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 VRAINS 第81-82話 感想

2018-12-26 · 3 分鐘

遊戲王VRAINS 第81-82話 「登峰造極」、「本能的彼岸」。GO鬼塚的回合!為了打倒PLAYMAKER的他,放棄了一切,到底他可否超越PLAYMAKER,成為決鬥的王者?

GO鬼塚的執著

今回GO鬼塚為了與PLAYMAKER對決而出動,更自詡已超越PLAYMAKER,成為決鬥王者。這樣的他,背後竟是吸收了EARTH的數據,支配EARTH並用上他珍重的卡「CRYSTAL HEART」。

正如之前數話一樣,**GO鬼塚一直念念不忘其敗北,不擇手段地利用一切**,誓死要打敗PLAYMAKER。今回更揭發了他在SOL社的支持下,吸收了EARTH的數據,更用上了其戰術……

這也太殘酷了吧。不只利用了EARTH的數據,更把他珍而重之的一切毀滅。即使他是AI,但他也有其重要的記憶與事物。愈看就愈覺得SOL社的QUEEN為了利益不惜一切,怎看也是最終章的敵人?

看著「CRYSTAL HEART」的黑化,就愈感到無奈啊。本來我還以為EARTH像AQUA同樣,會追隨著同伴其中一人,即是GO鬼塚啊,誰知竟是以這樣的形式……太叫人傷心了吧。

預測與本能

GO鬼塚得到AI的助力,可以做到人類不能做到的預測,**但當一切也是預料之中的話,那麼勝利還有意義嗎?**對他而言,勝利也只是預料之內的結果。這樣得來的勝利,與他用盡一切努力,成為VRAINS紅人那時的勝利,根本不一樣吧。

而且,用這樣的力量打敗PLAYMAKER,他又會甘心嗎?

雖是如此,在第82話真是把PLAYMAKER迫到絕境,算是非常罕有。此時PLAYMAKER的表情就像無言地訴說︰「再不STORM ACCESS(神抽)就會輸了(泣)」。不愧是人與AI的合體,預測一切可能性的戰術確實是技高一籌。

最後PLAYMAKER用NEO STORM ACCESS抽到的卡打敗了GO鬼塚,那時他的樣子還真的有點可憐……之後還有機會復活嗎?

即使要復活,要加入PLAYMAKER隊伍還是有點難呢。畢竟他是處決EARTH的間接加害者,又是與AI融合的新人類,加上AI對身體的負荷,相信有一段時間也不能回歸了。

下回「非常規會議」

下回,PLAYMAKER收到REVOLVER的召集而和同伴集合,此時,REVOLVER提出了意料之外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