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Hello World 電影感想

2023-08-06 · 7 分鐘

《Hello World》,從今天開始就是新世界。你見到新世界的開始嗎?

一直對這套也有少許興趣,畢竟女主角有點可愛,故事也是我喜歡的科幻片,於是今天就展開了科幻大冒險。上啊,科幻片!

故事大綱

主角堅書直實是一個愛讀書、缺乏決斷力的高中生,他某天被烏鴉搶走了書本,跟著烏鴉跑到神社,卻見到一個身穿白袍的男人從光中現身。

男人告訴主角,他就是十年後的他,並叫主角協助完成他的計劃。所謂的計劃,竟是叫主角與冰美人的同學一行瑠璃交往!?

(維基的大綱太長了,唯有自己寫,泣)

感想

首先說畫面。這套看似是用3D製的2D+3D動畫、嗎?

動作很流暢自然,有一段時間我也懷疑是不是3D動畫,但我想眼晴的光暗表現之類應該還是2D呢。分鏡就是普通的電影動畫等級,跟我在同一天看的《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不同,沒什麼用畫面煽情的部分。該說是普通的動作動畫的水平嗎?

到劇情後段大戰大怪物的那幕也很有魄力,不愧是3D。

不得不提的是,女主角的一行瑠璃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因為很重要,要說三次。真的,很可愛!

我懂為何主角會想去救她啊,真的,很可愛。尤是中段主角向她告白時她的回覆,還有後面的臉紅畫面,配上聲音,真的很可愛!

音樂倒是沒什麼印象,途中的插曲放的滿好,我很喜歡。

劇透感想

好了,到劇透的時間,下面放了Hello World的全部劇透,若未看或在意劇透的請按返回鍵。

這套電影的主題該是,「只要相信,就可以改變一切」、吧。

主角的堅書基本就是書呆子,是不夠決斷力的男生,但為了拯救瑠璃而用盡一切力量,不論是ALLTALE系統裏的他還是十年後的他也是這樣。

老實說,最初看到中間見到十年後的主角背叛自己,搶走了瑠璃,這並不意外。畢竟,會特地回來十年前的角色總是會有什麼陰謀(笑)。

我最意外的還是主角的深情。他才剛跟瑠璃交往了不久,之後她就因為落雷而陷入腦死狀態,但主角竟會為了她而用了十年來研究腦科學,為了令她醒過來。就算是家人也未必可以做到這樣,但他竟為瑠璃奮鬥了十年,還失去了半邊腳。這太長情了!

再加上回想時的演出,我不爭氣的感動了。

這邊的描寫真的很不錯,只是短短一分鐘左右,我就明白了十年後的主角在想什麼。

所以在最後,瑠璃看著十年後的主角,抱著他與他道別那刻,我覺得真的寫的很好。我對這些苦等十年、苦做十年之類的劇情很沒輒,我最愛這些劇情啊!

瑠璃在離別前,見到他受傷的腳問他『你是愛我的吧?』,還有十年後的主角哭著說『對,我曾愛過你』的回答變成了過去式那一刻都很讚。

最終戰那裏,我見到主角不想消去十年後的自己,那時我以為會用救回瑠璃時的理論,只要二人同步,相信著同一狀態,就可以交換的原理來避開殺掉十年後的主角,但竟然不是。

最驚愕的,竟是結局用了這理論啊!天啊,我被騙了!

本來我見到ALLTALE可以入侵到十年後的世界就覺得奇怪,既然兩邊也是電子世界的話,定會有一邊是再上一層的世界。即是主角他們在二次元世界的話,定會有三次元的世界,不然不會兩邊也是ALLTALE的管轄範圍。

當我以為故事會蒙混過去之際,看到結局我就張開了嘴巴。主角再次張開眼睛,竟見到長大的瑠璃在病房前。原來因為落雷腦死的不是瑠璃,而是主角!只要他堅持相信落雷死掉的不是他,而是瑠璃的話,那他與原本世界的肉體融合就可以醒來!

竟在最後的最後用回這理論……天啊,很久沒看到這麼出人意表的結局了。我還在想『咦,那回去瑠璃的身體是十年後的,但意識是十年前的,那怎辦?』的時候,劇本就給我另一個解答了。天啊,這好讚啊!

結局時見到的月亮才是真正的世界嗎。的確,在ALLTALE世界裏不知為何也會見到月亮呢。為這美好的結局乾杯!

總評

我最愛看的科幻故事、X年後的主角來找主角的套路,再加上可愛的女主角,再加上釘宮配音的烏鴉與像是EVA超巨人,破破爛爛的京都全都混在一起,還有什麼討厭這套電影的理由?

光是看到瑠璃這麼可愛(還在高潮位用回畏高症的設定),已值回票價了!

總評︰9/10


順帶一提,這故事大概也是三幕構成。

我的猜測,第一幕是主角堅書直實遇上白袍男,知道白袍男是十年前的自己,並且撮合他與同學的一行瑠璃。主角後來知道原來這世界是ALLTALE裏的電子世界,十年後的自己來到這世界打算救回一行瑠璃,因為在二人交往後,瑠璃就被雷擊中而死,他一直深感遺憾,想要救回她,再見到她的笑容。主角得到改變世界的力量,並為了救回瑠璃而努力。

第二幕前半,主角用得到的新力量而苦練創造力,並稱十年後的自己為老師,為了救回瑠璃而苦練。主角與瑠璃增進了關係,但與十年後經過的事件不同,而主角亦在過程中戀上了瑠璃。就在落雷那天,主角用盡他學到的能力救回瑠璃,而白袍男公開他的目的,原來不是為了救回瑠璃,而是為了把瑠璃與原本世界的瑠璃融合,令腦死的瑠璃醒過來。

第二幕後半,主角得知被背叛,想要救回瑠璃,但無計可施。另一邊,白袍男的世界裏ALLTALE失控,管理人員打算把ALLTALE復原而刪掉舊有資料的一部分。主角逃避ALLTALE的防衛系統,見到天上的光芒,心想瑠璃也可能飛到那裏。決定不再跟著前人的路程,而是用自己的意志跳進天空裏。他聽見烏鴉的聲音,決定要用自己的力量救回瑠璃。

第三幕,ALLTALE系統的異常竟牽連到另一方的世界,瑠璃在病房醒來,卻察覺到眼前的堅書直實不是她認識的堅書直實。主角出現,拉走瑠璃,同時ALLTALE系統的防衛系統破壞了現實世界,追來要刪走主角二人。經歷一輪攻防後,主角與瑠璃一起回到了新世界。

我喜歡這中途轉折與最後結局的再轉折,很讚啊。要是我也可以寫到像這一樣的話,我應該不是坐在這裏寫網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