遊矢,一口氣拉著柚子逃走的樣子也太新潮了。害我笑了很久,這什麼啦……也太讚了!

下回「破滅的決鬥機器 (破滅のデュエルマシン)」

下回沒想到是塞爾蓋VS傑克,但下回終於可以看到傑克的決鬥啦!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