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POKEMON SUN MOON 初感

2016-11-22 · 2 分鐘

POKEMON SUN MOON終於在上週發售,我也立即買了日月版合集。內有玩了大約四小時與完成了兩個試練,大概說一下本回的感想。除了系統外,劇情也有加強,個人覺得說不定比XY還要好玩。

遊戲系統

在遊戲開始時,除了可以選擇包含中文的語音外,主角亦可以從四種膚色、四種髮色之間選擇其一。遊戲系統基本上與以往的作品同樣,可持有六隻同伴與每隻可擁有四種技能。

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取得Z手環後可發動的Z技與在技能欄裏會表示與敵人的屬性相剋與否。只要向怪獸發動技能一次,就會在技能欄裏寫上「有效果」、「效果超卓」、「效果差劣」等的提示。

最初還在想不需要這提示,但玩了幾小時後發現,有這提示也蠻方便的。尤其是加上了妖精系後,我還是經常會忘記妖精系的相剋屬性,加上這提示後,至少會知道這技能對這敵人有沒有用了。

在移動方面,主角在島王手上得到道具後,可以選擇以精靈來作移動工具,速度似乎比單車要快,也有與精靈一起冒險的感覺。可惜的是那道具的設計,完全就像是馬鞍,感覺上就如控制精靈一樣,實際上不像設計的這麼粗野吧?

另外,今回玩了四小時,不知是因為我用舊版3DS的緣故還是什麼,按的比較快時,有時會明確地感覺到3DS在讀取。或許是今回的新要素跟視覺上也進步不少,才會感覺到在讀取吧。

故事與人物

今回一開始遊戲除了會見到博士外,亦會見到一段故事影片,就是莉莉艾從敵人追捕中逃走的影片。

對於從紅藍綠版玩到現在的我來說非常新鮮,沒想到竟然可以見到有劇情影片的一刻,感覺像在看電影版。後來主角與莉莉艾也有不少互動,應該算是本作的女主角吧?

看到主角與莉莉艾的互動,我開始有點期待特別篇的日月篇了。(儘管特別篇現在還沒補完黑白2的坑)

島主的二人也很不錯,但我每次見到伊利瑪就會想問,為何你每次也定要報上名來才開始說話?(笑)

總結

暫時玩了四小時,感覺還不錯。由於變成了巡島的設定,今回沒有道館,最初還不太習慣,但玩久了其實與道館差不多。

而且今回多了不少精靈生態系的描寫,這是個人比較欣賞的地方。正因有了這些生態環境的說明與不同精靈的出現方式(草叢、飛過來、洞穴中等等),令人感覺與精靈世界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