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感想

2019-01-20 · 5 分鐘

注意劇透 最近終於下定決心去看《無敵破壞王2》,與上集同樣非常好看(可惜1代劇本的Jennifer Lee不再擔當劇本)。最好笑還是迪士尼公主們在最後關頭也有戲份,在片尾工作人員卷軸還要寫著各公主的主題曲(笑

故事感想 ----

令人高興的是上集出現的各遊戲角色仍有登場。上回的故事比較純真,就像是醜小鴨的故事,今回的故事則比較現實,集中在破壞王與雲妮露的友誼與二人的思想差距。

相比上回,破壞王已經放開了「自身是壞人」的認知,並接受了是「雲妮露的英雄」的身份。

破壞王與雲妮露,二人的友誼仍可長存嗎?
可是隨著六年過去,破壞王很滿足每日如是的生活,雲妮露卻不然。二人的思想差距就在最後化為了破壞互聯網的巨人。

我覺得這套片除了說友情之餘,亦是對父母說適時要放手吧。

像是最後阿修與卡爾安(上集的超HD美人兼阿修妻子(笑)提到的,雖然全部聽不清楚他們說什麼,但看畢全片後就會想,應該就是指要放手,要互相信賴吧。

另外,在這片,我很高興一直在各劇穿插的「尋找自我」橋段仍健在,有了這些橋段才是迪士尼。不論男女老幼,也需要在人生的某階段看清自己的所需吧。最難理解的就是自身啊。

在這全球化的時代,分離不是永遠,即使如此,仍有不少時候不想改變、拒絕改變,不願與重要的人分開。雖是說易行難,但這時候,最重要的還是溝通吧。

不論是雲妮露還是破壞王,到最後看清了彼此,亦看清了自己,所以在最後即使身處異地,二人的心仍是相連。

迪士尼的黑色幽默


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是在預告片看到的迪士尼公主了。雲妮露在途中逃到公主的休息室,並得知公主的各種奇怪性質,像是會被拐走、被下毒,唱歌還會有照射燈。

充滿彩蛋的公主休息室,還有不知為何變的哲學的公主問答
結果公主們叫雲妮露唱歌時卻沒有任何照射燈,令她懷疑她是否沒有主題歌

公主之後叫雲妮露去望水,一處重要的水,望著望著,發現自我,就可以唱歌。結果到最後雲妮露還是有自己的主題歌,歌詞倒是滿嚇人就是了(笑)。

最好笑還是公主叫雲妮露去望水,還要望著自身的倒影,那不是普通的水,是很重要的水(笑)。

最令人意外的是,公主們到最後還有出場。顛覆了公主們最後問雲妮露的「是否每人都有人覺得要男人來救場?」,用她們的方法來救了破壞王。在工作人員卷軸也有感謝各公主,亦寫上了各公主的主題曲。

我覺得隨著時代演變,迪士尼也變的愈來愈開明,不會凡事講求公主的典型,亦不是只有男才可拯救女。像是在冰雪奇緣時,本以為基斯托夫會是最後拯救安娜的人,但最後竟是艾莎。

另一現象就是迪士尼開始了黑色幽默的戲路,我倒是滿喜歡的。

互聯網的各種比喻

今回用了大量互聯網黑色幽默,真的很有趣,尤其是看到最後破壞王的大戰在Google與Pinterest大樓之間進行。

看到Pinterest的Pin成為了武器也不禁令人深思到底是否什麼比喻?

縱橫全片,每個與互聯網公司有關的小細節也做的很讚,像是Twitter、Amazon、Youtube等等。尤其是YouTube,今回用了BuzzVideo來替代YouTube,並仔細地描寫了YouTube的生態。

在讚姐(Yesss)看到破壞王無意看到評語欄時忠告他別太在意評語欄,並指那裏是人類的黑暗,更是道出了互聯網的一瞬即逝。

人們為一時的快樂而貶低別人,抬高自己的地位,即使給予了心心也不代表真心喜歡這片。更多的可能是妒忌與自我膨脹。

可是互聯網有其正反,在背面可能是體現了人類的黑暗面,反過來,就是成了追尋夢想的地方。

昔日沒有互聯網,資訊並不流通,不少人因此失去了展現能力的機會。現時有了互聯網,亦有了基礎教育,不論貧富也可以一展所長,或是透過遙距學習來改變自身的人生。(數碼鴻溝就不在此詳述了,忽然發現這感想愈來愈認真)

總評

今回無敵破壞王2,不再是上集的夢幻童真,添上了一抹真實。失去了的童真算是我唯一減點的地方,其他地方簡直是完美!

不論男女老幼,沒看過上集的人也值得一看。

評分︰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