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VRAINS #030 & 031 感想

2017-12-15 · 5 分鐘

遊戲王VRAINS #030 & 031 「往深淵之門」 & 「終末的引子」。之前提到PLAYMAKER打敗了FAUST浮士德,卻開始對Ai起了少許疑心。就在此時,他與Ai同時感到VRAINS的異變。到達VRAINS之際,竟與正在尋寶的GHOST GIRL偶遇……

GHOST GIRL VS REVOLVER

這兩回的看點當然是GHOST GIRL VS REVOLVER的對局吧!沒想到在遊戲王系列可以見到女角與主角的宿敵對決啊,真是太新鮮了;反過來說,這下子GHOST GIRL輸定了(泣)。

最初明明看起來是優勢,雖REVOLVER一下子召喚了LINK 4的怪獸,但GHOST GIRL仍處於上方。然而,最可怕的就在後方……

不只被謎之新卡破壞了全部場上怪獸,連命運也唾棄GHOST GIRL,結果令REVOLVER能夠發動Storm Access。本話GHOST GIRL的運氣可算是新低了。(淚)

今回REVOLVER發動的謎之新卡看來是像是Mirror Force的效果,可以消減場上怪獸。

可是從GHOST GIRL攻擊REVOLVER卻沒發動卡的效果來看,看來與Mirror Force有別。REVOLVER這麼自信地稱此卡是「漢諾的強力卡片」,說不定還有針對電子族的效果……?

最後看到GHOST GIRL消失還真的很傷心。

明明每次決鬥,面對逆境也充滿自信的她,在今回敗戰後露出一副柔弱的表情。到最後還一面提醒PLAYMAKER,一面消失在VRAINS之中……GHOST GIRL啊啊啊啊啊啊!

PLAYMAKER與Ai

今回PLAYMAKER見到GHOST GIRL要消失時非常激動,沒料到,一直很冷靜的PLAYMAKER會這樣子啊。果然一直以來的冷淡只是不想牽連他人,實際的遊作應是外冷內熱的熱血漢類型嗎?

Ai最後不知是怕自身安危還是為了遊作而強制令遊作登出VRAINS,本來作為AI來說,應是理所當然的,但這AI是IGNIS的話,就不同說法了。

本來遊作的決鬥盤是沒AI的,但Ai竟可以支配遊作的帳戶,還強制他登出……即是,只要Ai提出,他絕對可以任意操縱遊作的PLAYMAKER帳戶啊。

漢諾之塔

漢諾之塔終於降臨於VRAINS之中,到底會帶來滅亡還是重生?

根據維基,漢諾之塔的概要如下︰

傳說印度某間寺院有三根柱子,上串64個金盤。寺院裡的僧侶依照一個古老的預言,以上述規則移動這些盤子;預言說當這些盤子移動完畢,世界就會滅亡。這個傳說叫做梵天寺之塔問題(Tower of Brahma puzzle)。

雖不知與本作有否關係,但重點該是「按照規則移動盤子」與「移動完成就會帶來滅亡」吧。

要是真的跟本作有關的話,「按照規則」,就似乎跟計劃有點相似。漢諾騎士一直依照著某項計劃行動,而三幹部最後消失(雖REVOLVER似乎有點後悔),也是依照計劃進行。

到最後該是全部在VRAINS裏的人也會消失,不能回到現實。

這樣一想,在地下的大量數據,加上全部消失的人,再加上VRAINS本身,也是塔的一部分。這樣累加下去,連不知在何的電子界也會被牽連,然後融合為塔的一部分再在移動的過程中消失……?

我也不太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不過REVOLVER對AI的憎恨,加上漢諾塔的機關,說不定就是另一種消滅電子界的手段?

下回「漢諾之塔」

VRAINS面臨滅亡危機,不只PLAYMAKER,GO鬼塚、BLUE ANGEL,甚至一直只為了升職的北村也為了拯救VRAINS而努力。到底要如何才能阻止REVOLVER的計劃?

GHOST GIRL遺下的最後線索又是什麼?期待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