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131 「射穿黑暗之光」感想︰零羅VS零兒,光與羈絆的兩難

2016-11-18 · 2 分鐘

遊戲王ARC-V #131 「射穿黑暗之光」。上回提到艾德與快斗拼死令遊吾擺脫薩克的控制,二人犧牲自己的LP換來遊吾回復正常,餘下就是遊吾與遊里的決戰!另一方,零羅接收到零的訊息,決心阻止兄長零兒,並要令四次元合一……!

零兒VS零羅

今回很難得地把焦點放到零兒與零羅身上,畢竟平日已有不少事情要說明,也沒什麼橋段可以提及二人的過去。唯一有的部分就是零羅極度依賴零兒,但透過與騎兵的交流逐漸得到自我,到現在萌生自我的他竟然要反抗一直依賴的零兒。

看到零兒訴說與零羅的過去,不只是教了他決鬥,更令他逐漸萌生自我。那句「既然心中空無一物,就從別人身上搶走光芒吧」,雖然這句顯得有點粗暴(好好的說與別人建立羈絆就好了嘛),但也算是零兒對零羅的情吧。

到後來零兒看見零羅不只萌生自我,連卡片也並非他贈與零羅的就感到零羅要離巢遠去了。看到這裏還是有點悲傷啊。

PURE RAY

今回零羅要反抗零兒的主要原因是零的細語,「要先復活自己才能阻止薩克的破壞」,然而零兒堅持要保護現有次元的人們,亦要保護柚子們的安全。零羅則認為零兒身邊有不少同伴,但零只有孤身一人,故想要協助她。

甫看下去零就像是救世少女的角色,但仔細一想,為何她要特地唆擺零羅要先復活自己?為何不是告訴零羅別復活自己與薩克,不就可以平息一切了?

而且,零羅自從聽從零的說話後,其牌組也好,怪獸也好,一切也像是在零的控制之中。尤其是破壞零兒的「永暗的契約書」的關鍵卡「PURE RAY 純粹之光」,明顯地是零的傑作。

本來零看起來像是受害者,但她現在這樣跑出來,反而令她更可疑啊。

零王也提到除了復活零,也要得到什麼卡片,難道是跟那自然力量的卡片有關嗎?

下回「世上罕有的娛樂者」

結果最後遊里VS遊吾的結果是遊吾敗北,想必後面是被遊里吸收了。為了保護遊矢的遊勝抱傷上陣,利用他的娛樂決鬥技巧,到底能否成功阻止遊里?

另一方,到底零羅VS零兒的家族決鬥的結果會是如何……?期待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