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數碼寶貝大冒險 LAST EVOLUTION 絆 電影感想

2023-08-06 · 6 分鐘

數碼寶貝大冒險 LAST EVOLUTION 絆,童年的回憶還在嗎?唱著Butter-fly,我們要向著未來進發!

故事大綱

2010年,世界各地逐漸接受了被選中的小孩的存在,在現實世界見到數碼獸的光景也變得稀鬆平常。八神太一(22歲)與石田大和(22歲)身為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對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就在此時,在全世界各地被選中的小孩出現失去意識的情況。專門研究數碼獸的美國學者梅諾亞·貝魯奇與助手井村京太郎出現在太一他們的面前,並聲稱名為「艾奧斯獸」(Eosmon)的數碼獸就是元兇,希望太一他們能協助自己。為了解決事件,被選中的小孩再度集結。

節錄自維基百科

劇透感想

這套是我自我們的戰爭遊戲之後看的第一套電影呢,聽說tri的評價很差,我就不踩地雷了。選擇這套是因為想看科幻片,還有聽說這套滿催淚,於是就看了。

在途中聽見熟悉的音樂,還有各種插曲,如Butter-fly都聽的好熱血。

最終頭目的梅諾亞的設定是覺得不錯,尤其大叫「這才是被選中的小孩的救贖」那裏很好,配上音樂有絕望感。另外,我覺得她特別適合各種黑暗的表情,讚。

今回的主題該是「往前進」吧。不是止步在過去,而是要向前望。就算宿命不能改變,我們也可以改變命運

總覺得看到最後有點消化不良,為何今作才忽然說數碼寶貝與人的關係有期限了?

明明之前什麼也沒說過,我亦不明白,變成大人就沒有可能性了嗎?也有不少人到了大人才找到他們想做什麼,或是找到新的興趣啊。

我還以為這故事的結尾是太一與大和找到新的可能性,例如︰不只是小孩,大人也有無限可能!

之後Digivice不是變石而是超進化,發展出新的進化模式(像是三代的人與數碼寶貝合體之類),『這才是新的可能性!』二人超燃的大叫,打倒黃昏女王的故事啊!熱血!

二人掌握了新的可能性,打倒艾奧斯獸。亞古獸與加布獸說服她別忘了數碼獸一直會在她身旁,就應該會好一點吧。

而且故事只說大和與太一先與數碼獸道別,這也太不合理了吧,明明最初大家一起出發到數碼世界的啊。要說的話,為何前輩的阿丈什麼事也沒,反而是太一與大和先中招?這也太倒霉了。

最不懂的地方是,為何阿空由頭到尾也不出動?

明明最後太一與大和絕望的時候阿空去救場,就可以有新的可能性。她的紋章是『愛情』,到最後她出場,用同樣的立場說服梅諾亞不就合理了嗎?畢竟二人也不想與數碼獸分開啊。

果然是寫了第一稿就會察覺到故事的缺點呢,難怪人人常說要先寫好第一稿才可以改良下去,我懂了。

總評

以看了數碼寶貝初代的觀眾角度來說,這套算是還不錯,只是有太多吐嘈的地方。就算如此,我在最後還是不爭氣的抹了一抹淚水,最後亞古獸告訴太一,『你長大了呢』那句實在太卑鄙了!

就算有不少好的地方,像是音樂,還有一代與二代的人員都有出場,但還是掩蓋不到設定的突兀,我只能給7分。

總評︰7/10


順帶一提,以研究故事的角度,這故事該說是三幕構成嗎?應該是,但好像看的不太清楚。

第一幕,太一他們遇上失控的數碼寶貝,打倒牠並送牠回到數碼世界。太一與大和開始苦惱將來去路如何,皆因其他人的生活似是已上軌道,但只有他們不知該如何決定前路。此時,美國研究數碼寶貝的學者梅諾亞告訴他們,現在不少被選中的孩子失去意識的事件頻生,原因就是艾奧斯獸,希望他們出手幫助,誰知在打艾奧斯獸途中進化突然中斷,艾奧斯獸逃走。梅諾亞告訴他們,數碼寶貝與二人的關係的期限快盡,他們只餘下很短時間。

第二幕前半,他們繼續尋找艾奧斯的去向。太一與大和苦惱要與數碼寶貝分開,同時亦聯絡在不同地方的同伴調查艾奧斯獸的事情。他們知道梅諾亞也是被選中的小孩,更發現她的助手來歷可疑。當他們以為黑幕是助手時,原來梅諾亞才是一切的元兇。她就是為了搶走光子郎手上的被選中小孩的列表,『救濟』所有被選中的小孩。

第二幕後半,太一與大和跟著光子郎留下的線索,決定去阻止梅諾亞。梅諾亞展現了她所建立的『理想鄉』,那是所有小孩也無憂無慮的世界,誰也不必承受分開的痛苦。太一與大和奮戰,但被其他變回小孩的同伴阻止,艾奧斯獸亦不停增值。二人深陷絕望,覺得已沒辦法打倒艾奧斯獸。亞古獸與加布獸反而說服二人要繼續戰鬥下去,不論最後變成如何。二人取回戰鬥的意志,決定要與梅諾亞對決。

第三幕,二人回到梅諾亞的理想鄉前,決定要與她對決,卻被變成小孩的同伴拉住,動彈不得。太一大叫不能放棄,一直留在這裏就只會是停滯,在這裏沒有未來。太一吹動了光掛在頸上的笛子,喚醒了以往的同伴們。二人與亞古獸與加布獸進行了最後的進化,打倒了艾奧斯獸。梅諾亞在最後一刻想起了昔日的數碼獸最後消失時對她說的話,落下了淚水。回到現實,只餘下最後少許時間,二人與數碼獸訣別,並期望終有一天會再見。

大概是這樣,只是靠剛剛看完的記憶,希望沒看錯呢。

這樣一看,梅諾亞的助手的誤導好像不是太必要,花了這麼多時間追蹤,卻好像沒什麼成果,倒不如花多點時間描寫多一點亞古獸與加布獸他們?還有其他被選中的小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