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七葉樹王國的七名騎士 第1至5卷 感想

2021-12-13 · 7 分鐘

七葉樹王國的七名騎士 這套是岩本奈緒老師的最新作,本來只是看過老師的《金之國、水之國》覺得世界觀非常特別,沒想到一開這新作就不得了,不只人物描寫,連背景也非常用心,世界觀又吸引人,有大作的預感啊!

序章

最初是七名騎士的說明,還有畏冷和王女的小故事……最初還在想,他們的名字很特別,不知為何就是可以跟性格特徵相符的喔,但看到後面就會想,說不定這是因為其父親的力量?

提到王女和畏冷,王女的性格很特別,一看起來像無表情的冰美人,最初見到騎士們還會在想自己是否對他們太冷漠,看到這裏就覺得,王女是很溫柔的人。因為平日對什麼也提不起興趣,看到侍女還是她的翻譯機,替她代辯其心情那裏我笑了。

畏冷和王女的關係也很不錯,看到其他兄弟的故事這麼引人入勝,還似乎每人也會配一個女生,我可以期待畏冷會放到中後期,和王女一對嗎?(熱切冀望)

夜之國

第一個國家是夜之國,是長男不睡艾莉的故事,這裏算是故事的序章吧。說明了夜之國是什麼國家,還透露了長男不睡是代表「夜」。這樣一看,每個送往不同國家的兄弟們也是對那國家而言很重要的存在?

不睡跟艾莉是青梅竹馬,我最喜歡青梅竹馬的故事了,因為沒什麼比時間累積的、細水長流的感情更好的吧?

當然一見鍾情或是世界系也有不少神作,但最近察覺了,要是作者會寫的話,有一堆細膩的描寫,青梅竹馬那種「彼此都明白對方」那種感情會比較觸動人心。

看到最後,我只想,不睡你到底有多長情了(笑),是這樣的話就快點告白嘛!不過,看到最後二人在高塔上那幕也覺得很美麗。

尤其艾莉在之前,想起見到不睡父親那幕,不知為何比起不睡和艾莉的一幕更令人感動。只有那幕,我還是看了一次又一次,百看不厭。

之後看了5卷之後就想,父親早就知道艾莉會成為不睡的妻子,所以那天才難為情地叫艾莉在他面前轉一圈吧?想到這裏,那一幕的艾莉很美麗,父親也有要把兒子送出去的父親的表情,真是非常動人的一幕啊。

看到這裏就會想,父親一直躺在床上,一直在想什麼呢?馴獸在後面提到,他知道父親的事,也說想其父可以作為人類死去,果然父親就是世界的神,把神秘力量傳給了兒子們?

但我又不想不懂了,既是這樣,為何其父會遇上他們的母親,還一起逃到七葉樹國?

生物之國

第二個國家是生物之國馴獸是不擅長和人類交往,心地善良,亦不擅長說話,於是常常被人誤解。尤其是女生,一見到他只和骯的髒動物打交道就會退避四舍。

他被派往生物之國,在那之前遇上了鸚鵡的西羅涅,並收到生物之國的信簡表示有危機,於是馴獸立即動身,與西羅涅一起到了動物之國……

這裏就見到了作者的背景描寫力了。背景裏出現超多種動物的壯大畫面!看的我也目瞪口呆,這就是這世界的樣子嗎……畫的非常活靈活現,就像在山頂裏看著地面,感受到風與流動的空氣,那種置身現場的感覺,世界就像在眼前啊。

馴獸和西羅涅的故事也很讚,馴獸不擅長和人說話,西羅涅本來是女生,卻被詛咒變成了鸚鵡。

本來不擅長和人說話的馴獸,因為西羅涅是鸚鵡,彼此的交流也很自然,尤其是「若我不是鳥」那章,西羅涅想要馴獸提起精神,並說他要是拉起瀏海的話,說不定會更受歡迎那幕太美了。(糟了,除了好美、好感動之外找不到其他詞語)

最後看到馴獸說,「明明是鳥,你卻不停在我的肩上,你終於願意停在我的肩上了」,這裏一看就覺得,作者寫的對白太讚了!西羅涅之後也有一句,「因為我不是動物,所以不會聽你的話」,也太妙了。

西羅涅是人,不是動物,所以不會聽從馴獸的說話,即是二人並沒動物和馴獸的上下關係(動物們私下稱馴獸為王,即是牠們雖是好友,但也有上下關係)。

另外,西羅涅雖是鸚鵡,但也不像其他女生們般只看到馴獸的外表,而是看到了馴獸的心,所以二人才會這麼合拍吧。

我想,馴獸想要的,不是會追隨他的隨從,而是對等的關係吧。像是他和恩師的關係,雖然恩師也是大鳥,但二人之間有的是友情,而不是有什麼上下關係,這或許也是馴獸拼命也想救回恩師的原因之一。

西羅涅變回人那幕也美的非常,還有馴獸追著西羅涅,說無論是人還是鳥,在他心裏西羅涅一直就是鳥,一直飛在自己面前的鳥。最後馴獸對西羅涅說,「我不要餞別品,我見到鳥會想起你,見到牛啊馬啊也會想起你,若你不在身邊的話,不就太寂寞了嗎?」

簡直是,神來之筆!西羅涅變回人之後,馴獸還是覺得她就是鳥,一直輕輕地在其面前出現,看到那幕時我的心情實在難以形容——沒錯,她就一直、無論任何時候都會忽如出現在面前或是消失在面前,要一直追著她,簡直就是鳥啊。馴獸抱著西羅涅那幕也是太美了,天啊。

總結

或許是我看漫畫代入的比較深,當然也不是完全代入,但看的時候會好像置身於那場景一樣。所以在看的時候,就會特別感受到作者的訊息和角色的心情,這套作品予我的感覺就是,一套有靈魂的作品

當然這是一套戀愛故事,但除了戀愛故事之外,親情、友情、愛情,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也描寫的非常不錯,這不像是那種特別編排出來的那種描寫,而是自然地流露出來的那種筆觸,可以感受到作者的人品和性格,這是一套好作品啊。

觀看的途中,不只是主角們的不睡、艾莉、馴獸、西羅涅,其他角色,像是侍女、王女、約安、其他的騎士們(畏熱、畏冷、肚餓等等等),都像是會有自己的故事與遭遇,就像是整個世界活起來似地,令人百看不厭。

第六卷將要發售了,我非常期待之後肚餓和料理姐姐可蕾特的大冒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