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タユタマ -Kiss on my Deity- #12「裕理」

2009-06-23 · 4 分鐘

裕理裕理。
為何不去找八衢的祖先啊……(遠目)
原作真白劇情全劇透 タユタマ 最終回「裕理」。本回簡直是把原作做爛了的例子啊(淚奔),明明原作如斯感動,動畫卻只用一回來完結路線……八衢退魔靈能的根源沒解釋之餘,又來一不明不白的沉睡的真白様,最後又不知怎的用回原作的結局……おいたわしや、綺久羅美さま……

我明白,各位劇本寫作者基於時間倉促而不得不作出讓人扼腕的選擇︰刪減劇情,同時又得滿足各原作迷的需求︰以原作為先,最終只好刪掉關於八衢退魔靈能的解釋之餘,又得用回原作的結局,連場景也一模一樣,城市的廢墟,以滿足每人的要求。可是,各位大人啊,你們不覺得這個劇情欠了些神韻麼?orz

応龍的劇情衝的太久了,本來是沒問題的,在途中插入少許真白線的伏線就可。可是劇情似乎愈來愈暴走……不但応龍的性格在某程度上崩壞,明明是ツンデレ,是對人類有情意結的傲嬌,何以會落得如斯田地,只堪成為大魔王之流?明明他對人類的態度是更高尚的,不只是破壞……(遠目

對鵺的改編倒是不予置評。難道一切只為了宣傳Xbox360版新增的鵺路線嗎……從鵺的登場時間較応龍還要多,可見動畫製作群對鵺很有愛。可惜兩面不討好,讓鵺出場過多,真白的部分卻不見得以正比例上升。

本動畫的致命傷是,與応龍鬥爭的部分無疑是拖太久了,不然快一回完成,說不定有機會全以原作形式解決真白路線︰

劇透開始

在原作要先由綺久羅美開始。身為太転依的綺久羅美愛上了卑微的人類景玄,卻礙於太転依的身份,無法與之結合。她為此而苦惱,亦為了如何讓兩族共存而苦思。她新生為真白後,得到了一個不受退魔靈能影響的身體,可是作為真白的靈魂卻不知不覺地受靈能的蠶食。此舉導致了真白在原作裡極度疲累、渴睡;情況繼續惡化,逐漸出現了乏力、失去感覺、失去視覺,只能靠応龍、鵺等人提供神通力而苟存……

之後就是動畫裡的結婚儀式。為了解開退魔靈能的根源,裕理尋找八衢的祖先,渴望得悉靈能的根源。那裡他得悉八衢的靈能是人類受到太転依打壓下的怨恨結晶,而綺久羅美所認識的景玄正是反八衢而行,望與太転依共存的一人。明白了靈能根源的裕理,最終亦明白靈能實際上只是神通力的另一形式;由於他通曉了神通力的結構,與真白同樣成了不老不死的存在。由此,方會出現遊戲裡結局,動畫裡的最後一幕,真白與裕理在五百年後的城市廢墟裡共同生活。

劇透結束

先後次序記不清楚,但大概是這樣吧。在原作是裕理了成了太転依般的存在。回想至此,在真白路線,裕理與真白特訓時,裕理曾言,可否與真白同樣使用神通力,真白回答,這連景玄大人也做不到喔,不過努力的話說不定可以做到,之類的話。這就是通往結局的伏線吧……

至於動畫的裕理為何能保有記憶,而又非成為太転依般的存在,更能與在至少百年後醒來之真白相遇,這是謎啊啊啊(抱頭)!動畫裡的Love love光線讓全日本也閃死了!我、我只是想要回原作的感動耶……你閃我也沒用嘛。(淚

……最終回果然可使動畫成了天堂或地獄。但不得不讚的是,到了最終回,真白的作畫依舊讚XD。要改編?沒問題,但別在最後裝出在跑原作結局的樣子,附加半調子的原作橋段。